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未來》
作者:舒昀
出版社:禾馬文化
出版日期:1998年12月

這本言小大約是我十年前買的吧~XD
是意外在大賣場看到的,
因為價格很便宜+簡介蠻有趣的,
所以我就帶回家了。

記得第一次看時,
我只覺得它是本不錯的小說,
然後就被我埋在一大堆小說之中了。
但因為題材是我最愛的穿越時空,
我心底一直有記得這本書。
(我最愛穿越時空這類題材了!>///<
雖然老梗但我就是愛嘛~~)

幾年後又翻這本出來看,
覺得比當年看的時候感覺還要好看耶?!
當年還是小鬼一個,
有些細節都沒有仔細品嚐。

到現在,
這本書已經被我大約翻了五六次了吧!
雖然不是讓人一看就大為驚艷的書,
但或許是年紀也大了(XD),
有些情節我好喜歡呦~


這本《愛在未來》標題很明顯就是未來世界的故事。
24世紀的地球已經是進步非凡,
百分之95的人類都是混血兒,純人種非常罕見。
宇宙探索也是一大躍進,休假還能去火星玩咧~

而為了能提高人類對社會貢獻的程度,
所有胎兒很早就脫離母體,交由專家培育。
胎兒未來的人生道路也是在出生時就已經被政府高層決定。
若是決定成為音樂家,
胎兒在音樂、感性等領域就會被高科技儀器大量刺激。
若是決定成為軍事指揮官,
胎兒在謀略等領域的潛能就會被開發至極限,
而相對的,親情、愛情等情感方面的則是完全沒有開發。

年僅12歲、身兼博士與醫生的俞湘兒發明了「時光穿梭機」,
意外將身處20世紀末的台灣女子傅映璇帶到了24世紀。

就算24世紀已是科技甚為昌明的年代,
媒體力量還是不容小覷。
有報導謠傳來自20世紀末的女子遭到官方囚禁,
為了破除此一傳言,
身為軍事指揮官的男主角展尉廷必須接受上級命令,
與女主角傅映璇結婚,
營造出一見鍾情的形象,以打破謠言。

作者將男主角展尉廷的轉變描述得很好。
展尉廷一開始冷漠無情、毫無人類情感的「生化人」形象,讓傅映璇是極度厭惡。
但到後來,展尉廷逐漸受到外表看似柔弱實則內心堅強頑固的傅映璇吸引,而誘發出展尉廷內心尚未開發過的情感領域。

而看到傅映璇做錯事情、讓展尉廷擔憂不已時,
那半撒嬌半耍賴的彆扭道歉方式真是可愛!XD

在十多年前,台灣言小甚少觸及未來世界的描述,
(起碼我沒看過幾本:P)
然作者舒昀將未來世界描繪得栩栩如生!
例如「幻象空間室」是讓人可以重回幾世紀前的虛擬空間。
還有可以隨意變換臉孔以自衛欺敵的尼爾契星人,
這個設定我真的好喜歡!
故事中的配角我也好愛!
愛吵吵鬧鬧的歡喜冤家關子烈和海晏最後應該會湊成一對吧?
不知道作者後來有沒有寫他們的故事?好好奇哪~

可惜作者後來好像都沒有出書了..................
或是改了筆名?
這本書目前市面上應該是絕版了吧,
畢竟都是13年前出的書了~XD
如果對這本有興趣的話,
一些年代比較悠久的租書店說不定還會有,
不然就是要到二手書店或網路拍賣碰碰運氣了。

《愛在未來》雖不是什麼頗負盛名的小說,
但作者對於未來世界的描述真的是非常用心,
男女主角間的情感吸引也拿捏得很好。
雖然已經是大約十年前買的書了,
我還是會不時拿出來翻一翻。
我好喜歡這本書喔!=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