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雷

35821869_2287348941277046_2113505650620235776_o
◆劇名:A劇團 阿卡貝拉音樂劇《吉米不難搞》2.0版

◆時間:2018年06月23日晚場
◆地點:台灣台北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拱廳
◆卡司:張雅筑、蕭名喬、張綾娟、唐荻雅、黃歆、何冠儀、蘇柏庭、謝尚修、樂修伯、余銳、王國讚、唐志傑、鍾錦樑、黃健育、何嘉恩
2.0版線上節目冊

 


 

 

雖說是重演,但每篇或多或少都有明顯不同的地方,演法、走位、角色設定都是。

《吉米不難搞》,搞死演員群。這句根本至理名言。(什麼)

 

以下大致記錄各篇:

 

〈報名〉

 

徐嫚謙這次沒有演QQ,角色設定也完全不一樣了,蕭名喬的設定是個初次參加藝穗節的新人,所以角色很緊張的樣子。

黃健育這次走了自稱姐的前輩大姐風格。(我每次看到他就想到睡鼠XD)

謝尚修(是白的MAN)的周杰倫音樂才子是新梗對不對!因為張雅筑說想把他踩死這句我覺得我是第一次聽到。XD

最後的全員上場,因為場地不同的關係,無法從後面紅布幕出現,覺得有點可惜,很喜歡去年的從紅幕冒出一堆人的畫面。不過今年改由人慢慢出現在兩側,再一起到前面的畫面也很美。

 

〈搶場地〉

 

好費工的摩托車XD,還有好有創意的表情貼(?)圖,有專人在旁邊服務呢!XD

王國讚不時要演緊急煞車往前衝好累。

這次王國讚沒有跟小風鍾錦樑自我介紹,我也不記得1.0的角色名是啥XD,改成王國讚追小風追很累,小風還問他是不是在追他(雙關),然後王國讚說了gayme的新笑點。兩人在這段的搭配超好。還有兩位車伕(XD)的搭配也好好又好累XD

團長每次化身小風都會瞬間變成Bie Sukrit

酒吧工作人員對小風和王國讚真的完全差別待遇,連歡迎他光臨的歌聲都明顯沒有歡迎他。XD

不曉得是我忘記了還是我真的第一次發現,吉米是不是就是酒吧名!因為這次太多廣東話了,才突然有點通。

記得去年詹雯婷版本的酒杯要掉了然後小風接住那段很誇張好笑,但今年的版本感覺掉得有點不順@@,那幕笑果不太大,覺得有些可惜。

 

〈創作〉

 

我真的好喜歡吉米人偶,真的太有創意了這個設定。XDDDDD

這次被要求RAP版的時候,樂修伯還蛤了一聲XD,我今年還是最喜歡RAP版,很俏皮。

很喜歡〈這不是任何人的錯〉這首歌,各版都喜歡,樂修伯和蘇柏庭最後唱的都好好聽!

 

好可惜again徐嫚謙不在QQ,我覺得1.0版徐嫚謙跟蘇柏庭之間演到最後的情愫比較明顯,看完想要他們在一起。XD

不過蕭名喬也有另一種詮釋方式,她在跟蘇柏庭一起苦惱的時候,表情很苦澀,還有她是以用頭去撞吉米人偶的手臂(人偶覺得痛)好幾次來呈現苦惱。(撞牆期的體現)

 

〈排練〉

 

排練的道具不一樣了,我最記得之前有洗衣板XD,今年王國讚的鈴鐺安全帽超顯眼。

La OldSkypee去年的你追我跑更好笑,是瘋狂跑XDDDD,今年這段的場面好像沒有去年亂,不過Prado有試圖想要勸架(?)還抓著Skypee跳舞XD

最後突然亂入了香港人,這段其實有點跳痛,真的就是跟APLUS團一樣覺得這是哪來的人這樣。其實我覺得去年的版就很好了,不需要加香港人亂入。

香港人說他經過隔壁有看到在演什麼東西大戰冰與火之歌,原來是看到了〈試裝台〉那組的排練嗎?XD

 

〈宣傳〉

 

富媽媽黃歆今年變得很科技感,不斷呼叫siri,還有公器私用,強迫全公司買票。

是白的MAN謝尚修今年故意意味不明的慢動作進場,但冷笑話還是都很好笑XD,然後經典的是白的MAN變成在富媽媽和直播男的夾縫中大喊出來。

直播男鍾錦樑的直播,刪掉了粉絲說要給他鑽石這種天方夜譚XD,宣傳完就沒有一個人留在線上也太可憐。

去年的三人是輪流上場宣傳,今年則改成三人向外圍成一圈順時針轉,輪流面向觀眾宣傳。

票真的很難賣……

 

〈甄選〉

 

我不喜歡聽到人家罵髒話,何冠儀除外。

冠導演真的超帥啊啊啊可以罵!

我每次看到〈甄選〉和〈演出〉都很掙扎,看〈甄選〉好想要導演跟助理在一起,看〈演出〉又好想要導演跟小真在一起,導演分身乏術。XDDDD

今年的王國讚連三變一樣超厲害,轉個身就變換角色。讚寶讓人印象最深刻,連唱歌都要唱「媽媽說~」;阿國今年還搶導演的行李箱XDD,金雞獨立不見了。

導演跟助理的合唱段依舊好聽,去年就很喜歡這段,今年也是!

