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譫妄》(Delirium)
作者:蘿倫‧奧立佛(Lauren Oliver)



沒有了讓人心神混亂的愛情,世界會不會更美好?

再過95天,我就要進行治療 

他們說,愛情是一種疾病,
無論擁有或失去愛情,
都能讓人喪失理智、痛不欲生
因此,唯有革除一切對愛的感受,才能獲得幸福!

不知道手術的過程會不會痛苦?
我整天坐立難安,壓抑心中的恐懼
姐姐已經接受過治療
透過政府,安排適當的工作 及丈夫
生活平靜而美好
再過95天,我也能擁有相同平靜而美好的人生...

結合『飢餓遊戲』的精彩敘事情節,與『發條橘子』的犀利架構
"DELIRIUM"是你今年不能錯過的精彩故事!! 




※以上文字&圖片皆源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附註:
1. 圖二為英國版封面,美國原版封面如下:


2. "Delirium"為「譫妄症」:
常見症狀:屬於「認知障礙疾患」.「認知」指的是記憶力、定向力、判斷力、計算能力等(大腦功能)的統稱。 
「譫妄」是急性腦功能受損引起的意識混亂狀態,並不是精神病,但會出現「精神病症狀」,例如幻覺、妄想等。
(以上文字引用自摘奸發伏--法律。)

3. delirium指「譫妄症」,有精神錯亂、發狂等意思。
個人將《Delirium》一書暫譯為《錯亂》,而博客來網頁顯示的書名為《愛情‧譫妄》,不知該中文書名是否為官方翻譯,抑或博客來的暫譯。
兩種譯法應皆可,惟尚不知尖端出版社出版該書時,會如何翻譯。
待中文版出版時,書名應會與個人的暫譯有所不同。

※延伸閱讀:
1. 《錯亂》(Delirium)書籍簡介
2. The Hunger Games Examiner報導:(中譯版) 
更多反烏托邦小說提供給《飢餓遊戲》書迷:《錯亂》(Delirium)
3. Lauren Oliver的反烏托邦小說《Delirium》
4. 教師Becca Rackley的反烏托邦小說推薦書單




貼這篇出來,並不是要鼓吹大家買書啦~XDDDDD
我只是想讓大家看一下博客來貼出的書籍介紹。
這本《Delirium》的中文版權已經被尖端出版社買下來了,所以沒有意外的話,之後應該是可以買到中文版的。
當然,如果等不及的人,博客來現在有特價活動,這本書的英國平裝版只要299元,以英文書而言是非常划算的價格的喔~


P.S.
博客來的書籍介紹提到《Delirium》有《發條橘子》的元素,但我個人覺得這本書的設定更有薩米爾欽的《我們》(世界三大反烏托邦小說之一,為反烏托邦小說之先河)的影子存在。
不論它有哪本書的元素,我都由衷希望這會是一本很好看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