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聲戀語》by藤塚  雪
(日文原名:《金魚奏》)


《心聲戀語》1 文案
高二的春天,
飛鳥在城鎮的祭典上看見正在表演和太鼓的雅生,
並對他一見鍾情。
但是雅生因為耳朵聽不到,封閉了自己的心…
然而,默默守候著雅生的飛鳥,
讓兩人的戀情奇蹟似的悄悄展開…

《心聲戀語》2(完結篇) 文案
高中生女生飛鳥和耳朵聽不到的大學生雅生,
終於度過重重困難成為一對戀人。
飛鳥努力地想考上雅生就讀的大學,
但是,接下來等待著兩人的挑戰卻越來越困難…
同時收錄番外篇「蟬時雨」,感動的最終回!!

今天中午上完課,偷跑去漫畫店.... :P
看到《心聲戀語》是兩集完耶!!!!
很久以前就看過第一集了,當初上面寫「全」,
所以我以為故事就醬完結了.
我還記得當初覺得這本很好看,
所以看到竟然有第二集時,
立刻兩本都借回家!XD

現在一般普遍的少女漫畫其實畫的情節都很相像
常常讓我覺得莫名奇妙
為何會設定明明只是高中生,
但卻情愛糾葛很嚴重的橋段咧?
不然就是設定男主角帥的要命,
讓漫畫裡所有女生都變花痴......
然後什麼打架,強暴,脅迫,綁架....等等戲碼都搬上來柳
讓我懷疑自己到底是借到什麼奇怪的漫畫啊............


↓以下是漫畫心得(?)嚴重雷文↓




比起上述「不平凡」的漫畫情節,
《心聲戀語》是比較正常有內容的漫畫.
特別的是男主角雅生是位聽障者,
在十歲左右開始漸漸聽不見,
等到十三歲時已經失聰了.
這讓他一度很恐懼,甚至很叛逆,
但在他人生的低潮期時,
他遇到了......................






不是遇到女主角XDDDDDD
(雖然很多漫畫都喜歡這樣設定)
是遇到了和太鼓=ˇ=
能聽到太鼓回響的震動聲讓雅生的無聲世界有了依靠,
後來他便開始練太鼓,也接受了發聲訓練.

然後..........
漫畫的故事還沒開始欸XDDD

日本常常都有什麼什麼祭典的一直讓我覺得很好玩
尤其在漫畫裡面看到也會覺得很新奇
女主角飛鳥(不是《粉紅系男孩》的男主角喔XD)
就是在一次祭典中看到雅生的太鼓表演而對他一見鍾情
雖然一見鍾情的橋段有點老調
但故事刻畫關於聽障者的部分卻是很細膩的!
後來飛鳥知道雅生竟然是同班同學泰生的哥哥
就拜託他介紹雅生給她認識
第一次見面他才知道原來他是聽障者
然後弟弟泰生說雅生會讀唇語,
不過如果講太多話會造成雅生的負擔
請飛鳥講簡潔一點
飛鳥果真很簡潔.....................=0=
「我....我喜歡你!」
直接告白咧XDDDD
她講完自己傻了雅生也楞住了
應該是被嚇到唄?XDDDD

弟弟泰生是個好孩子
還有事先「警告」飛鳥
如果她不是認真的就不要再接近他哥了

其實男女主角會在一起
都要歸功可愛(?)的泰生底迪吧
都是他居中牽線有成呢!
還把飛鳥帶到雅生的大學學校去真是太有趣了
探查雅生的大學生活~
現實生活中的聽障者也會有社工幫忙抄寫上課即時筆記嘛?
如果是就太好了
雅生有兩位幫忙他的社工好朋友呢!

