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篇為爆雷心得文。
DSCN0393-2
◆劇名:韓國授權音樂劇《魅影》(팬텀)(Phantom)
◆時間:2017年01月30日、02月04日晚場
◆地點:韓國首爾 Blue Square三星電子廳(블루스퀘어 삼성전자홀)
◆卡司:詳如下述

◆本劇翻演自美國的同名音樂劇,Maury Yeston作詞作曲、Arthur Kopit編劇,1991年於美國休士頓首演,該劇改編自Gaston Leroux的小說《歌劇魅影》(Le Fantôme de l'Opéra),Andrew Lloyd Webber的音樂劇《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1986年首演)亦改編自該部小說。
◆韓版《魅影》(팬텀)2015年首演,2016年二演(2016年11月26日至2017年2月26日首爾公演,後有地方公演)。
◆韓國。每個角落Blog:音樂劇《魅影》(Phantom 팬텀)卡司、故事大綱及曲目介紹

 


 


一、前言


不是韋伯的魅影。

韓版的宣傳標題寫THIS IS THE REAL PHANTOM其實還蠻嗆的。XD

其實沒想過會去看這部劇,因為跟我平常慣聽的曲風很不一樣XD,謝謝東東全東奭(전동석)讓我有機會看到這部劇,看看不一樣的魅影。



二、觀看場次及卡司

main_logo 首刷:2017年01月30日晚場
DSCN0382
Phantom:全東奭(전동석)
Christine Daeé:金素賢(김소현)
Carlotta:鄭英珠(정영주)
Gerard Carriere:李熙正(이희정)
Phillippe:李昌熙(이창희)
Cholet:李尚俊(이상준)
Belladova:黃惠敏(황혜민)
Young Carriere:嚴載龍(엄재용)

main_logo二刷:2017年02月04日晚場
DSCN0548

Phantom:全東奭(전동석)
Christine Daeé:李智慧(이지혜)
Carlotta:鄭英珠(정영주)
Gerard Carriere:李熙正(이희정)
Phillippe:李昌熙(이창희)
Cholet:李尚俊(이상준)
Belladova:金珠媛(김주원)
Young Carriere:尹全一(윤전일)



三、劇情及歌曲

曲風一致偏聲樂,吵歌很少(我愛吵歌XD),所以首刷的時候其實看得精神很不好……只有魅影出現時精神最好。XD
(也有可能是因為一天連看兩場劇的關係,剛看完《阿伊達》就接著《魅影》。)
二刷時比較能看清楚全部故事,這部的劇情完整且有轉折,二刷後比首刷喜歡這部,看得蠻開心的。


Yeston和 Kopit的《魅影》故事著重在魅影自身,可以看到他的童年、他的心境轉折、他求之卻不可得的愛。


魅影的父母是有溫度的,沒有出現灑狗血的壞父母,他們對他充滿著愛,以不同的方式愛著他。

媽媽避免讓他看到自己的面容,待他如一般孩子,讓他度過了一段歡樂無憂的童年;意外看到自己的面容而驚懼後,爸爸給了他一副面具,而後一直默默守護著他。
(打完上面那段,想著演出畫面,突然覺得這點很好哭……)


對自己的面容無比自卑的魅影,始終戴著面具,然後還會偶爾換一下面具表示心情,這其實還蠻騷包的。XD(對不起這句歪掉了)
C4EkCAvUEAE-jXO  


愛上Christine的魅影,真的很傻也很可憐。

知道她的真愛不是自己,卻依然乞求著她的愛,乞求著一絲絲的奇蹟。

最經典的例子就是〈妳就這樣在他的懷裡〉(이렇게 그대 그의 품에)(What Will I Do),魅影見證Christine跟Phillippe親密出遊的揪心歌曲。
而且歌曲安排也很壞,先讓Phillippe開心地唱著「我的Christine」,再讓魅影以同曲調心碎地唱著「我的Christine」。
這首結束後的下一幕,是魅影繼續教導Christine唱歌技巧的上課場景,看似一切如常。
這部就是純情少男(自己甘願)被騙記。


