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說過我家底迪乖乖看完「飢餓遊戲三部曲」真是讓姐姐我好生開心XD
想當初他的只能接受一本書最多300頁,
卻被我逼迫看有近400頁的《飢餓遊戲》。
我還跟他說:「不然你看到第300頁就停下來好了。」
(賭他停不下來XDDDD)
沒想到最後他三部曲都看完了,看了1200頁左右咧~~
看完《自由幻夢》後,
我又把《 一九八四》《為了你,什麼都可以》丟給他。
他這次回家卻跟我說............「《一九八四》好無聊。」
吼!小鬼真不懂得欣賞.....................=口=
這本是我少數超愛的經典文學耶!
(那我覺得他如果看《傲慢與偏見》的話,
應該會講出「好無聊,就一直散步啊............」之類的XDDD)

底迪上星期五回到家的時候,
《為了你,什麼都可以》已經看了一半,
最後是在家裡看完的。
昨天他又要回台中了,問他還要不要看書,
他自己說好喔~~=ˇ=
所以我就趁機推薦他看《迷霧之子 首部曲:最後帝國》
(這部在我心目中排行僅次於「飢餓遊戲三部曲」而已>///<)
他一副不太想看的樣子,因為這本有700頁啦~~XDDDDD
不過我跟他說這部是「很多男生都會看」的小說,
所以他對這本的興致有比較高一點吧,
因為他最後真的有把書帶走了~~
這真的是底迪閱讀史上的大躍進哪!!
700頁耶!700頁!!
想當年他只能接受300頁的小說~~
希望他看完這本書後的評語可以長一點XD


※底迪閱讀總覽+短評:
01. 《你會在嗎?》
→底迪短評:「還好。」
02. 《墨水心》
→底迪短評:「我看過電影了,就這樣啊。」
03. 《查理的生與死》
→底迪短評:「還好。」
04. 《時光旅人》 (讀2/3後放棄)
→底迪短評:「這本好無聊...................」
(這本是物理博士馬雷特的自傳,底迪最後決定不看完。)
05. 《飢餓遊戲》
06.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
07. 《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
→底迪短評:「還不錯。」
(他的「非常不錯」講得很不誠懇,
所以後來講的「還不錯」應該才是真的。)
08. 《一九八四》
→底迪短評:「好無聊。」
(因為結局不如他想像,所以他覺得無聊。
唉呦,20世紀的反烏托邦小說都麻是這類結局。)
09. 《為了你,什麼都可以》
→底迪短評:「還可以。」
10. 《迷霧之子 首部曲:最後帝國》
(底迪閱讀中)


列完書單才發現........................
底迪已經跟我借第10本小說了耶?!(驚)
然後他的心得真的很簡短吼!
(姐姐我已經習慣了XD)
底迪評語小說好看與否的程度應該是:
還不錯 > 還可以 = 還好 >>>>>>>>>>>> 好無聊

希望他看完《迷霧之子》之後可以說出「還不錯」或比這更好的評語XD


其實我也好想拿《寂寞糖心》《黑暗救贖》《邊境森林》等書給他看,不過這樣等於是要他看言情小說嘛~~
他連我最最最愛的綠痕天神寫的小說都不看了.................>"<
應該不會想看國外的言情小說。XD
所以還是先讓他看言情成分較少的小說好了~~
等他看完《迷霧之子》,
我打算把瑟巴斯提昂‧費策克的《遊戲》丟給他~~=ˇ=

努力把底迪培養成文藝少年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