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A劇團 阿卡巴萊《Ace計畫 之 在戲劇與阿卡貝拉間劈腿的人們》
◆時間:2017年01月22日晚場(FINAL)
◆地點:思劇場
◆卡司: 顏辰歡、徐嫚謙、張雅筑、黃歆、何冠儀、張綾娟、王國讚、鍾錦樑、唐志傑、賴之彥、高竹嵐
歌單:A劇團Facebook




二刷果然可以看到更多細節!例如首刷的時候,〈Magic to Do〉(好愛這首的阿卡版!)變成〈追追追〉的時候我只覺得好笑但莫名,到了二刷才串起,這應該是某年阿卡巴萊演唱過的一首歌,所以出現在這裡變成組曲。(喔這好像是理解力問題)

二刷也會更想看到每個人,而不是只專注在主唱上,眼睛更忙。
例如即興合音,我真的都沒有辦法很認真聽主唱唱歌(各位主唱對不起),都在到處看各演員的合音,然後就默默發現,誰合音真的超強超好聽,誰似乎尚不太拿手合音XD,好赤裸裸好有勇氣的一個節目XD。

印象最深刻的是〈愛情轉移〉這首的最末段,「等所有業障被原諒」這句,音樂總監大人高竹嵐的打擊人聲隨著主唱賴之彥的歌聲,從強到弱地打下來,留有餘韻,迴盪著的感覺。超喜歡這句的人聲音效!總監大人是人聲樂器。(蓋章)

聽了第二次的〈我的世界〉,依然好愛! <3
張雅筑的邪魅性感西巫VS.唐志傑的黑化阿茲王,兩人不管是歌聲還是氣場都勢均力敵,不會有誰蓋過了誰的問題,兩人一搭一唱地眉來眼去,搭配得天衣無縫,是讓人非常享受的一段演出。
看完會好想看錯過了的《阿灣國歷險記》,哪、時、候、重、演、快、讓、我、下、單!

〈第一次當國王就上手〉父女版好可愛。
爸爸唐志傑好煩XD,女兒黃歆好可愛 ♥,有種可愛女兒被爸爸教壞的感覺。

二刷荒謬版的〈放過我〉,張綾娟跟王國讚的對手戲真的很有事XD,也很逗趣,後段還跳起國標舞XDDD,荒謬版的〈放過我〉比較像是沒事找事愛吵架小情侶的小情趣(?)。XD
這首除了一直以來都很喜愛的顏辰歡在前段唱的神祕悠長「啊~啊~啊~啊~~」之外,歌曲後段小情侶對吵的某幾句結束段,顏辰歡還會有強而有力的「吧!吧!」人聲,為這首吵架歌更增添了力道!很喜歡吧吧。XD

〈Hasa Diga Matata〉好歡樂舒壓~
鍾錦樑在這裡根本被附身XDDDDDD,那個臉皺的,還有那個手到底發生什麼事XDDD,沒有坰秀的偶像包袱(?)很好XD。
好想看《有問題嗎,愛麗絲?》的皇后娘娘(手比愛心)唱這首唷,一定很適合拿來當宣傳。
Hasa Diga Eebowai~~~♫

〈保重〉永遠是那麼地好聽。
但這次演出,演員是排兩排對望,很認真地純唱歌,沒有圍圈圈扛椅子好可惜。(做苦力的概念?)一直記得扛椅子的氛圍,沉重,卻又努力地想扛起身上重擔的感覺,好喜歡當時的這幕畫面。


各段主持部分,最喜歡張綾娟跟徐嫚謙的主持,一直重複講「阿卡巴萊」好哀傷喔.....但整段真的都非常自然流暢有默契,很喜歡「下一頁~」,整段主持的氣氛不會僵掉,也不會太過。
也好喜歡A視記者橋段,顏辰歡的愛樂絲記者和何冠儀的獅子記者搭配得非常順也非常逗趣!(但這段個人是比較喜愛01/21晚場版:P,獅子小姐在FINAL似乎有點累了。)



A劇團最後一季的阿卡巴萊,真的是個歡樂尾牙,節目還沒結束就揉了好幾次臉頰。XD
耐心期待著A劇團的下一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