張惠妹《愛上卡門》音樂劇演出於2006年12月23&24日


親愛的說她要去看張惠妹的演唱會
害我又想到三年多前第一次去看阿妹的現場表演
就是《愛上卡門》這部音樂劇
看過這部劇的人可以跟我一起回味一下
錯過的人也可以藉機欣賞不同風情的阿妹

 

 


張惠妹 - 誰愛我 (演唱於電視節目)


張惠妹&阿杜 - 不必在乎我是誰(現場表演)


張惠妹 - 卡門(演唱於香港)


專訪:「卡門」張惠妹 跨越生命的另一個階梯



阿妹特地去美國做了很多嚴格的訓練
表演的也可圈可點!!
在舞台上她真的化身為風情萬種的卡門
一舉手一投足盡是卡門風情
連撩裙子都很是性感哪!!
她的歌唱實力就不用多說了
是大家公認的厲害!!
可惜其他演員素質參差不齊
連跳舞動作都無法一致
就其他人的舞蹈及演技而言
這部稱不上真正的音樂劇
且整部劇只有四首創作歌曲
其餘皆是流行樂改編
張學友的《雪狼湖》只有引用一兩首流行樂
他已不敢自稱《雪狼湖》為音樂劇
而在前頭加上「創意」二字
稱為「創意音樂劇」
而這部只有四首創作歌曲的《愛上卡門》
與其說是音樂劇
說是演唱會更加貼切

姑且不論演員們良莠不齊的演技與舞蹈
很多歌真的還蠻好聽的
像阿妹跟阿杜合唱的〈一眼瞬間〉我就很愛!!!
後來阿妹錄這首時竟然是找蕭敬騰而不是找阿杜?!
當然蕭敬騰唱的也很棒!!
不過我比較喜歡阿杜的版本耶>"<


張惠妹&蕭敬騰 - 一眼瞬間



阿妹真的是一位很認真敬業的歌手
而且很勇於突破自我
希望她以後還能有音樂劇的演出哪!!
不過希望與她一同演出的演員們也要有一致的水準


《愛上卡門》劇情簡介

以下是《愛上卡門》表演曲目
有網誌紀錄真方便
把三年多前寫的拿來貼就好了:P
我有改成中文版囉=ˇ=

分幕曲目

第一幕

序曲(器樂曲)
男人愛她女人恨她(合唱)
卡門(卡門)
妳把我灌醉(何曦)→何曦完全臣服於卡門裙下
明明白白我的心(何曦/梅凱莉)→何曦與未婚妻合唱
大約在冬季(何曦)
煩(卡門/梅凱莉)→卡門與梅凱莉打架

第二幕

有人愛她有人恨她(合唱)
不必在乎我是誰(何曦/卡門)→卡門與何曦相戀
真情人(合唱)
征服(張董/合唱)→張董想得到卡門
誰愛我(卡門)→卡門其實只想找到真愛
綠光(合唱)
一眼瞬間(何曦/卡門)

第三幕

就在今夜 ─ 偷光你(合唱)
棋子(何曦)→何曦難以抗拒卡門的魅力
愛什麼稀罕(何曦/卡門)→卡門跟何曦分手
夢醒時分(老闆娘/小可愛/卡門)
宿命(卡門)→卡門順從自己的命運
就在今夜 ─ I'm sorry(合唱)
領悟(何曦/卡門/梅凱莉)→一同想念自己的情人
剪愛(卡門)→卡門將何曦自心門推開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妳(張董/合唱)→張董向卡門求婚

第四幕

野蠻遊戲(合唱)
征服 ─ 結婚進行曲版(張董/合唱)
卡門(卡門)
他不可能愛妳(何曦)→何曦跟卡門打賭她不可能跟自己不愛的人結婚
明日天涯(卡門)→卡門拒絕何曦
誰愛我(卡門)→卡門死掉變成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