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爆雷心得文。
0534-725x371  
◆劇名:前叛逆男子「新社員」前奏就用來接吻吧
◆時間:2014年11月30日下午場(FINAL場)

◆地點:台北水源劇場
◆卡司:田士廣、吳言凜、呂寰宇、沈威年、高華麗、張念慈、趙逸嵐、鮑奕安、劉家凱(特別演出嘉賓/「蘇打綠」吉他手) 
◆宣傳影片:主打歌〈仿聲鳥〉〈喜歡所以喜歡〉〈序曲─奔馳在心中的這件事〉及〈小八的教室〉演出片段




一、前言

決定二刷真是太好了!!
相較於11月22日下午場,演員們於FINAL場的唱功整個就是大躍進!!
應該說,演員們的演唱實力在這場完全發揮出來了,我看得超、級、開、心。
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
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d5e6a1ebcc5196ee67dd8bd6849bc1f3_w48_h48.gif


二、角色及演員

(一)安啟凡/小安(鮑奕安 飾)

❤角色:安啟凡/小安

小安好可愛!!(劈頭先說這個)

小安國中時期嚇跑喜歡的男生,這對他來說應該是種傷害吧,連告白都還沒告白就被拒絕,幸好到了高中還是能勇往直前,幸好他擁有一心為他著想的好友小八,讓他能「為了重要的事情而活」。

雖然小安沒和人交往過,雖然在阿廣靠他太近時會內心小鹿亂撞(那又羞又喜的豐富表情實在太可愛讓觀眾都要為他小鹿一起撞了),但直率而腦波弱的小安,還是該行動的時候就行動,例如在枕大腿戲碼衝動地吻上阿廣、害羞卻堅定地將簡訊傳送出去等等,都讓人感受到他的勇氣與率真。

至於小安受到阿澤挑撥而跑出去,讓大家瘋狂尋找一幕,雖然很老梗,但對阿廣這種什麼事都悶在心裡不說的人卻很有用,讓他知道,喜歡是要明確地說出來的,不要以為人家會一直待在原處等他。

不過,小安真的好單純可愛,吃醋又有些埋怨地對阿廣說「搞不好你昨天還在跟阿澤幹嘛!」,阿廣秒回「我沒有!」的時候,思想邪惡的大姐姐心中想的卻是........
對啦對啦,昨天沒有,說不定前天有啊!(←這樣黑阿廣好嗎?)小安你應該問阿廣喜歡上你之後還有沒有在跟人家幹嘛的啊)))))))))))))))

不過這點其實是完全自由心證,可能阿廣就算有也硬說沒有,或是明明就真的沒有但小安始終不肯相信,感情還是建立在互相信任、互相坦誠的基礎上。

❤演員:鮑奕安

鮑奕安演出的劇我目前看過台南人劇團「浪跡天涯」及前叛逆男子「新社員」這兩部,然後突然發現這兩部都是看兩次欸,好奇妙。

鮑奕安真的好可愛,他飾演的小安和Rudy也都好可愛!!
雖然小安和Rudy這兩個角色都很愛碎碎念、都帶著眼鏡、都有執迷事物(一個是指繭控、一個是盆栽控),但鮑奕安在飾演小安時,我完全不會在小安身上看到Rudy的影子呢,這就代表演員的角色切換真的很成功。
想到Rudy和小安竟然是同一個人飾演時,還是覺得好有趣。

如前言所述,所有演員的唱功在FINAL場完全發揮出來了。
一刷時就覺得鮑奕安的歌聲很好聽,可惜一刷的現場唱功尚有進步空間,個人覺得最明顯的是全國熱音大賽的〈仿聲鳥〉一曲,不知是因為整場演下來太累了?或是現場音響的關係?當時覺得這首唱得好倉促,所以下一首大合唱的〈晴天的雲〉唱完,整部戲結束時,我會覺得怎麼突然就這樣結束了,根本措手不及哪。
(↑擺明想要人家多演/唱一點)

而到了FINAL場,〈仿聲鳥〉變得好好聽,鮑奕安唱得好穩,還很會炒熱氣氛,跑下來跟第一排握手、帶動觀眾一起拍手、看起來就是好開心的兩大主角互吻戲碼,都讓這部有了完整的ENDING。


非常期待鮑奕安明年4月初的舞台劇「姐夠甜那吸」(Belle Reprieve)!
10月在「Q&A二部曲」節目本廣告頁看到「姐夠甜那吸」和「愛情生活」就有打算兩部都要去看,知道鮑奕安有演出「姐夠甜那吸」,更是覺得這部一定要看。


(二)裴世廣/阿廣(田士廣 飾) 

