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部分劇情雷。
광화문연가
◆劇名:韓國原創音樂劇《光化門戀歌》(광화문연가)
◆時間:20180223日晚場
◆地點:韓國仁川    仁川文化藝術會館大劇場(인천문화예술회관 대공연장)
◆卡司:
CAST

 


 

 

這部是201712月首演的點唱機音樂劇,以韓國知名的已故作曲家李英勳(이영훈)的作品貫串全劇,歌曲年代久遠,但大多都是動聽的歌,就算是幾十年前的作品,至今聽來仍無隔閡感,這就是這些經典歌曲得以流傳至今的原因吧。特別喜歡〈只有她的笑聲〉(그녀의 웃음소리뿐)和〈紅霞〉(붉은 노을)非常好聽洗腦。

 

這不是作曲家李英勳的作品第一次被搬上音樂劇舞台,2011年也有一部《光化門戀歌》,劇名一樣,但劇本不同。

2011年首演的《光化門戀歌》是由作曲家李英勳自己撰寫劇情大綱,並與其他三位作家一同創作劇本,而2017年首演的《光化門戀歌》則是由編劇高善雄(고선웅)撰寫劇本。

 

 

2017年首演的《光化門戀歌》,是藉由月下(월하)這個像是引渡使者的神秘角色,帶領中年的民宇(명우)在過世之前去看看自己仍留有遺憾的過去,月下帶著民宇時空旅行回到年少時代,看見了年少的自己以及年少時愛慕的秀雅(수아)

 

這部的舞台精簡,但完全不會有陽春感,非常善用投影、燈光及白色布幕,特別喜歡隔著白色布幕呈現的下雪場景,很逼真。

 

press call影片的時候就非常喜愛〈只有她的笑聲〉這首歌,而這首的現場,完全就是震撼!

這首演出了學運的情況,政府派人鎮壓,學生們依然團結一致,而有個學生,為了表明自己的訴求,從高處往下跳,看到此景的其他學生們不敢置信地痛苦跪地,而在此同時,歌曲正飆到高音激動處,看到這個畫面,聽到演員們充滿情感的歌聲與嘶吼,真的會跟著內心澎湃啊!!!

這首作為上半場的結束真的是太棒了,好喜歡!

 

月下是說書人的設定,藉由像是引渡使者的身分,帶領民宇到各個記憶片段,串聯起一段段的劇情。

非常喜愛飾演月下的具媛英(구원영),歌聲低沉,飆音又飆得很輕鬆,讓人聽得很過癮!而她在台上從容自在又自嗨XD,非常亮眼卻也不會搶盡主角的風采,年輕民宇結婚時,她還在旁邊接捧花。XD

 

飾演年輕秀雅的洪恩珠(홍은주)我也很喜歡,歌聲好聽,演技自然。

光看名字的時候,一直自己腦補秀雅是個文靜秀氣小女生XD,結果超級大剌剌XDDD,洪恩珠大剌剌得好可愛。

 

這場唯一讓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就是無法看到安在旭(안재욱)的中年民宇了

因為場次時間關係,看的是李建明(이건명)的場,一直耳聞他大名,知道是很有名的音樂劇演員,但從沒看過他現場。就這場的演出,會覺得李建明的歌聲輕飄飄的,合唱的時候他的歌聲常會不見,而角色也常常沒什麼存在感。

跟在press call影片看安在旭飾演中年民宇的感覺很不同,安在旭的歌聲低沉有力,富饒情感,合唱時歌聲也不會被吃掉。

不曉得李建明飾演別部劇的情況如何?就這部劇來說,我不會覺得他演唱得不好,只是沒什麼存在感,不會覺得特別突出。

 

 

下半場翻轉了劇情。

這真的要韓文好的人才看得出來,幸好中場休息時韓文很棒的旅伴跟我說了宣傳單的角色介紹有些微妙的文字,才能串起上下半場的不同處。

上半場演了一堆,好像民宇年輕時跟秀雅有過很多甜蜜回憶,但最後漸行漸遠。結果下半場演到一半揭曉真相,上半場的秀雅形象是是民宇幻想出來的…….是有妄想症嗎這?==為什麼要這樣整觀眾!(哭笑不得)

不離不棄的老婆真是對民宇太好了。

 

 

 

《光化門戀歌》有奇妙的劇情翻轉,但在用經典歌曲說故事這部分,還是讓人能聽/看得很投入,歌曲大多動聽,演員演唱佳,舞台精簡而不顯陽春,是好看的點唱機音樂劇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