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原創音樂劇《新興武官學校》(신흥무관학교)2019/04
#韓國音樂劇 #新興武官學校
#20190403晚場 #心得短記

由韓國陸軍主辦、SHOWNOTE製作的原創音樂劇《新興武官學校》,歌曲大多好聽,演員也大多是會唱的。

但,個人認為,導演和編劇都很有問題。
太多場景是讓大合唱的演員們就只排排站著沒有動作,或是重複一樣的動作,維持同樣的動作(不動或重複動作)唱很久,且太多刻意一直面對著觀眾唱的站位,讓人有種在看一頁一頁的故事書,這頁演完,停格站好大合唱,翻下一頁繼續演,這樣的感覺。很多時候會覺得台上的演員們,尤其是群演,像被操縱的傀儡。台上看起來很多人,但有發揮作用的卻很少。
劇本像拼盤,場景一幕幕上演,卻缺少明顯的銜接轉折,看起來想表達的東西很多,愛國情操、同胞情誼、親情與友情的掙扎等等,但呈現得很淺,青蜓點水,無法深入。歌曲是動聽的(雖然主題曲出現太多次很像鬼打牆),但劇本無法跟上。
邊看邊想著,李會榮、李始榮兄弟等人創建的「新興武官學校」這個主題,如果能換個導演和編劇,這部會不會讓我覺得精彩一些?

我喜歡《新興武官學校》的歌曲,但真心覺得導演和編劇都很需要換掉。我很平靜地看完了這部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