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沒介紹過Darren Hayes吼?
因為他(&他的音樂)實在在我生活中存在太久,
久到我都覺得理所當然了.
這就跟我沒介紹過張蝦蝦的意思一樣XD
(↑這什麼怪比喻?)

認識Darren的歌是個偶然
高一的時候跟同學借M2M(窈窕妹妹)的歌
CD袋的另一面裝的就是Darren的專輯《Spin》
她說她懶的拿起來
所以就兩張專輯放一起借我了
當然窈窕妹妹的歌很好聽
Don't Say You Love Me〉很多人應該都聽過
我也很喜歡這首!
不過Darren的歌更是讓我瘋狂不已!!

馬上跑去唱片行找《Spin》
而且我想要買訪華紀念版的
有多5首現場演唱歌曲&2首錄音室錄的曲目
找了好久才終於找到

很多人不認識Darren Hayes(戴倫海斯)
但相信很多人都聽過Savage Garden(野人花園)
《Spin》是Darren單飛後的第一張專輯
說是單飛,
其實SG時期也只有他在唱歌啊XD
Daniel Jones是負責作詞&彈吉他

(左:Daniel Jones; 右: Darren Hayes)
Daniel據說比較喜歡做幕後,
而他們兩個的理念也比較不一樣,
所以後來就拆團了.

《Spin》裡面的第二首歌〈Insatiable〉是我愛上的第一首!
其他每一首我也都很愛
像是〈Like It or Not〉,〈I Miss You〉,
Good Enough〉,〈Strange Relationship〉等等
每天聽怎樣都聽不膩
日也聽暝也聽的
尤其算數學的時候聽就會比較開心
邊自HIGH邊對付那些什麼log啊sin啊之類的
這張專輯到現在我也已經聽7年了
(↑不用偷算我的年齡,我跟孫自佑同年啦)
還是百聽不厭啊!!

到了我高三時
他終於出單飛第二張專輯《The Tension and the Spark》
相對於《Spin》有很多首甜甜淡淡的曲風,
這張專輯其實是走憂鬱派的
一開始聽很不習慣
還一度把它丟著繼續我的《Spin》甜甜風咧
《The Tension and the Spark》訴說著Darren個人的心路歷程
他曾說過:
「這張專輯是在描寫一趟從黑暗進入光明的個人旅程,
從指責到寬恕,以及最後,去接受每件事、即使是苦難,
其之所以發生都是有原因的。
而當日子終了之時,在隧道的終點會有光亮迎接著。」

雖然第二張單飛專輯與第一張曲風大相逕庭
但聽久仍別有一番風味呢!
尤其很愛其中的〈Dublin Sky〉,〈Hero〉,
Unlovable〉,〈Void〉等等
(我喜歡的歌曲目怎麼剛好都連在一起?XD)

〈Void〉是我唯一一首不用看歌詞也可以唱出來的
因為歌詞很好記XD
不過這首聽了會很難過...........
"I thought I'd found the one a million times"
(數不清多少次  以為自己終於找到了對的人)
"I bit my lips,so I could block my mind"
(緊咬雙唇,我才能堵住心門)
"Doesn't anyone take the place of you in my heart?"
(難道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妳在我心中的位子了嘛?)

〈Hero〉應該道出很多歌手的心聲
很多人都會把偶像神格化
但脫下偶像的衣裳後
他們也只是個人而已
太多的期待也會讓他們喘不過氣來的

〈Dublin Sky〉這首每次聽一聽都會很難過
尤其是歌詞唱到下面這段的時候.......
"Holding hands,you promised me
Holding hands, we counted to three
And I felt your slipping fingers
And I saw you change your mind"
(牽著手,妳曾給我承諾
牽著手,我們一起數到三
然後我感覺妳悄悄抽回手指
看見妳改變了心意)

〈Unlovable〉是我愛上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
因為............
Darren也太強了
一口氣唱了一堆歌詞都不用換氣的吼?!
就跟當初在SG時候唱〈I Want You〉一樣
我發現我很喜歡這種一口氣唱一堆歌詞的歌耶
哈哈

看到有一個網誌小評這張專輯,
貼給大家看看囉.
真的,太過悲觀派的人不要聽這張專輯啊
還好我是超級樂天派的
(我室友妹妹都懷疑我怎麼可以這麼樂天?XD)
所以我聽的很開心(?)
應該是聽了會難過,不過我還是很愛聽=ˇ=

去年年初Darren發行第三張專輯
《The Delicate Thing We've Made》
雙CD25首歌真是物超所值啊
不過一度聽說台灣不會發行
好像是因為《The Tension and the Spark》在台灣沒有賣很好
所以就..............= =
然後我就手腳很快的上網訂購
還訂最貴的限定版咧
1000多元

不過.....
後來台灣竟然給我默默的發行了
400多元
嘖!
算了,我買原裝版的來紀念好了
還是絨布版的咧

這張專輯玩了很多電音
Darren真的是電音玩上癮
Listen All You People〉(請忽略影片的內容.....),
Who Would Have Thought〉,
Words〉,〈Sing to Me〉,  〈I Just Want You to Love Me〉,
Walk Away〉等等我都很喜歡
(不過我喜歡的幾乎都不是電音耶XD)

每一張專輯的風格都不一樣
代表他是一直在進步,一直在做嘗試的!
雖然我最愛的是《Spin》那張專輯的曲風
不過我很開心Darren不會裹足不前,
而是會大膽作新嘗試!
聽說他正在製作新專輯了
這次會是哪種風格的音樂呢?
很期待!!

Darren讓我在高中的時候主動上外國網站看資料
高中時我的英文真的沒有很好(現在也沒有好到哪裡去....QQ)
為了看他的資訊還上一堆國外網站
真是有毅力啊我XD
高三時老師要我們自訂題目上台英文演講三分鐘
我就介紹Darren給大家認識
老師說我可以放一首他的歌
我就很開心的放了最愛的〈Insatiable〉給大家聽了
那3分多鐘裡教室充斥著Darren的聲音的感覺真好!

除了他的三張個人專輯&SG時期的兩張專輯外
我也很喜歡他跟Olivia Newton John合唱的〈Lift Me Up
每次聽心情都好好~
之前《The Tension and the Spark》發行的單曲〈Popular〉裡面
Touch〉&〈Zero〉也好好聽!!
大一時(天呀好久以前?!)SG發行精選輯時
Dareen創作的兩首新歌〈So Beautiful〉&〈California
也是我的愛!!

最特別的是Darren曾經和Pavarotti(帕華洛帝)一起唱過
O Sole Mio〉耶!
妳說他是不是很強!!

其實有關Darren 的事怎麼講都講不完
暫且到這裡告一段落啦
希望可以讓大家認識到他&他的音樂
因為他真的是我最愛的英文歌手啊!!
就算他「嫁人」了我還是很愛他!!

*最愛英文男歌手: Darren Hayes
*最愛英文女歌手: Kelly Clarkson
*最愛法文男歌手: Cyril Niccolai
*最愛德文男歌手: Lukas Perman
*最愛荷文男歌手: Bastiaan Ragas
*最愛中文男歌手: 孫自佑

不要問我最愛哪一個
謝謝合作=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