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有雷;有興趣者可先參閱前言

(怪人
The Creature/小黃瓜/間諜Peter Guillam)



◇ 舞台劇「科學怪人」(Frankenstein) <怪人版> ◆
★小黃瓜飾演主角之一:怪人The Creature


這部舞台劇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小黃瓜和另一位演員Jonny Lee Miller交互演出科學家和怪人的角色,如果第一天小黃瓜演怪人、Jonny Lee Miller演科學家,隔天就換成Jonny Lee Miller演怪人、小黃瓜演科學家,他們每隔一天就要演對方的角色,這非常有挑戰性,演技如果不夠好的話應該會錯亂吧。(害我突然很想看羅密歐和茱麗葉演對方的角色看看)

因此,這部舞台劇有兩個版本,因為看到有網友說他偏愛小黃瓜演的怪人,所以我先看怪人版。
 
才看劇沒幾分鐘,我就覺得…………

演這個真的要很不顧慮形象欸!!XD
看到怪人在地上又爬又滾的,完全無法把這個「剛出生」連站都站不穩的生物跟捲福聯想在一起,這真是太神奇了蘿拉!!

芙蘿拉說:他又再度完美詮釋了不到兩歲!
Yep, I couldn’t agree more!!!!!!!!!!!XDDDDDDD
看到怪人的手在地上亂揮之後還給我放到嘴巴裡面去時,我超想對他大喊:「手髒髒~不要放嘴巴!」
(超常跟我三歲姪子講的一句話XD)



怪人剛出生就被創造出他的科學家拋棄,後到處流浪,直到遇到一位盲眼老人,老人視他為友,教導他知識,讓他第一次感受到被關愛的感覺。

老人伸出手要摸摸怪人的頭時,怪人的第一個反應是閃躲,這裡讓人看得忍不住為怪人感到心疼,從來沒有人慈愛地摸過他的頭,常人看到他不是躲開就是打罵驅趕,所以他可能以為老人是要打他吧。
老人說:Don’t be afraid. This is how I see. Please.
怪人這才小心翼翼地、緩慢地將頭靠近老人的手。


怪人跟老人相處的這段是我最喜歡的一段了,可惜怪人後來又被老人的家人驅趕,讓他學會了「報復」。

看到這裡超想說,可惡你到底是打哪學來「報復」這個詞的?老人應該沒教你這個吧?小碰有不要亂學啦吼!!!>”<
怪人從這一刻開始學~壞~了~T_T

怪人利用科學家的弟弟要引他出來。

後來演到怪人要求科學家做出一個女性給他當伴侶,他激動地表達自己會如何如何愛這個未來伴侶,雖然他的愛讓人感覺有些一廂情願,他怎能確定對方有生命後就真的會接受他的愛?但他畢竟是「幼兒」嘛,起碼他有一顆想要愛人的心,反觀科學家生而為人,卻不懂愛。
怪人只想要愛人與被愛,可惜,科學家的激烈反應,讓怪人又學會了「說謊」………..

從學會「報復」開始,怪人就走上了不歸路,他對科學家的感情其實是又愛又恨吧,想要科學家的愛,卻也恨科學家為何創造了他卻又不肯愛他。



雖然知道「科學怪人」的故事,但我從未看過小說原著,也從未看過電影,如果不是因為小黃瓜,我根本沒有機會接觸這部舞台劇。

這部舞台劇比我想像的好看,原本以為舞台劇可能會比較枯燥,但這部劇本身的張力很夠,配樂也很震撼,雖然重點在怪人和科學家的愛恨糾葛(XD)上,但劇情偶有輕鬆笑點(尤其是怪人跟盲眼老人相處的時候真的很可愛),看來一點都不顯乏味。



小黃瓜飾演的怪人,在地上又滾又爬又亂吃,講話又要從頭到尾有些口齒不清,時不時還要亂亂叫,真的是辛苦他了~(拍拍手)


然後,看了小黃瓜好幾部作品,就屬這部是真的有學英文了(XD),因為它
完、全、沒、有、字、幕………T___T
不過能看到科學小黃瓜(芙蘿拉取的XD)還是好開心!=ˇ=


附註:
1.
官方預告片
2. 粉絲剪輯精彩



◇ 電影「諜影行動」(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 ◆

★小黃瓜飾演配角:間諜Peter Guillam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對它期望還蠻高的,聽說都是大卡司,故事簡介又很吸引我,沒想到………

我撐了38分鐘之後終於棄械投降了………….(掩面)
簡單來說,我覺得好無聊喔XDDDDDDDDDDDD
看了38分鐘,我都不知道他們到底在幹麻,除了知道小黃瓜是間諜的手下,為他們辦事之外,我啥都不知道XDD
看了10分鐘,好像有種已經看了半小時的感覺;看了半小時 覺得其實我已經看了兩個小時了吧?!
劇情節奏感覺很緩慢,但緩慢就算了,重點是我根本搞不清楚他們在演什麼,這樣是要怎麼看下去…….XD
而且我看到大概20分鐘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這部是現在跟以前交錯演,之前還想說場景怎麼亂跳………

最後只好決定跳到後面再看一下小黃瓜了,所以看這部唯一的收穫就是小黃瓜飾演的Peter Guillam扮相很帥氣XD


還有就是Peter以為手下叛變,狠狠地揍人家時,小黃瓜真的演得好激動又好衝動啊!!



真對不起啊諜影導演,凡人如我,實在看不懂你導的戲,我倆今生無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