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雷。
《妄想BL世界名著:撲倒西方篇》
作者:Ayami、Lala、柳宮燐、重花(塚本月)、望Nozomi



這是一本..........一看到書名我就決定要下手的書!XDDDDD
難得有國內作家畫的BL漫柳~
當然要捧場一下。

不過........
說真的,這本書的書名有「仿照」(委婉貌)日本合誌《妄想BL世界童話》之嫌.............
(↑書名只有兩字之差,其他連字的順序排法都一樣耶!而且也都是合誌。)
就不知真相為何?(撫顎)
姑且不論這點,光看到這個書名就會讓人很想一探究竟。XD

日本的《妄想BL世界童話》走超級重口味,實在是兒童不宜。
(別那麼重口味我可能比較能接受)
台灣的《妄想BL世界名著》跟我預料的一樣,基本上是清水型的啦~
(真的是過與不及,台灣的反倒讓我覺得過於清水了.......
↑我好難伺候XDDD)


雖說是世界名著的惡搞BL版,但三采(沒錯,很奇妙的是三采出版的XD)在每篇作品開始之前都會對原著做一番簡短介紹,這點真的很值得稱讚!

----------------------------------------------------------------

這本《妄想BL世界名著》共收錄5篇作品:
(註:以下標題源自書籍簡介)

1. Ayami:是哪位飛翔的少年,讓洪水後的世界響起了《柳林中的風聲》?
類型:清水到讓我感受不到BL

就如同三采的介紹一般,《柳林中的風聲》是歐美人耳熟能詳的兒童文學經典,卻是一般亞洲人較少聽聞的故事。
尤其我根本沒選修過兒童文學,更是完全不認識這個故事.......(搔頭)
這是5篇故事中唯一一篇我完全沒聽過的故事耶....>"<
可能因為陌生,看到BL漫版時就一點感觸都沒有。
這篇作品的畫風是我在BL漫中從未看過的,
加以作品走正經路線,其實我感受不到BL的曖昧............XD
所以我覺得這篇算是勵志(?)路線的吧。

不過,一起住真是個不錯的idea!=ˇ=


2. Lala:少年達太安的煩惱,究竟來自哪一位《三劍客》?
類型:超級清水BL

一看到這本有收錄《三劍客》,馬上決定要下手!XD
所以這篇其實是我看的第一篇。
或許是期望太高?這篇雖然沒有上一篇那麼正經,
但BL成分太淡,
(比根本不能稱之為BL的《銀色鑽石》還要淡欸.......)
讓我有些小失望哪......>"<
不過大體來說,這是篇有趣的作品!
要我說的話,
這篇根本就是「3個S + 1個M」的故事嘛~(無誤XD)
尤其阿拉米斯和波爾多斯這兩位劍客的性格設定真是太有趣了!
(我真是太中意阿拉米斯的笑裡藏刀了XDDDDDDD)

只可惜作者沒有在亞瑟斯和達太安的互動上再多做一些著墨。
明明就有三個美男子(在BL漫中是美男子XD)給達太安選,
達太安為何會選亞瑟斯而不是其他兩位?
雖然亞瑟斯是真的有帥啦,
但除了他的外貌和善於劍術之外,
一定有其他吸引達太安的地方。

很想看到達太安和亞瑟斯相互吸引的描繪,
可惜這篇走超級清水風,只有一咪咪的BL元素吧。


另,個人覺得作者畫的格子應該再調整一下,
邊邊應該多留一點空白,
才不會做成書冊之後,
有些字都要用力把書扳開才看得到.............
一開始我以為整本書都有這個問題,
後來發現只有這篇作品會這樣,
讓讀者看書時好不方便哪..........(而且我討厭扳書.....囧)


3. 柳宮燐:跟虎克船長對決時,《彼得潘》的祕密武器到底是什麼?
類型:真的是BL+小小兒童不宜

雖說這不是我偏愛的畫風.......:P
但這篇內容真的好有趣好好笑~XDDD
尤其彼得潘根本就是個「豪放過頭」的小孩嘛!!XDDD
「你已經不夠格稱之為小孩了!」虎克船長被壓倒前如是說。
讓我很錯愕的是................
虎克船長竟然是竟然是竟然是?!!!(大愣)
我一直以為他是攻的欸!XDDDD
沒想到竟然被彼得潘吃得死死的。

