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微雷。
The Hunger Games Examiner於2011年04月25日發布一則與《飢餓遊戲》相關的文章,報導全文翻譯如下:
《飢餓遊戲》迷會在《分歧者》(Divergent)發現許多動作、浪漫及其他元素


反烏托邦文學近來蔚為風潮並不是個秘密,而多數反烏托邦小說不可避免地會被拿來和青少年反烏托邦文學的黃金指標《飢餓遊戲》做比較。雖然在《自由幻夢》之後出版的很多本反烏托邦小說我都很喜歡,但薇諾妮卡‧羅斯(Veronica Roth)的《分歧者》(Divergent)是第一本我真的覺得很值得與《飢餓遊戲》做比較的書。

為什麼?簡單來說,因為這本書充滿了節奏緊湊的動作場面、讓人擔憂的暴力元素、使人驚懼的反烏托邦社會,以及令人又驚又喜的羅曼史。讀者會發現自己全然醉心於《分歧者》,而且讀完後好幾天仍會沉浸在這個奇異的社會及其情節中。

《分歧者》發生在一個曾被稱做芝加哥的未來社會,該社會被分成五個派系。一旦年滿16歲,每個人一定要選擇自己所屬的派系──這可能會讓他們與家人永遠分離。這個困難的抉擇正是16歲的特芮絲(Tris)所面臨的,她並不完全適合任何一個派系。所以,當特芮絲選擇拋下家人,加入代表勇敢與無畏的道特利司派系時,她不僅僅是離開家人而已,也開始更認識自己,以及政府一直以來可能隱藏的秘密。

對青少年讀者而言,特芮絲是個非常出色的女主角。她擁有凱妮絲‧艾佛丁所有的膽識與勇氣──除了在《分歧者》裡,我們其實見證了特芮絲如何轉變成這般堅毅的女子,以及她一直在努力跨越自己的恐懼與不安全感。她與名為弗爾(Four)的神秘年輕男子非常相配。他迷人卻危險。就像特芮絲一樣,妳會發現自己因他而感到懊惱、與他陷入情網,同時卻又亟欲逃離他。

然而,弗爾的秘密僅係《分歧者》的冰山一角。為什麼特芮絲的「分歧者」(Divergent)身分對各派系是如此危險而具威脅性?那些派系究竟有什麼問題?政府隱藏起來的是什麼?特芮絲的家人埋藏的秘密為何?特芮絲對她的新生活認識得越多,秘密似乎也就越隨之顯露了──這導致妳無法輕易地放下這本書。

縱使羅斯確保《分歧者》(雖是三部曲的第一集)完整地呈現出來了,讀者仍會熱切渴望能讀到更多。結果是,這趟收穫滿溢的閱讀旅程會讓妳既心滿意足又迫不及待想要讀到這部震撼人心的新系列的續集。

《分歧者》將在5月3日問市。



※來源(Source):The Hunger Games Examiner

※翻譯僅供參考,懇請勿任意轉載。

※延伸閱讀:
1. 《分歧者》(Divergent)書籍簡介
2. 教師Becca Rackley的反烏托邦小說推薦書單

※附註:
1. 在《Divergent》中,大部分的人都非常適合某一個派系,而適合不只一個派系的人即稱為「Divergent」,故個人將此書暫譯為《分歧者》。(來源)

2. 根據高寶編輯的留言,「高寶出版社」已取得《分歧者》(Divergent)中文版權,且現正翻譯中。
本篇書名為暫譯,未來官方中文版書名應會與個人的暫譯有所不同。
高寶相關網站:
(1) 高寶編輯三部臉書粉絲團http://fb.me/gobooks3
(2) 高寶噗浪http://www.plurk.com/gobooks888
(3) 高寶部落格http://gobooks888.pixnet.net/blog

3. 《分歧者》(Divergent)一書的電影版權已由「頂峰娛樂」(Summit Entertainment)取得。

4. 《分歧者》(Divergent)一書於國外網站的書評:(最高為5顆星)
(1) Amazon.com的書評:4.7顆星
(2) Goodreads.com的書評:4.49顆星

5. 「分歧者」(Divergent)系列為三部曲,二部曲《叛亂者》(Insurgent)預計2012年05月在美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