其實完全不知道魅影為什麼會愛上Christine,可能就是太少接觸人群了吧?才會一股腦地愛得死心踏地。

覺得他應該隱約也知道自己其實是工具人,只是被Christine利用,但不願意面對現實,以為真心可以感動對方。
醒醒啊孩子!(猛搖)



個人覺得下半場比上半場精彩,可能因為劇情轉折越來越多了。


最喜歡魅影跟爸爸Gerard Carriere對話+演唱那段,首刷時,雖然半懂非懂(是牙牙學語的孩童嗎),不知道他們確切的對話內容,但還是可以看出父子情深。

劇友Hilda跟我說了劇情後,就更喜歡這段了,〈You Are My Own〉好好聽又好感人哪…….T_T 這對父子互相以自己的方式愛著對方。


還有好喜歡最末段的危急場景。(最喜歡奔來跑去的混亂戲了)

爸爸為了成全兒子不想讓人看到自己面容的心願,在兒子的催促下,拔出了槍……第一次看到這幕真的是目瞪口呆。@口@
光回想畫面就為爸爸感到心痛,這絕對會是他一輩子的痛。


這部還加入了芭蕾舞者的演出,爸爸Gerard Carriere對Christine說魅影的往事時,兩位芭蕾舞者演出年輕時的爸爸和媽媽,用芭蕾的方式呈現故事,好特別。
0311  

這段讓我想起韓國原創音樂劇《弗蘭肯斯坦》(프랑켄슈타인),裡面有一段是姐姐Ellen對著Henry口述Frankenstein的往事,但那是姐姐邊唱歌邊講故事,演員們邊演出,跟《魅影》的爸爸講故事+兩位舞者以芭蕾舞舞出故事是不同的講故事方式,而且《魅影》的講故事只有唱了一小段。



四、角色及演員


main_logo Phantom:全東奭(전동석)
20160810-phantom-3-_-1557-_-s  

東東全東奭的歌聲和唱腔真的很適合唱魅影,渾厚,宏亮,情感濃,常常都有被他歌聲打到的震撼感。(音符一直狠狠擊過來)
特別喜愛他唱的〈Hear My Tragic Tale〉〈Where in the World〉〈What Will I Do〉及〈You Are My Own〉,洗腦歌啊!

東魅影受不了Carlotta歌聲的OH! MY! GOD!!真的很戲劇性很好笑XD;帶著Christine參觀他的地下世界,故作驚奇聲地WOW~~超級可愛!

這部對他來說應該是比較輕鬆唱的歌(劇友說是躺著唱XD),好懷念聽他唱難唱得要死的《弗蘭肯斯坦》(프랑켄슈타인),好懷念他下班抱怨唱得好累。XD

從《弗蘭肯斯坦》(프랑켄슈타인)到《莫札特!》(모차르트!)再到《魅影》(팬텀),一路跟了三部的我,希望還能有幸繼續跟到他下一部作品哪。



main_logo Christine Daeé:金素賢(김소현)、李智慧(이지혜)
734777_1099560543461749_3793990273103859746_n 14358823_1099560560128414_8960458765587550546_n   

金素賢(김소현)的Christine好可愛,看起來就是個愛唱歌的純真少女,跟她之前在《莫札特!》(모차르트!)的男爵夫人形象差異很大。
她真的很神奇,明明不是少女演員了,但純真少女演起來完全無違和!初看她作品就是《莫札特!》的男爵夫人,那時也覺得她唱得好,但沒有特別喜愛她:P,看了《魅影》之後就有喜歡上她了,我喜歡她的演唱及詮釋,而且越唱越高音真的很厲害,雖然偶有不穩的時候,例如〈You Are Music〉這首,Christine跟著魅影學發聲,她跟著魅影唱的時候有幾句音明顯怪怪的@@,但整體來說還是很棒。

