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篇有部分劇情雷!
61049095_2450668305156222_1096977949258678272_o.jpg

◆劇名:臺師大表演所14屆 奇幻音樂劇《消失的日暮村》
◆時間:2019年05月25日晚場
◆地點:台灣台北 知音劇場 

◆導演:陳冠傑
◆編劇:李志華
◆編舞:竇承俊
◆作曲:蕭柏凡、林昱伶、黃評
◆編曲:徐爍、張立勤、楊渡歌
◆卡司:林絲雯、許漢培、簡毓潔、林昱伶、沈慧燕、黃威銘、章舒妍、楊雅涵、黃評、蕭柏凡、陳安悠、洪霖

 

◆劇情介紹及演職員名單:https://reurl.cc/967rX

◆音樂劇粉絲專頁:臺師大表演所14屆-奇幻音樂劇《消失的日暮村》
https://www.facebook.com/AVillageofNightWish/

 

◆歌曲線上聽:

01.〈和你一起〉,演唱:林絲雯、許漢培。
02.〈日暮村〉,大合唱。
03.〈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演唱:林絲雯。
04.〈拒絕〉,演唱:許漢培、林絲雯。
05.〈掙扎〉,演唱:林絲雯。

https://www.facebook.com/daisysmusicalworld/posts/2439696099586776

 



非常吸引人的一部劇!我好喜歡。❤️
在現實中帶著濃厚的奇幻風格,兩者之間的拿捏得宜,不會有絲毫突兀的感覺,氣氛的營造非常成功,讓觀者我很能融入其中,深深被帶著走。

 

上半場側重奇幻氣氛的營造,也呈現人vs.靈的角色差異,雖不知劇情究竟要走向何方,但會讓人很好奇接下來如何發展,因此目不轉睛地跟著角色走。
魅靈們阻擋簡昕 (林絲雯飾演) 和許曜中 (許漢培飾演) 去路時的肢體呈現,讓人印象深刻,在劇外的我們知道阻擋他們的是魅靈,但同時也知道他們以為自己看到的只是山壁或死路。

 

下半場的劇情走向逐漸明朗化,劇情也越發推向高潮,尤以〈掙扎〉段到〈最好的選擇〉段簡昕與許曜中的對手戲最為吸睛!自私、害怕、動搖、被操控之後顯露的人性惡意,人性的脆弱清晰可見。

 

一直以來都很討厭被騙的劇情,但看到最後的翻轉,當下覺得真是太好了!
然而再細想,最後的翻轉,或許只是回頭而身陷迷途的簡昕的美夢而已。

 

舞台布景其實非常精簡,像個ㅜ字型的白色伸展台,左右兩側再各有一個白色台階。然透過舞蹈、燈光、配樂,以及演員們的詮釋,觀者我彷彿可以看到他們口中的日暮村的樣貌:與世隔絕,永無黑夜,屋子古老……..想著想著,不曉得日暮村的屋子形象是不是像日本的合掌村呢?這是我腦中自己對它的形象。XD

 

歌曲雖然比例分配不太平均,上半場6首,下半場9首,但每一首都非常好聽!
如果可以再多加幾首歌就更美好了,尤其簡昕跟許曜中的吵架段和搶晶石段都非常適合來一首歌,如果可以用唱的而不是單純用講的話會更好。

 

在所有歌曲之中,我最最最喜歡〈最好的選擇〉!曲風和演員們的演唱詮釋都喜歡!!
這是非常催化人性惡意的一首歌,靈容 (林昱伶飾演) 試圖操控許曜中。

 

靈容對姐姐靈兮 (簡毓潔飾演) 的懷疑、嫉妒、愛的複雜情緒,及其分化出來的惡意 (沈慧燕飾演),讓她操控了子介 (黃威銘飾演),拆散靈兮與子介,也間接造成了日暮村的永晝。
靈兮為了不讓靈容越陷越深,不願讓靈容找到晶石,故而讓日暮村成為永晝。靈容卻因此更加確信,靈兮只是想獨佔晶石,而越往惡靠近。
靈容為了得到晶石,操控了日暮村村民,也操控了許曜中。

 

〈最好的選擇〉先是群唱,後加入逐漸被操控的許曜中的合唱,許曜中跑到一角,低抱著頭,彎曲著身軀,邊掙扎邊跟著唱「人性本來就自私」,超喜歡這段!!!
還有在這段之前,簡昕和許曜中一起做的夢中,許曜中被操控的神情,先是突然些微地抖動身體,接著神情完全不一樣,好像中邪(但真的是中邪),死命地想拿到晶石,這整段的詮釋我都好喜歡啊!!

 

也好喜歡〈日暮村 reprise〉後半段,村民們唱著「是誰招來神明的憤怒?是誰阻止我們的腳步?」,節奏緊湊,情緒激昂,曲風與前半段的歡樂慶典風迥異。村民們到最後還邊唱邊指著子介,包圍著他。這首的前後差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還有讓人印象好深刻的〈如果時光可以倒流〉,簡昕顫抖地唱著,神情痛苦,無法置信,情緒流露於歌聲中。好喜歡這首的詮釋!

 

除了歌曲本身好聽之外,演員們也是每一位都很會唱!完全沒有青澀感。
從去年年底看《樂戰‧八》就覺得14屆這群演員都很厲害,這次的《消失的日暮村》再次印證了這點。 

 

期待著《消失的日暮村》能參加今年的知音音樂劇大賞,好想再看!
也期待著14屆接下來的作品,這群演員一定會越來越厲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