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爆雷文,點閱前請三思。
《Mockingjay》
Author: Suzanne Collins


花了五天,終於看完Mockingjay了!!!
真的是好累人哪~~
看得我全身痠痛...........................XD


前面一知道小比德還活著的時候,
我整個就是想跳起來歡呼哪!!!
多害怕蘇珊姨一不小心就決定砍掉他的戲份算了。XD
雖然沒有走向一些網友臆測的「陰謀論」,
然比德呼籲大家停戰也讓第十三區的反叛者都視他為敵...........>"<
為了救凱妮絲以及所有第十三區的人們,
比德冒著生命危險在電視上發出警告:
"Katniss......you're in Thriteen. Dead...........by morning..........."
然後就....................血濺滿地?!(淚)
還好史諾蛇要利用小比德打擊凱妮絲,
要不然他真的會死吧.......................

是說看到某一個情節時,
我又想憤怒闔上書本了..........................
可惡!!
當小比德還在都城手中,受著殘酷折磨時,
凱妮絲妳怎麼敢忘記小比德的處境,就這樣跟蓋爾親了起來?!!!(失控砸桌)
就算身心俱疲想找個依靠,也不需要嘴對嘴吧!
可惡-----------!!!!!
還好那其實是個沒fu的吻,
還好蓋爾還自己說"It doesn't count."
但我還是為小比德感到很憤慨啊啊啊啊啊!!!!

(我覺得我被蘇珊姨玩弄了............
她一定是故意要設計那個吻的..............=口=)

其實看到一半時,
我有好幾度都很想自己先踩雷算了,
真的很擔心最後比凱配就醬沒了.....................

比德太輕易就被救了回來,
當凱妮絲看到他時,
心裡想的是比德會有多開心、會怎樣吻她,
沒想到她才要開口喚他,比德的手就掐上她脖子了?!
"My lips are just forming his name when his fingers lock around my throat."
這真的是MJ裡面最戲劇性、最令人不敢置信的一刻哪!!
讓我不由自主接著翻下一章節,就為了想知道比德是怎麼了。
知道他被都城折磨、甚至被hijacked,
真的是讓我心都碎了...........................(淚奔)
看著判若兩人的比德,
有好幾度我都猜想,
這會不會只是比德的偽裝呢?
會不會下一刻他就恢復正常、說這只是為了騙過都城?
好吧,我想太多了,小比德真的被折磨得很慘哪...............>"<

當比德變成這樣時,凱妮絲就只是離開他,
她認為比德不可能再恢復了,她放棄了比德,
在第二區向以前的比德道別,然後將他拋諸腦後。
看到這裡,我實在很想說:「她配不上比德...................」
前兩集我都熱切希望凱妮絲和比德在一起,
但看到這裡,這是我頭一次覺得他們不在一起也罷。
黑密契說的對,如果角色對調,
被hijacked的是凱妮絲,比德是否會如此輕易地放棄她呢?
答案顯而易見。
比德只會一次又一次地嘗試,永遠不會也不可能放棄凱妮絲。

這集的甜蜜鏡頭實在少得可憐,
好處幾乎都被蓋爾佔光了嘛........................
雖說凱妮絲最後是跟比德在一起,
但我覺得,蓋爾最大的敗筆就只是在跟比提一起研發出炸彈,
而可能就是他的炸彈炸死了我們可愛的小櫻.........................
(蘇珊姨真是好狠的心!!!
竟然連我們最最可愛的小櫻也做掉了.........)
只要一看到蓋爾,凱妮絲很難不聯想到小櫻的枉死,
這樣的話要做戀人也很難吧。
外加蓋爾只愛了凱妮絲短短兩三年而已,
不像比德已經愛她愛了一輩子了。
蓋爾自己也知道,
比德為了凱妮絲,真的是已經奉獻出所有了............
還有讓他忌妒的比凱擁吻方式,
那是他從不曾跟凱妮絲擁有過的。
但他就這樣放手,在第二區展開新生活,
想必這一定讓蓋爾派很難過吧。
(當然,讓比德派很歡樂就是了~LOL)

Coin總統很討人厭,
相信很多看完書的人都會跟我有同樣的感受。
她從一開始就不想要凱妮絲,她想救的是小比德。
而且凱妮絲又處處跟她作對,
以確保比德等人的豁免權以及其他條件,才答應成為學舌鳥。
Coin總統的失敗在於故意送小櫻上戰場,讓她死於非命。
要不然凱妮絲才不管新任總統有多討人厭咧~
凱妮絲那神來的一射真是大快人心哪!!
在某方面Coin跟史諾蛇一樣令人厭惡,
雖然Coin是反叛者領袖,
但為了鞏固政權,她一樣是不擇手段的。

