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同人文為《自由幻夢》結局之擴寫與改編。
※未滿16歲的小朋友禁止偷看喔!



蓋爾來訪。

一架有著第二區徽章的氣墊船降落在勝利者之村的草地上,接著蓋爾出現了。他是蓋爾,又不是蓋爾。他身著一襲精緻昂貴的服裝,理著一頭官方的俐落短髮。我有聽說他在新政府擔任要職,但在我看到這個煥然一新、一派正式的蓋爾走向我之前,傳聞似乎都不太真實。

就算是現在,在我已經逐漸走出陰霾之後,我的笑容仍舊幾不可見,但他的到來也帶出了我的笑容。我越過草地,走向他,在我們兩人停下腳步之前,我已經伸手抱住他了。我們之間有太多的過去,好壞皆有,但是現在,我選擇只記得好的,蓋爾在我童年佔了重要位置的那部份。當他抱著我,將我舉離草地時,我真的笑出來了。

「貓草!」他露出笑容,將我放下,看了看我。我知道我看起來沒多大改變,身上還有疤痕和燒傷,也完全沒有好好照料自己,但他看到我似乎很高興。

「是什麼讓你大老遠回來第十二區?」我問他。

他聳聳肩。「一些公事。建造一些運輸線之類的。現在不必什麼都要通過都城了,妳知道的。很多運輸線都已經建造完成,所有行政區都可以彼此互通了。」

我微笑,點了下頭。這些對蓋爾都非常重要,但坦白說,我竭力讓自己遠離這些時事。唯有將一切都弄得很簡單時,我才能繼續生活下去。

「帶我去逛逛」蓋爾說。「一切看起來都不一樣了。」

所以我帶他去逛一逛。我帶他走過所有正在重建的地區,還有已經翻好土的農耕地。每個人都認識蓋爾,所以我們必須停下腳步跟他們說說話。但我們也補回彼此的近況。我找了一些比較客氣的問題,關於他在第二區的生活。我媽會以我的禮貌為榮的。大部分都是他在說話,我也很樂意讓他說。

他問到了黑密契,我告訴他黑密契還是老樣子,永遠都醉醺醺的。我已經學會不管他了。他已經找到對他而言最好的生活方式了,我有什麼資格說話?

「那妳呢?」蓋爾問。「妳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了嗎?」

「我就只是活著。」我簡略地告訴他。「一天度過一天。沒有想得太遠。」

「那比德呢?妳有見到他嗎?」

我低頭看著腳,思考要怎麼對蓋爾,而不是任何其他人,解釋我和比德現在這微妙的情況。他察覺到了我的不自在。

「凱妮絲,跟我說沒關係。所有的事情……都過去了。我已經沒事了。」

「是嗎?」

他點頭。「我遇見了一個人。」

「是這樣?嗯?」我細細思索這個消息,想知道自己是怎樣的感覺。而我什麼感覺都沒有。不,不是真的什麼都沒有。我替蓋爾開心。他似乎很幸福,而我為他的幸福而開心。除此之外,沒有別的,這個消息沒有帶來任何心痛,我為此感到欣慰。那些似乎真的都過去了。

「她很好。但這故事就改天再說了。跟我談談比德,他好嗎?」

我想了一下要怎麼說。最後,我說:「他就跟我一樣,而你已經看到我過得如何了。」

「那,妳見到他了?」

「我見到他了。」

我沒有詳述,他也沒有再追問。我們回去時,油婆賽伊已經在我家了,她為蓋爾煮了一頓慶祝晚餐。

「比德呢?」我問她,因為很顯然他不在這裡,也沒來過。

她聳了聳肩,視線沒離開鍋子。「在顧店吧,我想。」

我怒視她語調假裝稀鬆平常的樣子,但她沒看我,所以瞪她沒用。我跟蓋爾說個藉口後,踩向我和比德房子之間已經磨損的小徑。到他家之後,我不太確定要怎麼做,不知道我是否需要敲門還是就直接進去。他都是直接進去我家,但我沒來這裡,所以我不知道。最後,我直接進去了。我們之間毋需客套,他知道的。