❤角色:裴世廣/阿廣

一出場就喊著快來輛車子輾自己的阿廣,正處於分手情傷期,渾身充滿陰鬱氣質,對什麼事都提不起勁,連最愛的音樂也想放棄,卻怎麼也無法真正放手。幸而他擁有不離不棄的好友三三跟老吾(一個用勸導法、一個用激將法XD),還有真心關懷學生的雷老師和東教官,再加上認識單純可愛腦波好弱唱歌又好好聽的小安,讓他終於得以繼續向前邁進。

對阿澤的音樂天分的嫉妒,讓阿廣跟阿澤的戀情無法繼續走下去。我想,這就是注定吧。如果在該時期,阿廣可以因為對阿澤的愛,克服自己的音樂技能在現階段尚無法超越阿澤的事實,坦然面對阿澤的音樂天賦,或許就不會有接下來與小安的相戀了。

阿澤突然出現時發表的「分手變砲友很正常」宣言,讓阿廣看起來很渣,都分手了還滾來滾去是想怎樣?!不過,這樣的想法,是在以「阿廣應該跟小安在一起的啊啊啊」為前提才會出現的吧。

換個角度看,假設這部「新社員」的兩大男主角是阿廣和阿澤,而小安只是新加入社團的成員(雖然這樣設定的話劇名根本就不會叫做「新社員」而要更名為「前男友」了),在這樣的背景下,多數觀眾肯定是會支持阿廣跟阿澤分手後繼續滾,最好是滾著滾著就復合吧你們。而且在這樣的設定下,如果小安喜歡上阿廣的話,不是反倒變成第三者了嗎?XD就像阿澤這位前男友在「新社員」裡看起來就像是個破壞阿廣和小安戀情的第三者一樣。

所以,其實也不用太糾結於阿廣跟阿澤分手後到底有沒有變砲友這件事,就算真的有,也很正常。(←是被阿澤洗腦了嗎現在?)

我比較糾結的是阿廣喜歡上小安之後,是否還繼續跟阿澤藕斷絲連。但就三三跟阿澤的對話看來,阿澤就是因為被阿廣說了以後不要再見面,才會出現挑撥的。
因為阿澤的挑撥,小安吃醋亂奔玩失蹤,心急如焚的阿廣被好生聰穎的三三套出真心話,小安跟阿廣的關係才能更進一步,這麼看來,阿澤其實是特地來當紅娘的呢!(餘情未了的阿澤哭哭)

不過就原本對阿澤又愛又妒的阿廣,究竟如何喜歡上小安,如何放下舊情這點,呈現篇幅稍嫌單薄,所以我真的很認真地認為阿廣很需要一首獨白曲啊)))))))

❤演員:田士廣

田士廣的氣質很特別,講話輕輕柔柔的,唱歌也輕輕柔柔的,而且整個人看起來輕飄飄的好像快飄走,一直在想到底要用什麼詞形容他,最後終於想到了,就是「空靈」哪!(燈泡乍亮)
雖然空靈一般應該是形容像李若彤版小龍女這類氣質的女生,用來形容男生似乎怪怪的,但這是我所能想到最貼切的形容詞了。

一刷「新社員」時,總覺得阿廣這個角色不太突出,看起來就是個陰鬱寡言的男生,焦點都被好可愛的老吾及其超完美執事三三搶走(←此句含有嚴重個人主觀意識XD)。

而FINAL場,田士廣的表情變多了,歌聲感情也豐富了,阿廣這個角色因此活了起來。例如〈追逐與合唱的組曲〉阿廣放不下上一段戀情的憂鬱表情,以及〈跑吧!美樂斯!〉遍尋不著小安時的焦急表情(怎麼都是不開心的表情?XD),都讓阿廣這個角色生動了起來。
所以就算在〈追逐與合唱的組曲〉不小心破了一下音也沒關係,因為歌聲中的情感明確地傳達了出來,所以整首歌聽起來還是好好聽唷。

不過說實在的,要自首一下,初看「新社員」時,忙著理解劇情還有歌詞,有很多細節根本無暇顧及,說不定人家演員每一場表情都很生動,是我自己視而不見而已。a709dab8ddd26bd222466d31bd549579  


(三)都衍吾/老吾(吳言凜 飾)

角色:都衍吾/老吾

老吾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唷姐姐好想丟糖給他吃啊啊啊))))))))))))))))))86ca51a064d56ca53a5ea5c05e77954c_w46_h46.gif (第一句先迷姐狀態)

被雷老師兇的時候立馬找三三求救好可愛、委屈地說「他騙我」然後靠在三三肩上哭哭好可愛、看到阿澤出現直接傻掉不雅語助詞脫口而出好可愛、三三靠太近的時候扭捏地直喊「靠太近了好熱喔」好可愛、笨拙地要阿廣不要去看橘子核爆演唱會好可愛、喜歡第一名好可愛、堅信有聖誕老人還嗆聲每年都有拿禮物好可愛,老吾這麼可愛可以嗎

身為擁有忠心執事在旁守護的有錢大少爺,老吾沒有出現囂張、闊氣、惡霸等負面少爺形象,反倒被養成了個呆萌可愛純真好騙又講義氣的三歲小碰有,由此可知三三保護得多好!

