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有部分劇情雷。
Miss Bran
◆劇名:瘋戲樂SoloLand系列一號作品《不然少女》(Miss Bran)

◆時間:2017年08月05日晚場
◆地點:台灣台北 後台Backstage Café
◆主演:鍾琪 / 樂手暨演出:王希文、譚啟序、張瀚中
◆節目簡介:兩廳院售票網

 



一直很喜愛鍾琪的演出,知道瘋戲樂推出的SoloLand系列一號作品《不然少女》是由鍾琪獨挑大樑,立刻決定一定要看!


瘋戲樂工作室的Solo Cabaret Show《不然少女》劇名,取瘋戲樂工作室X台南人劇團的音樂劇《木蘭少女》的諧音,以一幅一臉不耐的翻白眼少女圖拍賣創天價,引起全球狂熱為背景,將整個演出分為上下半場,上半場由琪姐主持電視談話節目,介紹不然少女的風潮,最後誇口說節目已經找到不然少女本人,將在下集邀請她上節目;下半場由幕前轉到幕後,離下一集開播只剩幾小時,但當然沒找到不然本人,惡質大老闆決定推可憐小助理銅銅下海,假冒不然。


由於是Solo Cabaret Show,雖有王希文、譚啟序、張瀚中三位樂手串場演出(又彈樂器又演又唱也好累),但大多時間當然還是由鍾琪演出,一人分飾多角。

節目分為上半場幕前琪姐、下半場幕後銅銅,雖然上下半場場景完全不同,鍾琪的角色也完全不同,但上下半場的劇情銜接得很好,並不會因為場景和角色完全不同而覺得是兩部劇。


上半場的爆點是《木蘭少女》惡搞版組曲、下半場爆點是《Hamilton》的〈Alexander Hamilton〉之〈不然少女怎麼辦〉,讓人邊看邊大笑。XDDDDD


《木蘭少女》組曲,鍾琪的演唱讓我第一次喜歡上了〈我非我願〉這首歌,7月中在台中看現場,對這首歌很無感……N度覺得應該把鍾琪扶正,她演木蘭才對啊!那個歌聲穿透力!!!>//////<

而下半場除了讓人忍不住拍手大笑的〈不然少女怎麼辦〉,銅銅初登場的〈銅斧頭〉真是好令人哀傷的歌哪......T_T


Solo Cabaret Show《不然少女》,融入許多時事與笑料,連音樂總監王希文的名言「如果一首音樂劇的歌不能推展劇情就是失敗」,本人都自己拿出來講XD,然後就用〈不然少女怎麼辦〉說服銅銅了。


《不然少女》雖有劇本,但仍有許多即興演出,考驗著演員的功力,例如拿著厭世箱繞觀眾席的琪姐,邊走邊拿出紙條唸,唸完要直接做出反應。印象最深的是,「被問到現在的男朋友適合結婚嗎」紙條,琪姐說干你屁事XD還押韻厭世;像寫詩的意味不明紙條,琪姐念完就下跪了;還有「做一齣連自己都不想看的戲」紙條,琪姐說how poor~where are you~~~我也覺得這位好可憐QQ。當然,拿起現場觀眾的夢想清單就即興演唱這段最威!!!要有流利的泰文還能拿來殺價。XDD

鍾琪真的很放得開,臨場反應也超好的啊!



從2014年第一次看鍾琪演出就好喜歡她,很驚艷於她的好歌喉,這次《不然少女》N次認證她真的好會唱好會演好正又好可愛!!!(迷妹貌)
好期待鍾琪接下來的演出作品唷。y0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