比德弓著背,拿著一本素描本在他廚房桌上畫東西。我闖進去時,他猛然抬頭,開始全身緊戒。他花了幾秒鐘才知道來的人是我,又花了幾秒鐘讓驀地湧現的情緒與反應平復下來,我突然現身無疑讓他情緒一觸即發。他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我給他一點時間恢復,讓他放鬆身體。

「蓋爾來了。」我說,好似他可能沒看到停在他家前庭的氣墊船一樣。

「我知道。」比德語氣平淡。他站起身,將雙臂抱在胸前。

「晚餐快準備好了。」

「妳有伴了。」他說,語氣之中只透露一點不悅。我轉了轉眼眸。在經歷所有事情之後,我們真的回到原點了嗎?蓋爾和比德怒目相視?

「來吃晚餐嘛。」我要求。「蓋爾有問起你。」

比德只是看著我,但他現在一臉遲疑,還有脆弱。是的,我們似乎真的回到原點了。我跨過去,站在他面前。接著,緩慢地,我將手伸向他,伸向他身體某處。我從來就沒有將手伸向比德過。一直以來都這麼做的人是他。然而我手伸向他,手指碰上他的上衣,然後一拉。他任憑我將他拉近,他的雙手來到我的臀部。這是全新進展。喔,對現在來說是新的進展。我們以前曾經如此,但那是在另一個人生的時候,要追溯回我們的勝利之旅了。在革命結束之後的現在,我們的身體接觸只有夜晚在我房間,而且僅限於我們依偎而眠的時候。光天化日之下撫摸身體,而且不是表演給觀眾看,這對我們來說都是全新進展。

「來嘛,拜託。」我輕聲說。「蓋爾想看看你。」

要我在那裡嗎?」他最後問。

「我要你在那裡。我一直都要你在那裡。」

他挪動雙臂,抱緊我。我們抱著彼此。「我會去。」他在我髮際低喃。

我領著他離開房子,循著小徑回到我家。油婆賽伊和蓋爾已經坐在餐桌前,一齊朗聲笑著。我和比德剛走到門內就停住腳步,雙手仍然纏繞著彼此。蓋爾抬頭看向比德,比德也回看他。然後這就是我們現在的情況了。我和比德。還有蓋爾。在坐下跟他們一起吃飯之前,我們都默認了這點。

蓋爾只停留一晚,睡在我媽以前的房間。晚餐之後,比德又想要離開了,但我不讓他走。對於比德留在這,蓋爾什麼都沒表示,看起來一派的泰然自若。曾經,蓋爾對我來說就像一本書一樣好懂,我可以知道他臉上掠過的每一個情緒。那些日子已經消逝了,但我想我還是能看懂一點。我想,他很高興。

早上我和比德一起送蓋爾離開,完成他剩下的行程。我抱住蓋爾,要他快點回來跟我一起打獵時,比德就站在我後方。蓋爾說他會的,但我們都知道他永遠抽不出空了。蓋爾已經永遠將森林拋諸腦後了。蓋爾的氣墊船起飛時,比德走至我身後,我感覺到他的手放在我脖子後方。我輕倚著比德,伸手遮著雙眼,避開陽光。

