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劇情雷。
13529099_1280074405337843_258063014156548609_n  

◆劇名:2016臺北藝穗節 A劇團 阿卡貝拉音樂劇「尋找三藏」
◆時間:2016年8月26日(FINAL)
◆地點:大稻埕戲苑曲藝場
詳細故事介紹
◆卡司:

■ 竹馬幫
導演|吳彥霆
作曲|高竹嵐
編曲|高竹嵐
演員|楊沁瑜、顏辰歡、鍾錦樑、唐志傑

■ 青梅派
導演|孫自怡
作曲|張芯慈
編曲|何冠儀、楊沁瑜、陳柏瑞
演員|蘇育玄、黃歆、王國讚、蘇柏庭




二刷「尋找三藏」,可以看到更多細節,也看比較懂〈小骨〉了。
08/19是坐左方,所以08/26末公刻意選了右方坐,好險左右邊都有坐,風景很不一樣XD。

先前已經提過,由於各篇編劇不同,風格迥異,連著看下來會覺得故事不連貫,同一角色的個性差異也很大。如果四位編劇先對劇情主軸、風格、角色設定等有共識之後再寫劇本,或許看起來會較有整體性?
例如在首篇〈已讀不回〉(青梅派)/〈微‧西遊記〉(竹馬幫)中急著要找到師父三藏的悟空,看起來一片忠心,到了〈誰是接班人〉,卻對於票選新師父一事僅消極反抗。

兩組人馬導演不同,同一台詞,唸的人也有所不同。〈誰是接班人〉的台詞「論排行,應該由大師兄來當新師父。」(類似這樣的句子)是由不同人唸,我到二刷才發現。(還是有改過?XD)
青梅派是由一本正經呆萌悟淨蘇育玄畢恭畢敬地對著悟空說應該由他接任師父,悟空莫名當上候選人;竹馬幫則是由半推半就心癢央賊笑悟空唐志傑自己開口說論排行也該由他來當,悟空這角色的個性設定就與青梅派截然不同了。
這點我覺得是有趣的,不同導演/演員可以看出不同詮釋。

說到換風水風景好,坐右邊可以看到悟淨鍾錦樑對悟空顏辰歡0.000001秒鐘正面解析(?)圖,還有末公小史杯秀三八扭扭蹦跳地追隨悟空微信搖搖三百天;新社員帥氣壁咚,左右角度都看到了,就是依然沒看到被咚的人的表情XD,也咚太邊邊....這種畫面不是應該放正中間嘛)))))))))) 再咚N次~~~觀眾需要360度!
但「我覺得我可以」vs.看到鬼跑掉的嫌棄驚嚇表情也是一大經典。XD

首刷覺得最難懂的就是〈小骨〉,所以二刷看最認真的也是〈小骨〉。
青梅派的呈現較抽象,三合一營造了詭譎氛圍,前半劇情的進行尚可理解,後半我的理解力就不太夠了,有些會看不太懂,可能我還是需要看到多一點道具來輔助。:P
竹馬幫的呈現較具象,在小骨找阿三的時候,兩旁有小視窗呈現網路迷沉,而跟小骨隔空對話的白馬,也一心多用敷衍她,就像同時開了許多對話視窗一樣。

小骨瘋狂尋找阿三,最後點出尋找自己的主題。沉迷網路,是想藉此找到自己?還是因此迷失了自己?在虛無網路世界流浪,卻遺忘了身旁久候的親友。
阿三的最後,青梅派很清楚地讓阿三跳崖(跳樓?)給我們看,竹馬幫則是留下阿三的一雙鞋,演員們圍成圈,也脫去鞋子(這又是我二刷才看到的@@)。
這段我看不太懂,沒有點明阿三最後是生是死,但看來生機不大。看了四次(青梅竹馬各二,都看四次了還無法全懂......T_T),我會覺得這段是尋找自己,卻又把自己逼到了死角的感覺,不要這麼悲觀嘛嘛嘛))))))

〈小骨〉是需要細細品嘗的,雖然這篇只有兩首歌曲,只出現在前後,中間全都用演的,導致整篇看起來歌超少(到底要說幾次),但這篇的兩首歌,也是我最喜愛的!好愛蕭文華的詞搭配高竹嵐的曲,說過了但還是要再說,快點出OST了!!!

在〈什麼意思〉一曲,小骨顏辰歡跟八戒(?)鍾錦樑互吵,唐志傑和楊沁瑜默默各自搬了張椅子蹲著敲敲打打,像在打鍵盤一樣,在上頭兩人越吵越激烈的同時,敲打二人組的敲打節奏也越來越快,同時還要芭娜娜~背景音,好喜歡這首歌也好喜歡吵架二人組跟敲打二人組的節奏配合!!吵久一點就更完美了。

終曲的〈保重〉,首刷就覺得好聽,二刷更有被打到的感覺。尤其唱「當呼吸都變得困難的時候」這句歌詞時,演員們手上抱著椅子,彎著身體,雙腳也無法打直,走動的時候椅子幾度越沉越下去,就像快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似地。好愛這一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