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心得文有劇情雷。

德語音樂劇「拉帕契尼的女兒」(Rappacinis Tochter)根本恐怖片XD,是融合了JH的恐怖版RJ。

「拉帕契尼的女兒」音樂劇改編自美國作家霍桑(Nathaniel Hawthorne)短篇小說集《古宅青苔》(Mosses from an Old Manse)中的同名故事。
(註:霍桑即著名小說《紅字》(The Scarlet Letter)的作者。)

本劇由五位演員撐起全場,其中四位演員是主要角色;場景變化不多,稍嫌單調;歌曲主打哥德風,是我喜歡的曲風,很多首歌都蠻好聽的,例如〈Liebe Sprengt Die Ketten〉、〈Schatten der Vergangenheit〉、〈Die letzte Tat〉等。

劇情線不複雜,突顯仇恨與自私兩大主題。
劇情主題性強烈,但鋪陳稍嫌不足,可能因為整部劇只有近1個半小時的關係?會覺得有些劇情走得太快,演得太過理所當然。

Rappacini所作所為看似一心為女兒Beatrice著想,只是作法走火入魔,但在我看來他愛的只有自己,自私地想避免再次失去親人的痛苦,也自私地想在科學上得到突破性的成就,就擅自掌控女兒的人生;Baglioni一直喊著要照顧好友的兒子Giovanni,但他的真正目的是想對抗Rappacini,Giovanni和Beatrice都只是他瑜亮情節下的犧牲品。

似乎音樂劇都很愛一見鍾情這招?Giovanni和Beatrice的相戀及殉情根本RJ翻版,而且是進階的恐怖版。Beatrice很衰地被父親注射毒素,導致非自願地成為了會走路的致命毒花(給她亂取綽號),只能孤寂地被關在家裡,無法接觸人群;對Beatrice一見鍾情的Giovanni更衰,只是想把個妹,卻也被妹的父親注射毒素,讓我不禁想起堪稱史上最衰男主角的「東京喰種」金木研(←動漫看太多的後遺症XD),這個故事是告訴我們:妹不能亂把。(正經貌)

回歸正題,在Giovanni和Beatrice雙雙掛掉之後,兩位老人家Rappacini和Baglioni終於悔悟,但已來不及,很多事情不是醒悟就可以挽救的。
(為何連結局也跟RJ好像?只差兩位老人家沒有握手擁抱而已。看到結局,腦袋自動播放〈Coupab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