蓋爾離開之後,比德也隨即離開去熱他的烤箱,但我知道他很快就會回來了。我們都知道他現在屬於哪裡。

他來吃晚餐時,就跟平常一樣帶著麵包,他還帶了一些精緻小餅乾,包在手帕裡。小餅乾上頭有用糖霜裝飾的小紫花,毫無疑問是出自比德之手。

「這是什麼花?」我問。

「野漆樹花。」他說。

「為什麼畫這個?有什麼涵義嗎?」

比德聳聳肩。「沒什麼。它沒有任何涵義。就是一朵美麗的花。我想我們可以用一些簡單的東西。」

我看著他畫的小花,它很好。不是玫瑰,不是火焰,不是學舌鳥,不是任何東西的象徵。一朵紫花就只是一朵紫花。「你說的沒錯。」我說,拿起他做的餅乾。

那天晚上,我們坐在爐火前吃著他做的餅乾,配上我的薄荷茶。然後我領著他到我房間,就像我這幾個月以來每個晚上做的一樣。

到現在,這已成一種習慣了。他弄熄燭火,然後我窩進他懷裡。我們找到一個舒適的姿勢,四肢纏繞著彼此。然而,今晚,一靠上比德的胸膛時,我感覺到他的手從我臀部向上游移,撫過下背,接著來到背脊,一直到手指埋進我髮裡。我感覺到有某種不熟悉的東西在我胃裡騷動著。這感覺並不討厭。

我知道比德屬於哪裡。他屬於這裡,待在我身邊。這事已是清楚抵定了。然跨過這條線,與他一起進展到這一步,仍然讓我焦慮,讓我猶疑。歷經過許多的風風雨雨,但在這方面,我的經驗還是完全掛零。在如此習慣與悲慟為伍、對一切都感到厭倦之後,還會有這種感覺真是奇怪。但比德跟我一樣都沒經驗。我們都迷失在這片叢林當中了。

就是這樣的想法給了我勇氣,讓我抬首面向他在黑暗中的臉龐。他低頭俯向我,被單在我們身下窸窣作響。我感受著他的唇拂過我的額頭,我的鬢角,我的顴骨。我閉上雙眼。他的唇刷過我的,就如呢喃般溫柔。他的吻一再地落下,輕柔、溫暖,而又濕潤。我的手滑過他的雙臂,攀上他的肩膀。

我們緊緊相擁,他的唇貼著我的,然後我又感覺到那火焰了,只有比德能讓我感受到的火焰。我想要感受更多的他,想要更多這樣的感覺。 他一隻手緊摟著我,胸貼著胸。另一隻手托住我的頭,手指陷進我髮裡。我們變換位置,更拉進彼此,一直到他半伏在我身上。我的身體因為感受到他的重量而顫抖。

比德的唇貼著我的脖子,抵著我的肌膚輕喃:「凱妮絲。」

他的手指拉開我睡衣領口,露出我的肩膀,胸部若隱若現。我立刻想到那些疤痕,肩上被火燒傷的傷痕。現在已經好多了,但還是存在。我經歷了一場戰爭。好幾場戰爭。戰爭讓這些疤痕錯綜複雜,屠殺我的身體。但比德也經歷了那些戰爭,就跟我一起。疤痕也出現在他身上。所以讓他看到這些疤痕並不會讓我困窘。他應該要看到的。我們身上的每一吋傷痕都讓彼此更加牢不可分。這些都粹煉出我們,讓我們合而為一。

好像知道我在想什麼似的,他的唇貼著我肩上毀壞的肌膚,這讓我胸中沉睡已久的某樣東西開始騷動,最終復甦。

「比德。」我輕喚,伸手碰觸他的髮,將他更拉近我。

「凱妮絲。」他又喚了一次,脫掉我的衣服,也脫掉他自己的。在黑暗之中,他的唇再次找到我的,這次的吻急促、充滿慾望,而我隨他一同燃燒。

我們的衣服已經脫下,現在我們走到這裡,就僅剩我們本身。我要他,也要他這樣做,但我也很緊張。我想比德也在緊張。他雙手探索著我,撫摸我身體每一處,然他在我頸間的呼吸淺而急促。我想用雙手安撫他和我自己,我撫過他的脖子,他的肩膀,他的背。他在我身上移動,他在這裡,我們在這裡,就在這一刻。我顫抖不已,這讓我覺得有點荒謬,但我似乎沒辦法停下來。我並不怕。我用生命去相信比德。只是我的身體似乎很堅持這女孩子的緊張。

「噓──」他低喃,安撫我和他自己。「我愛妳。」他低聲說,而這只說給我聽。

當疼痛貫穿我時,我緊緊抱著他,他也緊擁著我。我驚愕地拱起身,但這沒什麼,真的,疼痛一閃即逝。

不適與不熟悉的感覺逐漸消退,取而代之的是其他感覺。比德在我心中點燃的火焰閃爍著火光。他深吸一口氣,然後吻我,我也回吻他,火焰在我們結合的地方開始竄燒,將我們燃燒殆盡。