彼得潘:「我可以為了你長大身體喔!」(樂)
虎克:「長長腦,拜託!」(怒)


是說..............
「章魚?鱷魚?or me?選哪一個?」這句真是太經典了啦吼!!!(笑翻)

結論:
這是一篇關於年下攻X傲嬌受的故事。(蓋章XD)


不過作者好像有一個畫錯的地方?
一開始就說了虎克船長是右手有鐵鉤,
那為何被彼得潘抓著下顎時,虎克是右手有手掌咧?LOL


4. 重花(塚本月):《小王子》在星際旅程中,究竟學到了哪些「王子的條件」?
類型:真的是BL+小小兒童不宜

這篇根本是要補足一、二篇的超級清水風吧?
整個就是BL能量大開XDDDDDD
這篇的畫風很穩,我還蠻喜歡的!
而且小王子頭上常有象徵王子的皇冠,
玫瑰人形化之後,頭上也都有象徵身分的一朵玫瑰呢!
看起來都好可愛~=ˇ=

唯一不太喜歡的是..........
小王子為何是穿吊帶黑絲襪?!=口=
最後終於知道原因........他根本就是總受嘛...............XDDDD
不管到哪一個星球都會遇到變態是怎麼一回事?
尤其到地理學家的星球時簡直快笑死我了XDDDDDDD
虧他還都能順利脫身,沒有意外失身真是萬幸。

聽到小王子的種種離奇變態旅行過程後............
飛行員:「我說小行星人都那麼飢渴嗎?而且還剛好都喜歡少年。」(愣)
小王子:「反正連續遇到幾次我也已經習慣啦──」(無奈貌)
飛行員(OS):「不要習慣這種事!」(內心狂吐槽)


不過.........貌似可人兒的玫瑰真的是致命一擊哪!
小王子果然逃不過總受的命運。

作者在後記說自己最喜歡的其實是獵人X狐狸,我也是!>///<
雖然獵人X狐狸在這篇作品只是小插花一下,卻是十分搶鏡呢!
不知道作者有沒有興趣畫獵人X狐狸篇咧?
好想看好想看~~~≧﹏≦


5. 望 Nozomi:化身為執事的燕子與《快樂王子》,能不能找到「真正的快樂」?
類型:清水BL

看這篇篇名時,我一直以為自己沒聽過這個故事,
等看到後段,終於記起自己在遙遠以前其實有接觸過這個故事啦...............

王子說要把寶石送給住在街角的劇作家,
這位劇作家應該就是隱射王爾德自己吧。
「即使倒臥在溝壑,他依然仰望著星空......」
其實看到王子說要把寶石拿下來時,讓我心揪了一下.......
本以為王子是隱性時尚狂的燕子,
在受託(被迫)分送金箔與寶石時,才逐漸了解真正的王子。

這篇是稍微搞笑卻又溫馨感人的好作品!

----------------------------------------------------------------

這本是三采的「癮繪館INpic」新系列,
所以應該還有機會再看到《妄想BL世界名著》吧!=ˇ=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羅密歐與茱麗葉》BL版咧?
(對,我超愛惡搞版~XDDD)
可以來個茱麗葉其實是男人,
或是羅密歐跟莫枯修(或是提巴特?!)暗渡陳倉然後被茱麗葉發現之類的XD
決定了!我對羅密歐X提巴特超有興趣的!!
(↑又不是我要畫XD)

還有《國王的新衣》應該也是個好題材吧!
可以來個國王X裁縫師~XD
不過這篇應該會變成兒童不宜.............XDDDDD

《一千零一夜》如果畫成BL漫也會很有趣吧!
把故事設定為國王喜好男風+把說故事的宰相女兒改成宰相兒子就好了XDDD

如果下次要出的是「壓倒東方篇」的話...........
《西遊記》應該是個好題材XD
(看看《罪遊記》就知道了~)
《封神榜》和《三國演義》也不錯!

能看到國內的BL漫真是好開心~=ˇ=
不過希望下次出版的BL程度可以平均一點。




※延伸閱讀:
☆BL漫畫是好物之戴希推薦書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