只要有三三在,老吾就可以放心地去做所有他喜歡做的事,一切都有三三在後面罩著。不過,三三未免太寵老吾,什麼事都只要許個願就可以根本阿拉丁神燈,讓老吾連聖誕老人的存在都深信不疑,完全寵過頭了吧三三?
還是說,這其實是三三的詭計?一點一滴地滲透,存心讓老吾變成不管做什麼都不能沒有自己的地步?蠶食鯨吞哪!(←黑完阿廣換黑三三?)


單純直接的老吾小碰有,很多事情都不知道,不知道阿廣跟阿澤之前交往過、不知道阿廣跟小安現在搞曖昧、不知道教室外的歌聲是在(順帶)打帕司給他還嫌人家吵、不知道三三在乎的根本不是比賽,但老吾知道,一旦認定是朋友,就要力挺到底,雖然他打氣的方式好幼稚可愛。

因為想法直接不拐彎抹角,老吾反而能說出「因為某人有缺點我們才會喜歡他」的道理,這就是所謂的大智若愚吧,雖然初聽老吾說這番道理的時候,也很想附和阿廣他們,他這樣真的很像撞到頭。XD

話說,〈考試!別鬧了!〉歌詞中有一句是「我不想成為偉人/書上也不會教人接吻」,一刷後再看這首的歌詞,怎麼也想不起是誰唱的,所以二刷的時候特別注意到底是哪個角色唱的,結果..........竟然是老吾?!XD
老吾都開口了,三三燈神快點完成他的心願教他啊啊啊))))))))))004a5dec1bb891614c669aa93fccbc1e_w48_h48.gif (妳冷靜)

演員:吳言凜

不管是一刷還是二刷,都覺得吳言凜是位主打演技的演員,現場唱功仍有進步空間。不過一定要說一下,吳言凜二刷唱得真的比一刷時好很多!希望之後能有機會再看/聽到他更精進後的現場演唱。

所有角色中,賣萌賣得最嚴重的就是老吾這個角色,萌也不是好賣的,尺度一個沒拿捏好,就會讓觀眾覺得很假很怪很想問他「你有事嗎?」這樣吧,所以吳言凜能把老吾演得這麼呆萌天然,演到讓現場不管是大姐姐還是小妹妹都心花兒朵朵開萬鹿齊奔亂想把他帶回家但更想把他帶進三三懷裡,真的很厲害!
(↑總覺得演員如果剛好看到這篇這樣亂七八糟的形容並不會開心XD)

特別喜歡老吾一被雷老師兇就立刻找三三求救這幕。
吳言凜拉著沈威年飾演的三三的動作,和又急又有些委屈的表情,將老吾對三三的無限依賴與信任,全然展現。

也很喜歡尾聲時,田士廣飾演的阿廣問「你不是說感情沒有對錯嗎?」,吳言凜故意用有些口齒不清的方式覆誦這段。
每次看到這段都覺得好逗好好笑也隱約覺得有些諷刺,這樣含糊不清地覆誦阿廣的話,好似在傳達「不要再解釋了,越抹越黑啊你!身體力行(←並沒有其他含意)去展現你的真心就是了。」這樣的感覺;同時也再度讓人感受到,老吾並非一直都是三歲小碰有,這麼說可能有些奇怪,因為吳言凜飾演的老吾講這句的時候就是一臉幼稚樣XD,但我覺得這反而形成一種反差,他幼稚的回話中透露了稍為成熟的訊息。(←一切說不定都只是我想太多?XD)

是說,出場的〈序曲-奔馳在心中的這件事〉大約中後段時,大家一起在舞臺上跳舞,明明雖然很空靈但還是好帥的田士廣就站在我正前方,但我還是忍不住不時往最右邊看,不知為何覺得吳言凜跳得有些突兀好可愛。XD
(舞台中間很會跳舞的演員們抗議)