寂靜無聲的夜晚充斥著我倆的低喃與喘息,而我心中也漲滿了火熱與喜悅。比德給了我這些,也從我這裡得到這些。

當它們在我們身上迸裂開來,我覺得自己好似可以看見未來了。沒錯,我們體無完膚。我們被利用、被欺瞞、被撕裂了好幾百次。沒錯,我們會永遠都是這個樣子。但我們也從中得到了這些。未來在我們面前蔓延開來,而我們找回了彼此的陪伴。我們永遠無法逃離那些痛苦與恐懼,然我們也擁有彼此撫慰傷痕。這麼多個月以來頭一次,我允許自己期盼明天,不再只是過一天算一天。未來的日子在我們面前展開,而我有比德陪我度過未來的每一天。

所以,在這之後,當我們饜足了也睏倦了,當他疲憊地躺在我懷裡,他最後問我,這是不是真的,我們是不是真的?我給了他肯定的答覆。我跟他說:「這是真的。」
我告訴他:「我愛你。」我向他承諾:「永遠。」



                                                   - 終 -










※同人文出處(Source of the Fanfiction):FanFiction.Net
※作者(Author):spanglemaker9
※原篇名:The End Is The Beginning
(未滿16歲者禁止觀看為該篇同人文作者的設定。)

※翻譯僅供觀看,懇請勿任意轉載。



[後記]
我好喜歡這篇的步調~
看到凱妮絲和小比德慢慢又走在一起的感覺真好。
尤其這句↓我看得好開心哪~
就這樣,我們度過了秋天和冬天。
天氣很冷,雪也很大,
但感覺跟去年冬天我剛被送回第十二區時,截然不同。」
有小比德在身邊,一切都不一樣了嘛!(樂)

然後
「我媽會以我的禮貌為榮的。」
這完全就是凱妮絲的口吻嘛~XD


不同於蘇珊姨讓大家感到缺憾、感到不捨、感到殘忍的結局,
這篇同人文讓凱妮絲和小比德在歷經一切殘酷戰爭後,
在彼此的相互扶持下,終能逐漸走出陰霾。

而關於凱妮絲、比德、蓋爾的三角戀,也在這篇做出了說明。
雖說這篇的蓋爾感覺太過良善,好像假的.............XD
(不過他穿正式服裝+理短髮的樣子應該頗帥氣~)
蓋爾若是真的在第二區找到一位好女孩的話就真的太好了!
我一直覺得他是個好人(又偷發卡XD),
所以希望他也能有個人與他相知相守。

是說...........
我就是因為好喜歡凱妮絲和小比德逐漸走在一起的步調,
所以才決定發瘋翻譯這篇同人文的~XD
不過後面有點太鉅細靡遺的滾滾滾真的是讓我翻得好害羞哪.........(貧血而亡)
第一次看原文的時候只是瀏覽過去,還覺得沒什麼,
等到翻譯的時候是一個字一個字敲出來的耶!!
害我亂害羞一把的...................>///<
吼吼!!小比德也摸太久了吧?!!
害我一直在滾滾滾中推敲琢磨..............(掩面)
這是我翻譯有史以來最大的尺度了吧...........XD

總之,
這篇就獻給所有喜愛「飢餓遊戲三部曲」的HG迷啦!
希望能彌補一些看完正書之後的缺憾。
衷心希望凱妮絲與小比德能如同這篇同人文一般,
逐漸走出陰霾,不再為噩夢所囿。





※附註:
後面的滾滾滾搭配下面這兩張皆名為「真的還是假的」(Real or Not Real)的同人圖都很不錯呢!


凱妮絲:Kaya Scodelario/比德:Hunter Parrish
※製作者(Designer):Liliah
※來源(Source):
deviantART


※繪者(Artist):syuusuke007
※來源(Source):
deviant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