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校園圖書館期刊(School Library Journal)專訪Suzanne Collins

- 《飢餓遊戲》電影仍在籌備階段。

- 學舌鳥(Mockingjay)是八卦鳥(Jabberjay)和仿聲鳥(Mockingbird)的混種。

- 凱妮絲就像學舌鳥一般,都是都城意料之外的存在。都城對於第十二區的警備較鬆,圍牆並非時時通電。因為第十二區既小又窮,對都城來說一點威脅性都沒有,然這樣艱困的環境卻造就出成為反叛象徵的「燃燒的女孩」凱妮絲,這點是都城從未預料過的。

- 為何史諾總統的氣息充滿血味?這點將在終部曲揭曉。

- 其他有許多問題都已經在Scholastic的訪談實錄Q&A出現過了,例如創作《飢餓遊戲》的緣由與希臘神話故事忒修斯(Theseus)和彌諾陶洛斯(Minotaur)有關,以及Suzanne Collins的父親對她影響甚大。


※資料來源(Source of the info):School Library Jour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