李智慧(이지혜)歌聲很壓,很像沒開嗓,但其實都能很厲害地唱上高音,只能說,不是我喜愛的歌聲款。XD
角色詮釋部分,李智慧的角色看起來比較平面,沒什麼表情,沒有特別突出的反應變化,只能看出是世故樣的心機Christine;金素賢雖然歌聲力道沒有李智慧厲害,但她的歌聲比較有感情,詮釋的Christine也比較完整有層次,看起來是天使樣的心機Christine。



main_logo Carlotta:鄭英珠(정영주)
14457404_1099560076795129_6148705553984457634_n  

鄭英珠(정영주)真的很適合Carlotta這種三八誇張的角色,但Carlotta這角色跟她上一部《莫札特!》的Cecilia Webb其實是差不多的角色類型,我反而比較懷念她去年二月《近乎正常》(넥스트 투 노멀)的Diana,跟她慣走的路線不太一樣。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看到她接不同路線的角色。


雙卡司的Carlotta,另一位演員是申英淑(신영숙),沒能看到一場她的版本覺得很可惜,《蝴蝶夢》(레베카)的瘋狂迷姐Mrs. Danvers變成誇張三八的歌劇院恐怖女高音Carlotta,光想就覺得一定很有趣。



main_logo Gerard Carriere:李熙正(이희정)
14344712_1099560113461792_4842356002312474038_n    

我看到李熙正的Gerard Carriere,都一直覺得他是來還債的。XDDDD
李熙正上一部(上輩子)跟東東合作的《弗蘭肯斯坦》是個對Frankenstein很嚴苛的叔父,所以這一部(這輩子)演東魅影的爸爸,為他操一輩子的心。

魅影爸爸的歌曲雖然不多,但光聽〈You Are My Own〉就可知李熙正的演唱功力了,唱功情感兼具哪!(淚)



main_logo Phillippe:李昌熙(이창희)
14364910_1099560116795125_2730652804362448215_n

兩場Phillippe都看到李昌熙,兩場他都唱不好,氣短,歌聲沒厚度,很常硬吼著唱。=..=

恐怖的是,後來發現,李昌熙竟然就是去年看《開膛手傑克》(잭더리퍼)讓我覺得唱功很好也很會帶動氣氛的Jack?!(驚愕臉)
那他在《魅影》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他的歌聲不適合唱這部的歌?還是剛好喉嚨不舒服?
總之,發現《魅影》的Phillippe就是《開膛手傑克》的Jack這個真相的時候我真的是無比傻眼……


main_logo Belladova:黃惠敏(황혜민)、金珠媛(김주원)
14441163_1099559666795170_9145318915342832850_n 14358857_1099559670128503_6091067535985997420_n   

main_logo Young Carriere:嚴載龍(엄재용)、尹全一(윤전일)
14448943_1099559676795169_7464299789804267173_n 
14355182_1099559703461833_4138869369094025997_n   


兩場收集完兩組芭蕾舞者。對芭蕾舞沒有一丁點研究,不敢說什麼大話XD,我只是想說,黃惠敏(황혜민)的魅影媽媽真的舞得很柔很美。



五、舞台布景

16300109_1231112803639855_4910918799140467089_o  

這部一定有砸大錢製作,舞台很精緻,還一直換布景道具,水晶燈爆破和電擊場景也都超逼真。

EMK應該心力都放在這部上面了吧,同時推出《魅影》(팬텀)和《基度山恩仇記》(몬테크리스토),舞台精緻度差異尤其明顯。XD



六、結語


謝謝東東全東奭讓我看到了這部劇。XD

就劇情本身來說,看完是喜歡的,真的就是Tragic Tale……魅影是扭曲而偏激的,但也是人性而令人心疼的。
雖然曲風跟我慣聽的不太一樣,但因投入劇情的因素吧,聽久也喜歡上裡面好幾首歌,非常期待拿到Live Recording OST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