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授權音樂劇《亞瑟王》(킹아더)2019/04/26晚場心
#韓國授權音樂劇 #亞瑟王
#20190426晚場 #心得短記

這部非常不合我個人的胃口。
歌曲與劇情分離,下歌點常常都很怪很突然。
很多無意義的肢體動作,看不出與劇情有何關聯。
舉劍對打的場景,打一打會突然變成雜耍,有會發光可以甩來甩去的玩具,還有吊高翻轉,完全意味不明。
演員們常站定點唱歌,後面還有同樣也是意味不明的好幾對舞者伴舞,舞者還拿著紗巾飄來飄去。
這部的整體呈現看起來非常不像音樂劇,倒像演唱會多一些。音樂部分遠高過於戲劇部分。讓我常看著看著,就會不小心睡著了……zzz

除去劇情及演出呈現方式,我看的這場的卡司大多是很會唱的。
最讓人驚艷的就是飾演Arthur的張勝祖,歌聲很穩,肺活量十足,就算是唱高音也能很順很輕鬆地真音上去,完全不需轉成假音。他很久沒演音樂劇了,但唱功依然很棒。
這是第一次看他的現場,之前只有聽過他唱《Mama, don't cry》的伯爵歌。期待著之後還能有機會看到他的音樂劇演出!

崔秀真的Morgan很讓人驚艷,不是第一次看她的演出,但看她演得這麼瘋,唱得這麼有爆發力的演出是第一次。很喜歡!

第一次看李忠主的現場,他的Maleagant歌曲前半大致都唱得很好,我很喜歡!尤其Maleagant的歌一堆飆高音。
但後半他的高音就唱得明顯吃力了。興許是這角色太多的高音對他來說太吃重?大多音樂劇的歌曲是不會每首瘋狂飆高音的。但至少他有安全地飆完高音,安全地結束歌曲。
萬分感謝這場的Maleagant是李忠主,不是姜弘錫!姜弘錫連在《依麗莎白》的刺客都唱很糟了,完全沒有高音可言,而《亞瑟王》的Maleagant需要三不五時飆高音……幸好我看到的Maleagant是李忠主。

最讓我覺得可惜的,是飾演Guinevere的李智秀。她整場都唱得很用力,甚至在下半場一首跟Lancelot的合唱曲,有一句超、級、明、顯、走、音後,至此救不回來,走音至歌曲結束。
而就演出,我無法看到她跟Lancelot或Arthur產生任何火花,她看起來整場都比較像在唸台詞而已……囧

舞台部分,很簡約風。
沒什麼特別讓人驚訝的舞台布景,也沒什麼布景。
其實這部在中小劇場演就夠了,它的整體規模比較像中小劇場。
另,這部是在首爾的大劇場演出的韓語音樂劇中,極為少數沒有現場演奏樂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