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心得文有雷。

◆劇名:天作之合劇場音樂劇「天堂邊緣」
◆時間:2014年5月17日午夜場
◆地點:我家客廳XD
◆卡司:程伯仁、江翊睿、張世珮、張芳瑜、黃浩詠、趙詠華、Voco Novo爵諾人聲樂團 
◆改編自電影「天堂過客」(Heart and Souls)。



天作之合劇場音樂劇「天堂邊緣」在去年下半年演出,當時因為在忙其他事,沒有去看。
看到公視有播出,想說來看一下,看看這個劇團的演出如何,也好在看同團六月的音樂劇「MRT」之前心理有個底。(順序似乎不對?應該看完再買「MRT」的票才是吧。XD)


「天堂邊緣」是部溫馨小品,主在探討親情與遺憾。
歌曲雖然不是我愛的流行樂唱腔,聽起來比較偏向聲樂,但還是蠻好聽的,特別喜歡〈讓生命圓滿〉及〈天堂邊緣〉這兩首。
不過還是默默期待台灣的中文音樂劇能出現像法語音樂劇近年出現的流行樂曲風,更期待未來某一天能有好聽又好看(←重要前提)的超HIGH搖滾中文音樂劇。(我就愛這款咩XD)

演員演技也不讓人討厭。
(自從四月踩到蝴蝶大雷之後整個對演技要求門檻很低。XD)

程伯仁的宇好可愛,希望能有機會看他現場演出。
江翊睿的何智,雖然圓夢圓得有點像被趕鴨子上架,不過也就只有這樣被一群真心對他好的人(和鬼)半強迫,他也才真的有機會圓夢。
這部劇的演員中,我只看過江翊睿的現場演出,就是07年的「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通常簡稱LPC),雖然不認識演員本人(當然不認識XD),但當年透過報導知道他為了對音樂劇的熱愛而放棄醫師之路,多年後再看到他的演出,有種感動,能堅持自己的夢想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張世珮的秀燕媽媽演到後面真的會讓人動容,尤其是她要離開震宇的那段,真的演技好好演到讓人鼻酸。
(一般人應該早就大哭了吧,不過我是冷血鬼,所以最多是鼻酸。XD)
黃浩詠一人分飾多角,其中演香港導演好逗趣,「對不對?對不對?對不對?對!」非常強迫中獎的導演。XDDDDDDD

結局部分,讓我稍微錯愕了一下,時間竟然回到一開始?!
其實我是比較傾向時間軸一路走下去的說,畢竟真實人生哪能這麼開心,說重來就重來?
我比較傾向結局是震宇在歷經過這段與三位守護神的奇幻旅程,且改變了自己一直以來的心態之後,動身挽救親情與愛情。
這樣不是比較真實嗎?

雖然「天堂邊緣」結局的時間軸讓我小錯愕,但這部基本上是不錯看/聽的溫馨小品,是可以小推一下的劇。


來期待一下同劇團六月的原創中文音樂劇「M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