哀悼一下咱們最帥氣的芬尼克...............
他竟然就這樣掛了?!
Winking知道後一定會很難過..........
雖然蘇珊姨小仁慈的讓他救回了心愛的安妮,
甚至讓他跟安妮有個歡樂的婚禮,
但最後還是狠心的做掉他了呀..........
只留下安妮和他們的小孩面對沒有他的生活。

在Coin掛掉之前,
七位倖存的飢餓遊戲勝利者的投票表決真的是又一震撼彈!
以暴制暴?!
為了報復都城這麼久以來殘酷的飢餓遊戲,
所以要讓都城權貴的小孩也親身經歷?
主和派的小比德當然第一個表明不同意,
我本來以為,
親身經歷兩次殘忍的飢餓遊戲的凱妮絲,
應該最知道貢品們有多無辜,
然為了小櫻,她投下同意票。
這是另一個我以為比德可能會決定跟她漸行漸遠的地方,
畢竟他們的想法是多麼的不一樣,
每個勝利者都失去自己摯愛的人們,
比德也失去了他敬愛的父親,
但他仍然認為不該再舉辦飢餓遊戲,不該再延續這種恐怖。

我還是覺得,真要舉辦最後一屆飢餓遊戲的話,
應該直接把史諾蛇抓進去玩才對。
畢竟,有罪的是他,不是他無辜的孫女。

比德並沒有與凱妮絲漸行漸遠,
甚至反而還為了凱妮絲又回到了第十二區,
就像凱妮絲要求他"Stay with me."時,
他的承諾一樣,"Always."。
他永遠不會也不可能放棄凱妮絲的。

就說這集真的是甜蜜鏡頭少之又少,
唯一讓我心花怒放的應該只有最後一頁+尾聲吧!

So after,when he whispers,"You love me.Real or not real?"
I tell him,"Real."


凱妮絲終於坦承啦!!!
就像品小印或是Winking說的,
凱妮絲知道自己和蓋爾實在太過相似,
他們內心都有太多的憤怒與憎恨,
唯有與他們截然不同的比德可以安撫她,
可以讓她相信,不管失去多少,他們還是可以攜手向前。
這個原因雖然不甚滿意,但還是可以接受啦................
如果能多描述一點凱妮絲愛比德的地方就好了.......(默)

好吧,尾聲讓我小歡樂了一下!
小女孩有著凱妮絲的黑髮、比德的藍眼,
小男孩有著比德的金髮、凱妮絲的灰眸,
小女孩在草地上跳舞,
而小男孩則是用他胖胖的小腿努力追上姐姐。>///<

只是,讓人悲傷的是,
縱使飢餓遊戲永遠結束了,縱使高壓統治的都城不再,
凱妮絲的惡夢仍舊沒有結束的一天。
相信對每個倖存的勝利者來說,惡夢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
就像黑密契一樣,在推翻都城之後,
他一樣把自己喝得醉醺醺的,一樣防備地手緊握著刀。
看到最後一行寫著"But there are much worse games to play.",
覺得蘇珊姨真的是狠心又寫實啊.................(嘆)                                                                                     
但有永遠不離不棄的小比德的陪伴,
還有兩個超級可愛的小孩在身邊,
希望凱妮絲幾年之後能逐漸走出惡夢。


對我來說,
MJ的劇情滿意度如同前兩集一樣絕對是滿分,
然言情滿意度可就低了,只有六十分左右吧................
(↑這部是反烏托邦小說,又不是言情小說。)
好啦,看在蘇珊姨慈悲地讓我們純情小比德最後還是(辛苦地)抱得美人歸的份上,多加十分好了。
就是這言情度不太夠、凱妮絲選擇比德的理由不夠甜,
讓我一直覺得有些失望哪..............................
當然,失望是單指言情面而言。
還是要感謝蘇珊姨最後仍讓小比德的付出有了回報。

我想,接下來我可能要去看HalfHope寫得超甜同人文了~
"Hush,Little Baby"和續集"Down Will Come Baby"可是很多網友推薦的呢!
我要看甜蜜版的Mockingjay~~~XD





Katniss is with Peeta finally.Real or not real?
Re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