最後,除了老吾真的好可愛之外,在告白板上一直挖坑給自己跳的吳言凜也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唷!超級期待more than吻戲!!越掙扎燈越亮!!!還有伸展進觀眾席的三面式舞台外加360度旋轉舞台!!!!!!!
004a5dec1bb891614c669aa93fccbc1e_w48_h48.gif004a5dec1bb891614c669aa93fccbc1e_w48_h48.gif004a5dec1bb891614c669aa93fccbc1e_w48_h48.gif004a5dec1bb891614c669aa93fccbc1e_w48_h48.gif004a5dec1bb891614c669aa93fccbc1e_w48_h48.gif004a5dec1bb891614c669aa93fccbc1e_w48_h48.gif004a5dec1bb891614c669aa93fccbc1e_w48_h48.gif004a5dec1bb891614c669aa93fccbc1e_w48_h48.gif004a5dec1bb891614c669aa93fccbc1e_w48_h48.gif004a5dec1bb891614c669aa93fccbc1e_w48_h48.gif  

超級感謝前叛逆男子的編劇、燈光設計及舞台設計熱情大放送!!!
真心覺得只要有這麼福利的場景,第一排絕對可以設定為VIP票一張5000大洋,我要買!!!!!!!!!!
不知道票哪時候才要開賣咧?(搓手)


(四)顧培三/三三(沈威年 飾)

角色:顧培三/三三

所有角色中氣質最沉穩、最不像高中生的就是三三,身為老吾的執事,忠心如三三,一直以老吾的願望為中心,對老吾的觀察研究據阿廣所言已經達到可以出百科全書(是否可以外借一下?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咩~)的地步了,卻始終沒逾雷池一步,頂多就是壁咚和瘋狂捲褲管,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三吾始終徘徊在曖昧邊界,等待(ㄅㄤ)老吾轉大人的三三好辛苦討厭好想吃老吾的紅豆飯唷

雖然要等續集的more than吻戲還要等一段時間是否可以下星期開演然後連演四十場(一臉正經),但本篇中三吾那種比朋友還親暱的互動氛圍,也好討喜。

雖然進展緩慢,雖然三三似乎無意或不敢更進一步,但起碼在最後,三三能夠誠實地回答老吾問題,也能鼓起勇氣在屋頂上大喊喜歡。
三三讓老吾知道,他在乎的不是比賽,他在乎的是老吾在乎比賽。
三三讓老吾知道,能讓老吾喜歡,當個「難相處的人」就是一種誇獎。
三三讓老吾知道,他真的真的好喜歡老吾,用盡全力嘶吼,音量蓋過其他所有人,雖然他最後有些害羞,欲蓋彌彰地補上一句「也喜歡其他人」。

說到「難相處的人」這段,一刷時老吾說的是「你就是難相處的人」,二刷卻變成了「你也是難相處的人」,雖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我就是記得。XD

二刷聽到老吾改說「你也是難相處的人」時,不免失望了一下,說好的間接告白呢呢?
不過想想,將「就是」改成「也是」,比較符合老吾天真單純個性吧,反正三三還是有讓老吾知道他被誇獎很開心就好,這麼一想就豁然開朗(為何會用到這四個字)了。

縱然老吾是個很多事情都不知道的三歲小碰有,但偶爾也是有不小心撞到頭的大智若愚時刻,所以我相信,擁有恐龍神經的老吾還是可以逐漸感受到三三的真心的。
畢竟,能讓成熟帥氣的三三,穿著背心內褲在屋頂上拍MV的,也只有老吾了。這就是愛啊!

演員:沈威年


一刷時其實說不太出沈威年的唱功究竟如何,因為〈超完美執事〉實在是太惡搞了,唱腔也好惡搞XD。
二刷時認真地研究(?)了一下沈威年唱歌的時候,發現他唱得很穩耶!!(那為何一刷什麼都沒發現)

特別喜歡沈威年solo一小段〈仿聲鳥〉部分,他唱得也好好聽。
聽過宣傳影片阿廣版和現場演出小安版(然後其實蠻好奇為何小安的歌在宣傳影片卻是阿廣唱),再聽三三小段solo版,突然覺得,其實可以每個角色都來一下〈仿聲鳥〉耶,如果老吾獨唱會緊張的話(←沒禮貌),各CP對唱版更有愛。
(話說,小安不是說要來寫〈仿聲鳥〉合聲嗎?)