去年有導演發現助理原來會唱歌,助理說他本來就會唱,是導演沒有問過,可惜今年刪掉了。蠻好奇為什麼要刪這段,導演最後直接請助理救他,是本來就知道他會唱嗎?是的話為何不要一開始就找他?

不論如何,在一起就對了。

 

〈試裝台〉

 

……..我的綠洲………….Q_____Q

去年詹雯婷的綠洲有夠呆萌可愛,被導演抓住手的驚愕眼神哪!還有經典台詞「綠洲收到!」也是萌到翻,讓人心花都開了。

今年的綠洲唐荻雅,走了完全不同的風格,稍微花癡的誘惑風,故意貼身導演說借過很有趣,還有阻擋其他人接近導演的完全佔有慾。是完全不同的新洲。

只是原版的呆萌綠洲消失殆盡,老粉覺得有些哀傷。QQ

導演今年沒有抓綠洲手了,改成手指抵住新洲的嘴。

我以為今年還會看到導演嫌棄燈光太吵,然後燈光把嘴巴拉鍊拉起來,這段很可愛呀為什麼要刪?XD

今年的椅子特別高XD,演員除了變身L之外,竟然還進化成巨人了XDDDD,我竟然可以聽到A劇團唱〈紅蓮の弓矢〉耶我的天我愛死這部動畫這首歌了!

去年的落跑製作人是徐嫚謙,她最後是在左側樂隊站起來,燈光照向她,劇終。今年的落跑製作人則改由香港人余銳擔任,從外頭跑進來。余銳真的2.0一直走香港人風。

 

〈演出〉

 

經典的〈屍靈少女〉!!!

冷靜副社張雅筑過了一年,變成超萌瞎妹耶我的天!!!

副社一開口,我就想說,咦,怎麼口氣不一樣XD,去年明明超淡定地回復小真張綾娟說設備沒有問題,今年怎麼聲音聽起來超嗲超羞怯,人設真的完全變了。

這次控台設在觀眾席中間走道,而不是舞台右側,有些觀眾可能會看不太到在控台的副社,我一直轉頭看XD

 

這次三個樂依然是導演樂何冠儀最帥啊啊啊啊啊!

有一點點點可惜的是導演樂衝出來的位子不一樣了,也是因為場地的關係吧,去年是從紅幕左側向觀眾直的衝出來,邊衝邊套上制服,帥翻了!!!(心心眼) 今年則是從舞台右側橫的衝出來再轉向小真,角度不同,沒有直衝向觀眾的感覺XD,然後可能在裡面就已經套好制服,沒有邊衝邊套制服。但依然還是很帥啊導演樂!

 

這次還加了小真跟導演樂轉來轉去假親然後討論社長樂還不回來怎麼辦,小真還喊說阿樂親得很激烈XD,一直換男主角真是辛苦小真了。

 

憨學弟何嘉恩知道可以演阿樂之後,導演在說甚麼他根本都沒在聽XDDDDD,一直在那邊手版嘴對嘴XDDDD,可惜了最後昏過去,小真的真命天子果然是導演樂。XD

 

〈看心心〉

 

藝穗傑三位劇評這次沒有排排坐討論劇了,而是線上討論,這樣更加合理。

還加上了黃歆和張綾娟兩位演員的排練和演出,讓這篇看起來更加豐富了,而不是只有兩位演員在看心心評論而已。

劇評傑森講完只有一顆心的評論之後,演出了兩位演員的排練狀況,演媽媽的張綾娟受劇評影響,心不在焉而出錯;劇評小穗講出了有別於其他兩位劇評的五顆心心得,兩位演員應該是在進行下一場演出了,演員張綾娟穩定心情,順利完成演出。

 

這次看的時候覺得,劇評焦點都是在演員張綾娟身上,大好大壞的劇評,讓她心情高低起伏,反觀演員黃歆,都沒有劇評提到她,這對演員是否也是一種打擊?

雖然劇評本來就很難每一位演員的演出都提到,但如果沒有任何一個劇評提到演員自己,演員是否或多或少會有努力沒有被看見的心情?(不過如果是壞評可能會覺得倒不如沒有評?)

 

〈拆台〉

 

好喜歡這次的〈拆台〉!!!

去年就很喜歡這篇了,今年加了一些東西,讓拆台節奏更加緊湊,尤其剛開始不久大家走來走去喊拆台,鍾錦樑一臉緊張不安想講的事情還沒講出來一切就快要結束了怎麼辦的臉,然後大家還一併把他往後架,超級喜歡這段!!!

 

這次竟然角色對調,雖然看直播就有看到是對調了,但實際現場看到還是覺得很有趣。

鍾錦樑手上的箱子被唐志傑拿走的時候,我完全覺得是被報仇了哈哈哈哈哈,風水輪流轉。

然後我很喜歡鍾錦樑有一句台詞:「如果接下來沒有演出了,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拆台!」,用盡全身力氣嘶吼啊!還有唐志傑在伸手要鍾錦樑把他拉起來之前的表情變化,那個了然微笑。

拜、託、發、喜、帖、給、我!

 

 


 

 

《吉米不難搞》雖是重演作品,但每一篇都有A劇團誠意滿滿的修改與精進,真的是A劇團自己搞死自己的作品。

這次還加了余銳當串場主持人,讓觀眾更能知道每一段的主題,以及接下來為什麼會是演出該段。

 

是否出張《吉米不難搞》原聲帶~好想收喔喔喔喔喔喔喔!

吉米!吉米!吉米吉米吉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