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部分劇情雷。
29513165_2149499905061951_5877322097834852352_o

◆劇名:A劇團 阿卡貝拉音樂劇《阿卡的兒歌大冒險II環遊世界篇》

◆日期:20180324日晚場

◆地點:台灣台北 誠品表演廳

◆卡司:詹雯婷、黃歆、顏辰歡、蘇育玄、顏志翔、唐志傑

◆劇情簡介:兩廳院售票網
◆主題曲:〈環遊世界〉

 


 


跟第一集相比,第二集的劇情更加豐富,與歌曲也有更緊密的連結,可惜舞台布景卻出乎意料地沒太多變化。

 

先說劇情與歌曲的部分,由於這次是環遊世界,要如何挑選各國兒歌,串聯成一個故事,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

 

超級喜歡阿卡和貝拉吵架!!!!!!

阿卡詹雯婷生氣嘟嘴可愛翻了好想捏她的臉好想捏她的臉讓我捏她的臉!!!

貝拉黃歆天然呆也無敵可愛!!!「我有抓好啊!」、「我沒有放手~」(獻上把手),然後讓阿卡更加生氣。XDDDDD

 

兩人藉由澳洲的阿飄歌和好了,因為貝拉說她害怕的事情是好朋友不再理她。說開就好了嘛~但吵架真的很可愛,可以偶爾繼續吵唷!

阿飄歌好奇怪XDDDDDD,跟虎姑婆會吃小朋友手指頭一樣,是奇怪的歌。XD但編舞好可愛唷,扭來扭去的~

 

其實不太記得環遊世界的國家順序,旅程路線有順嘛?XD

 

倫敦鐵橋歌,最記得的是鐵橋保護二人組,一直覺得像看到了最可愛迷人的反派角色武藏和小次郎XDDD,蘇育玄和顏志翔兩人搭配好好,隔空拉鬍子好逼真,再度覺得顏志翔的臉部延展性真的很好!

 

最喜歡的歌曲是非洲歌!!!好好聽喔喔喔!!蘇育玄在這首歌的歌聲特別亮!

最前面的合聲,感覺很像要開始唱獅子王了。

那個「我很強壯、我很強壯!不要害怕、不要害怕!」節奏好好記,中場休息時,附近有一個可愛小女生很興奮地唸著「劇好好看、劇好好看!我好開心、我好開心!」還跟媽媽邀功,說「媽媽妳看我也會耶~」

 

也好喜歡各國版本的兩隻老虎,剛開始我還以為打不到蚊子是開玩笑的XD,結果竟然是真的有這個版本!XDDDD

唐志傑和顏志翔自己發出蚊子聲自己打蚊子然後還打不到,好好玩~

 

很喜歡美國的爺爺大鐘這首的故事,家人分享著爺爺生前的趣事,淡化悲傷氛圍。

爆料爺爺唱歌很難聽真的很壞啊奶奶XDDD,然後爺爺好聰明,花小錢請媳婦寫功課,又可以讓孫女開心。(哪裡不對)

顏辰歡唱得好好聽啊啊啊!好喜歡!!也好喜歡大家合聲的嘟嘟嚕嘟和踢他踢他(XD)喔!

 

日本雨傘歌好熱鬧可愛,但劇情好有事。XD

顏辰歡小碰有、蘇育玄小碰有、唐志傑小碰有都好可愛,一起喊著選我選我~~然後大家就一起淋濕了吧哈哈哈。

明明就是三個小碰有,卻一起笑著問為什麼台灣小碰有不能自己回家,還演了一小段放學人太多一直認錯媽媽的段落,這幾個孩子…XDDDDD

 

 

布景的部分,第二集主要只有熱氣球跟藍天白雲加飛機的看板,然後爺爺大鐘那段,會把藍天白雲看板轉過來,變成大鐘看板,其他都是使用投影換景。雖然投影的圖片都很可愛,但看久其實會有些單調。:P第一集的地標看板挖洞塞人頭超有創意的耶!

 

我本來以為熱氣球會飛XDDD(想太多),至少掛在空中嘛XD,然後飛到下一個國家的時候就左右移動一下。

沒有地標看板真的很可惜,尤其對於缺乏想像力的人來說,我真的不知道倫敦塔橋跟倫敦鐵橋的差別XD,透過可愛迷人二人組長知識了,所以在講倫敦塔橋會什麼開來開去的時候,我腦袋真的一點畫面都沒有喔。XDDDDD

 

除了第二集較缺少看板道具的使用之外,下次再演的時候,是否可以考慮加入地圖看板?飛到哪個國家的時候,地圖上的小飛機圖案就手動移到哪裏,這樣觀眾會更有一起環遊世界的感覺。

但如果旅程其實沒有很順的話,也可以跳過不要管這個建議。XD

 

 

聽說這場是魔鬼場,演出剛開始的麥克風真的很像被附身,台上演員們都一臉鎮定地繼續唱下去,沒有被影響,真的很厲害!

尤其蘇育玄還加大了嗓門,就算麥克風沒有聲音,也努力讓台下都能聽到。

大家辛苦了哪!

 

 

第二集依然讓人看得很開心,有很多好聽的歌,有能展現各個國家文化的劇情,還有吵架!!!

走回捷運站的路上,不自覺地哼起了主題曲呢!XD

 

期待著第三集!會是海底世界篇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