這段〈仿聲鳥〉solo,除了發現沈威年唱得也好聽之外,同時再度證實三三真的好可靠,廣安就盡情接吻吧,有三三在,沒問題的!(但評審老師會不會因為主唱和吉他手的特別演出而扣(ㄐㄧㄚ)分我就不知道了)

喜歡沈威年詮釋的「傻瓜」和「喜歡誰」橋段。

長大了一點的依然三歲老吾小碰有開口感謝三三對他的照顧,飾演三三的沈威年用帶著喜悅與感動的明顯抖音說「傻瓜」,開口之前還故意先停頓幾秒表現感動,非常有戲劇效/笑果。(還真的有聽到觀眾席上傳來豪邁大笑的男聲)

還有超級喜歡老吾在屋頂上大喊「我喜歡你──!」,三三立馬緊張問「喜歡誰?!」這幕。
沈威年的神情及語氣真的都看得出來超緊張,接話時機也抓得超好,幾乎就在「我喜歡你」的「你」字剛落下的時候就立刻接上去問了。

是說,被問了「喜歡誰」的老吾,非常爽快地秒回「不知道!」,讓人哭笑不得,真不知道老吾到底是天使還是惡魔?XD


(五)東聲敏/教官(呂寰宇 飾)

❤角色:東聲敏/教官

身為獨子,背負家庭期待與壓力的教官,縱然愛的是老師,最後卻仍選擇走入異性
婚姻。
教官曾痛苦地對老師說,他非常努力地嘗試過了。
在這段戀情中,
教官不像老師一樣可以為愛不顧一切,他必須考慮家人的看法、負起獨子傳宗接代的責任。
世俗異樣眼光的壓力,已超過他所能負荷,牽在一起的手,在快被別人發現之前,教官會下意識地先抽離,他無法跟老師一樣坦然說愛,他有太多太多的顧忌,所以到最後,他只能透過和老師扮演的犬夜叉/素還真告白,來表達自己的真心。
(犬夜叉/素還真告白橋段的設定真的很煩,存心讓人又哭又笑像個傻瓜。)

教官決定結婚,同時傷害了三個人,傷了自己、傷了老師,無形中也傷害了要嫁給他的那位女孩。
結婚是人生大事,女孩願意跟教官結婚,願意為愛熟悉原本陌生的新家人與新環境,願意牽著教官的手走完接下來的人生道路,如果哪一天她發現,她愛的人從頭到尾愛的都不是自己,說直白點,她只是被利用了而已,這叫她情何以堪?
如果我是女孩的父親,應該會想提刀親手宰了教官,從小呵護在掌心中的女兒是可以這樣讓你隨便對待的嗎?(←對不起我入戲了)

如果家人觀念傳統,怎樣都無法接受同性戀情,或許教官也可以選擇不婚?不一定非結婚不可。
不婚的話,教官還可以繼續跟老師在一起,只是礙於教官的各種壓力,老師依舊無法見光。至於傳宗接代大事,咳,人工受精也是一種方式。不婚的打擊,對觀念非常傳統的長輩來說,應該比兒子是同性戀的打擊小吧。(←堅持要打擊長輩就是了?)
或許我想得太單純,但我是很認真地覺得沒有必要賠上自己的一輩子,甚至連帶地賠上嫁給他的女孩的一輩子。總之,我想表達的是,這件事一定有解決方式,並不一定非跟異性結婚不可。

❤演員:呂寰宇

在多位演員中,我發現,我看過最多作品的就是呂寰宇的耶!
去年4月看過呂寰宇主演的音樂劇「搖滾芭比」中文版(飾演Hedwig版)、今年6月看過他也有演出的台灣原創英語音樂劇「重返熱蘭遮」、7月去看他和呂承祐(亦演出「重返熱蘭遮」)的音樂劇音樂會「馬芬音樂會」(一定要說一下呂寰宇唱的〈The Dark I Know Well〉超好聽!)
,11月看了兩場他演的「新社員」,還有12月聖誕節的音樂劇音樂會「馬芬與他的朋友們」(這篇從月初寫到現在,上篇終於寫完,這場音樂會也看完了XD)。
意外地看過這麼多場他的表演,好奇妙。

非常喜歡呂寰宇和飾演老師的高華麗詮釋的〈我和你的影子〉以及〈用盡全力無法抗拒〉,兩位演員都能透過歌聲,將痛苦、煎熬的豐沛情感傳達出來,這兩首讓人聽/看得好過癮哪。

呂寰宇真的將承受太多壓力的煎熬詮釋得很好,一刷坐第一排、二刷坐第二排,兩刷都看到呂寰宇演到最後眼中都是淚,真的非常投入角色。

去年4月看呂寰宇演的「搖滾芭比」時,其實不太適應他的口條,但今年的「新社員」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如果哪一天還有機會再看到他演的「搖滾芭比」,我會想再看!經過了一年多的變化,想必他的Hedwig一定能演得更加純熟,然後也想看他演的Tommy。

另,一刷的時候還沒發現教室的點名老師是誰,等到二刷才赫然發現,欸?!也是呂寰宇耶!!
那個台式口音、那個微駝身形,也演得太好,點名老師好逗趣可愛!
莉莉絲一大喊「保健室」,點名老師立馬回「怎麼樣蛤?」超好笑的。然後為何高二開學第一天可以點完名就走人?老師你怠職吼!(笑指)
(師曰:啊偶就只護責點名咩~)


