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第一波逃亡潮:九月小朋友持續逃亡書單

【翻譯小說類】

《王爾德短篇小說集》
作者:王爾德(Oscar Wilde)


「我們都生活在陰溝裡,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 王爾德(Oscar Wilde)


我覺得,自從看到上面這句話,自從看了《妄想BL世界名著》中的〈快樂王子〉之後,我就愛上王爾德了!
(其實我之前看電影「不可兒戲」(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的時候就已經很愛他了啦~>///<
這部真的是好笑又引人深思的精采電影!)

我:我覺得我愛上王爾德了!>///<
小M:王爾德愛的是男人!Daisy out!


小M妳反應這麼快做什麼.................(哭笑不得)
我還沒說完欸....................XD

我是要說..........
我怎麼都會愛上才華洋溢卻又只愛男人的人咧?(歪頭)
例如我愛了9年的Darren Hayes愛的就是男人。
雖然是這樣,我可是很祝福他們的柳!
可惜王爾德我已經祝福不到了....................(嘆)
但Darren跟他老公Richard現在可幸福的呢!
希望他們可以一直這樣幸福下去!!≧﹏≦



好吧,我覺得我一整個離題了..........................XD
重點就是我對王爾德的短篇小說很有興趣啦(其中一篇收錄的就是〈快樂王子〉),所以我就買了~=ˇ=


《蒼蠅王》(Lord of the Flies)
作者:威廉‧高汀(William Golding)


這本就是我看過電影,看過原文小說,更做過研究報告,但完全沒有認真看過中文版的一本書啦..............
趁著威廉‧高汀百年冥誕出了紀念版,所以我就趕快買一本起來好生閱讀與收藏了。


《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
作者:詹姆士.達許納(James Dashner)


小博某日的66折小說+這本本來就在我的待買書單中,所以我就下手了。
特別感謝可愛的小書友sorrysmile02的提醒~

這本是很多人都很我推過很好看的書呢!
贏楓兒看完也說好好看~
讓我一整個是心癢央哪!
可是我手邊還有好幾本沒看完的書............XD
我會盡快把這本排盡進來的!


《香格里拉》 (上,下)
作者:池上永一


這本完全就是小博害的啊...........
沒事送我試讀本,害我好奇地去找了簡介來看,然後就決定要下單了................(掩面)
(小博:顆顆,策略成功!喔耶~~)

反烏托邦整個就是我的菜嘛~
然後就像我在《配對》心得文寫的,這種國家幾乎都是將人民分成兩類,一類是政府會細心照顧的,另一類是政府不管死活或用來奴役的,然後一定會讓已經民不聊生的另一類心生反叛之意,干戈起義。而身為讀者的我則會隨著越來越激烈的革命行動而越來越熱血沸騰!!LOL


嗯,這部真的非常符合我的胃口,豈有不買之理?XD


※以下六本為意外加碼:
特別感謝親親友人的贊助!

《黑眼圈 I:荒原之書》(The Orphan’s Tales:In The Night Garden The Book Of The Steppe)
作者:凱瑟琳.M.瓦倫特(Catherynne M. Valente)



《黑眼圈 II:海之書》(The Orphan’s Tales:In The Night Garden The Book Of The Sea)
作者:凱瑟琳.M.瓦倫特(Catherynne M. Valente)


其實我從小就很喜歡看故事書,所以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說這部書很像《一千零一夜》時,對這部耳聞已久卻一直沒有機會接觸到的書是興趣大增呢!=ˇ=


《魔幻時鐘坡》
作者:高樓方子


帶有魔幻元素的小說是我近年來新開發的小說類型,很好奇這本書會如何呈現呢!


《開羅狂想曲》(The End of Sleep)
作者:羅恩.桑莫維爾(Rowan Somerville)


埃及整個就是我的愛哪!!!
我家有一排書都是跟埃及有關的,光是克里斯提昂‧賈克(Christian Jacq)的埃及歷史小說就有12本了,然後還有好多本解說書和雜誌。
所以一看到這本我就好心動~
而在看到「並不是只要換上阿拉伯的白色長袍就能變成埃及人,芬恩很清楚地知道這點」這段更是讓我心動了,我好想看主角要怎麼跟很難溝通(←因為語言不通)的埃及人溝通唷~(壞笑)


《家事女神》(The Undomestic Goddess)
作者:蘇菲.金索拉(Sophie Kinsella)


女主角陰錯陽差變成某戶人家的管家,可重點是她根本就對家事一竅不通?!
就是這點讓我很想看看這本書的~XDDDDDDDD


《還記得我嗎?》 (Remember Me?)
作者:蘇菲.金索拉(Sophie Kinsella)


一覺醒來,女主角完全忘記自己的過去,卻擁有了令人稱羨的完美生活?



【中文小說類】

《鳳神醫》
作者:華澪


特別感謝緋音音的推薦&贏楓兒的好文!

這本書我已經看1/3了,真的只能用「好~可~愛~唷!!」來形容了!>///<
台灣作家的書,其實除了言小之外,我也只看過九把刀一本書而已(不過看完我就忘記內容了........是我的問題啦,我有記得那本其實蠻好看的:P),平時也沒有接觸其他台灣作家寫的小說,這次能看到華澪的《鳳神醫》真的很開心呢!
等我看完後,應該會完全喜歡上這本書吧,我才看1/3而已就已經很喜歡了呢~


※延伸閱讀:
贏楓兒家好精采好吸引人的【心得】角二銅賞《鳳神醫》

※附註:
《鳳神醫》續集確定出版!!
(來源:作者官網)


《失落大陸》 (上,下)
作者:多木木多
 

特別感謝網友小云寫的推薦文,讓我能有機會發現這部特別的好書!!

這部《失落大陸》我已經看3/4了,作者多木木多描述的世界真的非常特別也非常逼真,雖然尼克一整個根本不是人類,但他對女主角的寵愛可是不容置疑的呢!


※延伸閱讀:
小云的隨便亂記:幸好,我沒有錯過──《失落大陸》

※附註:
由於這部是台灣一些愛好這部小說的人,經過作者同意之後,所做成的同人誌(繁體書),所以現在同人誌已經絕版了,如果對這部小說有興趣的話,請直接到作者多木木多發布作品的【晉江文學城】閱讀唷~
●小建議:如果閱讀簡體字有困難的話,建議可以把文章複製到Word檔之後,轉成繁體字再閱讀。



【漫畫類】
《過於主動的少年》
作者:蓮川愛


其實蓮川愛在後期作品《戀愛操作》(←這部個人非常推薦)的畫風比較美,但衝著這本也是她的書,所以我就買了。XD

另,封面的「限」是寫好笑的嘛?XD
這本哪裡看得到限制級場面啊?(歪頭)


※延伸閱讀:
我家的☆BL漫畫是好物之戴希推薦書單☆



[END]










意外發現..................
每次書單都至少會有一本BL漫耶?!
真是令人開心哪~=ˇ=
希望下次的書單也能有BL漫,這樣就代表我有好看的BL漫可以買嘛~


預定10月下旬才能再買書!!!(握拳)
W師父~我真的不想要剁手指啊啊啊啊啊))))))))))))))))))))

好吧,預定10月下旬是因為.................
我想要買的《動物農莊》、《格雷的畫像》、《姐姐的守護者》、《繼父》等書的79折優惠都到10/31為止啊!!XD



算一算...........(掐指ing)
9月一個月買的書竟然比7月+8月買的書還要多幾本?!
.........................我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知道。
lalalalalalalala~~~~~~~~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