(六)雷殷甲/老師(高華麗 飾) 

❤角色:雷殷甲/老師

老師完全就是個好悲催的角色。y20.gif (大哭先)
從高中到出社會,老師從沒放棄過與教官的戀情,就算教官一再退縮,他仍堅定不移。
老師在教官身後苦苦追求,只因他看到一絲若有似無的希望,他相信,只要能抓住那絲希望,就能讓教官重回他懷抱。
老師堅持每天早上等教官一起上班、一有機會就亂摸教官(的手)想跟他好好討論、哼著高中時代一起創作的曲子,似乎想喚起教官故意塵封的記憶,多年來,明知兩人相愛,卻一再被教官推開,老師的內心到底多痛苦......

老師對教官說,「你只是沒有我愛你愛的那麼多而已。」教官反駁,「我真的非常努力地嘗試過了......」(大概是這樣意思的句子)
教官當然是愛老師的,要是真的不愛、甚至討厭起老師,為何仍願意與老師任職同一間學校?為何不乾脆搬家?為何不換手機號碼?
教官在猶豫,既想放手,又捨不得真的放手,才會造成他搖擺不定、對老師忽近忽遠,看起來很不乾脆,但這也是因為教官是真的愛著老師。
教官的猶豫,讓他自己倍受煎熬,也凌遲著老師的心


我覺得教官跟阿廣的情況相似,內心都有著跨越不了的無形阻礙。
阿廣當時當然是愛阿澤的,只是對阿澤的音樂天賦的嫉妒,逐漸超越了他對阿澤的愛;教官絕對是愛老師的,但家庭責任與世俗眼光的壓力,讓他最後還是選擇放掉原本緊握的手。

其實蠻好奇教官當年要跟老師分手的契機,他們的戀情是否曾被發現?或是有被發現的危(?)機?才導致教官決定跟老師分手。
感覺教官跟老師從高中相識相戀到出社會之前這段期間,非常適合演成「新社員」外傳,我好想看啊啊啊))))))))))))))(其實根本每個CP都想看)

「新社員外傳:舊情人」(←就說了不要亂定名),架構大概就是從多年後教官又遇到老師開始,兩人身邊有沒有帶著小孩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妻子不是離了就是__了,接著時間倒回他們當年的相遇相戀及因故分手,最後時間回到多年後的現在,繞了一大圈,兩人終於可以在一起,類似這樣的故事。
對啦很老梗XD,反正重點是想看到老師跟教官最後能在一起嘛。

❤演員:高華麗

非常喜歡高華麗的歌聲和演技!
高華麗和呂寰宇不僅肢體動作有戲,連歌聲都好有戲,前面就有提過,聽/看這兩位演員演唱〈我和你的影子〉及〈用盡全力無法抗拒〉真的非常過癮!!
特別喜歡高華麗的歌聲,好好聽。♫

每次看到高華麗飾演的老師因為被教官拒絕而眉頭深鎖,都好想給他秀秀啊啊啊,教官給你不要哭哭──!(綑綁教官丟過去)
(是說~故意安排老師躲在矮花圃後面哭那種怪腔怪調真的很煩欸XD。)

除了很喜歡高華麗整體的歌聲和演技之外,也特別喜歡「生氣喔」一幕。
教官一看到似乎快被人發現,就反射性放掉原本握著老師的手,之後老師說了好幾次「手給我」,但傲嬌如教官,當然一直拒絕,然後老師說了句「生氣喔」,教官就乖乖把手給他了。
高華麗說「生氣喔」三個字的語氣和表情好MAN又好可愛,雖然只有短短三個字,但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高華麗除了飾演老師外,另擔任莉莉絲妄想情境中的主角(這句好像會讓人誤會,不是擔任莉莉絲的妄想對象XD),高華麗和飾演莉莉絲的張念慈合唱的氧化氫與氧化氮之歌真的非常有趣,一看到高華麗穿著日本寶塚風的華麗服裝華麗登場我都快笑翻了。XD
(這句有好多華麗)

一刷的時候就覺得高華麗和飾演教官的呂寰宇是所有卡司中最會唱的兩位,看完兩刷,覺得這兩位真的好會唱,我要努力發露這兩位之後的演出!

非常期待高華麗明年11月下旬的中文音樂劇「SSRI之後-啞狗男人」!
希望卡司不要變動哪。
(不過明年11月才演也等太久......><可以上半年就演嘛嘛嘛?←無理取鬧)
基本上只要是台灣原創音樂劇,我都會想去看,想支持台灣的原創音樂劇作品,也希望台灣的音樂劇市場能夠越來越大。
知道高華麗也有演出這部「SSRI之後-啞狗男人」,那當然是非看不可!!
明年11月下旬的戲劇史給久已經空出來了。
(喔,當然4月也早空好了!)


(七)師葉月/小八(趙逸嵐 飾)

❤角色:師葉月/小八

小八從一出場就好帥氣,看她扳手指數女友數到天邊去,離開之前不忘故意停下詢問莉莉絲是否還好,接著瀟灑撥髮離去,完全就是一眼瞬間,就這樣帶走莉莉絲的心XD。

很多網友都說小八超像動畫「月刊少女野崎同學」的鹿島,想了一下鹿島的樣子,欸,真的是鹿島耶!XD不管是髮型還是花心設定,都好像啊啊啊))))))))))只差沒有堀學長這個角色而已。

小八的角色設定是T,但愛上小安的劇情走向,或許會讓人覺得她是假T,偽裝成T只為了掩飾自己對小安的愛戀。
想了想,覺得其實不需要拘泥於小八究竟是不是T,就像BL漫畫《絕愛》南條晃司說的,「我不是喜歡男人,只是我喜歡的人恰好是男人而已!」小八喜歡上小安,並不是因為他是男人或女人,她喜歡的就是小安這個人而已。
(題外話,小時候覺得《絕愛》好好看,長大後某一年重看,覺得晃司就是個渣男啊啊啊,究竟為何小時候這麼喜歡這部?XD)

小八是個好讓人心疼的角色。
小八喜歡小安,也知道小安喜歡阿廣,小八就算在屋頂上大聲對小安說「我喜歡你!」,說完之後卻假裝只是個玩笑,只是示範而已。
小八用盡全力地嘶吼,然後假裝沒事,真的讓人看得好心疼哪........72ddf2c585fe77dd0be731b19624d8cb    

如果「新社員」能有外傳,希望也能寫一下小八,不論小八未來的另一半是男是女,只希望小八能遇到一個與她互相喜歡的人。

其實蠻好奇小八跟小安的認識過程,究竟為何小八跟小安會住在一起咧?高中生在外面租房子應該比較不普遍,通常都是到了大學才會在外面租屋。或許小八跟小安就是真的一起在外面租房子?(為何一直糾結租屋與否?XD)只是好奇他們為何一起住而已。

❤演員:趙逸嵐

第一次看趙逸嵐的演出,是10月才剛看完的台南人劇團「Q&A二部曲」,雖然角色設定不同,但Maggie和小八喜歡上的對象,喜歡的都是同性,戀情注定無法開花結果。Maggie和小八都是很重演技、很重內心戲的角色,而趙逸嵐真的詮釋得很好,不論是Maggie還是小八,都讓人看得很心疼不捨。

很喜歡看趙逸嵐跟飾演小安的鮑奕安演互相打鬧的戲,看起來感情真的好好,氣氛好歡樂,讓人看得也跟著好開心。


教室點名那段,一聽到點名老師以台灣國語喊自己的名字,小八大咧咧地噗哧笑出,立刻跟坐在隔壁的小安模仿一次那個台灣國語的口音。
我非常喜歡這幕。
這幕看起來再平常不過,就只是朋友間遇到很白癡好笑的小事情時一定要馬上轉述給對方聽或模仿給對方看而已,但就因為是小事,才更顯出他倆的好感情,這就是朋友間的分享哪。
趙逸嵐把這段演得好自然。

趙逸嵐的歌聲很好聽,非常喜歡她跟鮑奕安合唱的〈戀愛白癡〉,這是我一刷時一聽就覺得「怎麼會這麼好聽!」的歌。
不論是什麼樣類型的音樂劇,都希望能盡快再看到趙逸嵐的音樂劇表演!


(八)甯常夏/莉莉絲(張念慈 飾)

❤角色:甯常夏/莉莉絲

莉莉絲完全就是台下眾腐女的內心世界具象化,只差在台下眾腐女有重度、中度、輕度與萌芽階段之分而已。
莉莉絲喜歡BL也喜歡COSPLAY,喜歡在校園各處默默觀察所有男生與男生散發腐味的證據,她沒有介入其中(雖然內心一定瘋狂大喊快點在一起),她默默觀察,默默祝福,並為此感到幸(ㄒㄧㄥˋ)福(ㄈㄣˋ)不已。

莉莉絲這個角色的定位頗像法國音樂劇「鐘樓怪人」(Notre Dame de Paris)中的詩人葛林果利(Gringoire),當然不是說她像詩人,而是覺得她這個角色就像詩人的角色設定一樣,都是劇中的說書人,像個旁觀者在默默觀察著這一切,卻也巧妙地融入故事中,雖非主角,但不可或缺。


「如果現實人生不能像漫畫一樣,那就是現實人生的錯!」
莉莉絲發了瘋似地對小八大吼。

相信這句一定讓在場所有觀眾都印象深刻,根本就是「新社員」名言了。
乍聽可能會覺得莉莉絲的想法太過天真,現實人生怎麼可能會像漫畫那麼美好?
雖然現實人生沒有神奇的屋頂魔法,但我想,莉莉絲的這句話也可以解釋為,如果現實人生想像漫畫一樣美好,那就創造啊!為何不努力讓現實人生像漫畫一樣美好,而只會埋怨現實人生?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難道就要一輩子這樣」
(源自〈序曲-奔馳在心中的這件事〉歌詞),只有做了,努力朝理想的美好未來邁進,才有實現夢想的可能,雖然做了不一定會實現,但不做就什麼都沒有。

❤演員:張念慈

能演出莉莉絲這個角色真的很不簡單,要真的很放得開,才能將這個角色演得如此活靈活現,張念慈真的好厲害!!!

不管是〈七點二十分的反省〉(原名〈BL World〉)還是〈考試之神降臨(BL之神降臨)〉,張念慈都能以誇張而生動的臉部表情及肢體動作將腐女的內心世界赤裸裸地呈現在眾腐女眼前。

啊,那個「逼逼逼」橋段一定要說一下。
被小八發現自己在看BL漫畫之後,莉莉絲就坦承大喊:「對!我就是喜歡BL,就是喜歡看兩個男生從前面逼逼逼、從後面逼逼逼,前面逼逼逼後面逼逼逼都一起來吧!」這幕真是太令人印象深刻,所以一刷一看到這幕就什麼前面後面的都記起來了。XD

可惜到了二刷,前面後面都全被逼逼逼取代了,這樣看起來就趣味性大減了嘛,從頭到尾都只聽到逼逼逼有什麼好玩的?好險一刷有看到前後逼逼逼版。(←似乎好執著於前後逼逼逼)

一刷的時候覺得張念慈的唱功還好,到了二刷,覺得她明顯進步很多,應該說,演唱實力發揮出來了。
我覺得其他多位演員也是這樣,到了二刷都唱得好好聽。

一刷聽〈七點二十分的反省〉這首,只覺得歌詞好多然後唱得有些倉促,二刷時這首的每一句都唱得很穩,也能藉由歌聲傳達出不同的情緒,例如我特別喜歡張念慈唱的「最喜歡在校門口青春躁動讓我興奮不已/發現了『看吧他們一定在一起的證據』」,這句她唱得好興奮好開心,好似真的邊唱的時候就邊在校門口發現了什麼,讓我也恍然有種看到了她看到的景象的感覺呢。


(九)何意澤/前男友(劉家凱 飾)

❤角色:何意澤/前男友

何意澤這個角色的戲分好少。
大致能看出阿澤的設定是很有音樂天分,非常會唱歌。他之前跟阿廣交往過,但阿廣對他的愛超越不了對他的音樂天賦的嫉妒,所以兩人分手收場,但可能從情人變砲友(?)。因為對阿廣餘情未了,所以聽到阿廣說不要再見面,他就跑過來找阿廣了,沒想到遇到了新社員,壞心眼一起,也加上嫉妒心作祟,故意跟小安說他跟阿廣有需要的時候也會互相解決。

阿澤這個角色,可能因為角色太多了,無法多分一點戲份給他,加上可成為劇組邀請特別來賓客串的角色,所以戲份實在少得可憐。

假若阿澤的戲份可以再多一點(雖然每個角色的戲份都各多一些的話這部根本就要演一整天了),增加一些阿澤跟阿廣的互動,例如演一段他跟阿廣的過去,不管是甜蜜時光還是吵架橋段,應該都可讓這個角色更具體,才不會有看起來阿廣跟阿澤好像其實一點都沒熟過的感覺,雖然這點可能是個人感受的問題啦。

❤演員:劉家凱

劉家凱是蘇打綠的吉他手,好吧這點可能只有我到了快二刷才知道XD,猜測他唱的應該是自家的歌,蘇打綠的歌我只記得很有名的〈小情歌〉,但從歌詞猜測,應該是蘇打綠的歌。

劉家凱的聲音好聽,但覺得他並不適合唱蘇打綠的歌,整首歌聽起來很平淡,就像周杰倫的歌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唱一樣,如果他能選其他歌曲來唱,唱起來應該會更好聽。

演戲部分,劉家凱跟首週的陳修澤一樣,都是淡淡地、沒什麼情緒起伏地唸台詞,讓我不禁想,這或許是他們詮釋阿澤強裝冷靜的演出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