在雅生與飛鳥的情感正曖昧時
總要出現一下情敵(?)來個刺激嘛XD
飛鳥的表弟很配合的出現啦
還去嗆雅生說要他跟飛鳥分手
不過其實他講話太快
有很多句話雅生都看不懂
飛鳥撞見了
又很心急的講一堆話
要雅生不要介意
(你們都忘了他讀唇語很累欸...........)
然後雅生受不了大吼:「別說了!我不是說聽不到嗎?」
其實他應該是對自己聽不到這件事開始焦躁了
以前一直覺得無聲的世界就是這樣了
但飛鳥出現之後
又讓他的世界起了變化
他開始想要走出自己的世界
因為飛鳥,他的世界比以前寬廣了,
但這樣寬闊的世界卻也讓他有些不適應,
畢竟這與他十幾年來所習慣的世界是不太一樣的.

還好最後結局是好的
後來雅生有告訴飛鳥
他的世界因她而多采多姿了起來
而他們能認出彼此的太鼓聲真是太奇妙了
(我就是那個樂器誰彈聽起來都一樣的音樂白痴.........)
而且飛鳥還因為雅生而加入了太鼓社&手語社呢!


第二集則是講到飛鳥很努力的考上雅生的大學
成為社工系學生
所以有時候也能幫雅生做即時筆記=ˇ=

在飛鳥準備考大學時
她和雅生他們一起去廟裡拜拜
然後雅生之前送她的戒指不小心滾落了
雅生去幫她撿戒指的同時,後面突然有輛機車打滑
飛鳥緊張的大叫雅生的名字,想叫他避開
隨即想到他聽不到,於是衝上前去把他推開
自己則是因此骨折了
其實這讓雅生很介意
覺得是因為自己聽不到而造成飛鳥受傷
他跑去飛鳥家門口跟飛鳥告白(?)
他寧願受傷的是自己
也不願看到飛鳥因為自己的聽障而受傷............

再來就是雅生要去澳洲留學一年了
中間經過一番波折
雅生飛往澳洲後
飛鳥就不太去太鼓社了
因為會觸景傷情啊.........
忍了五個月飛鳥終於受不了思念而大哭
雖然常常都會跟雅生簡訊or MSN往來
但她還是很想念雅生的聲音&雅生的太鼓
(雅生會講話,雖然不常講就是了)
因為情緒崩潰
她就傳簡訊騙雅生說自己感冒,所以不上線了.
雅生打電話過來給飛鳥←我好喜歡這幕啊!!!
雖然他聽不到飛鳥的聲音
但他仍用電話傾訴自己的心情

後來雅生終於歸國了
回國當天飛鳥要表演太鼓,很想讓雅生聽聽
但他們忘了告知雅生&泰生(去機場接機)演奏地點有更換
然而就在泰生騎車快到學校時
雅生要他停車
因為他聽到飛鳥的太鼓聲了
表演結束後
飛鳥也聽到另一邊傳來雅生相應的太鼓演奏
雖然這設定也算是老調
但我好喜歡啊>///<
能聽出對方演奏太鼓的聲音真是太奇妙了!!

總覺得我默默兩集的故事都講完了............(攤手)
不過其實還有很多很有趣或很溫馨的小細節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看一下啊

啊~~~~~~~~~~~~~~~~~~~~~~
才兩集呢!
好想買回家收藏啊!!←買書癖發作
↑我已經下單了XDDDDDDDDDDD
雖然只有短短兩集
但他們的互動以及成長卻是看得見的
尤其是雅生的轉變以及關於聽障者不便之處的描述
作者都很認真的呈現出來了
遇到了和太鼓,
讓雅生的無聲世界有了依靠;
遇到飛鳥,
更讓雅生的世界豐富了起來.
雖然途中偶有挫折
但他們最後都能一起走過來真是太好了!

聽障真的會造成很多生活不便
之前在寫關於《我看見聲音》心得時就曾提過
特教老師在課堂上問大家
如果非得選擇一個
你會選聽障還是視障呢?

不論何者必會造成生活上許多挫折與不方便
甚或在學生時代很有可能遭受機車同學的冷嘲熱諷
當然是希望這種事不要發生
不過有時候小孩子的天真(?)也是一種殘酷.............

遇到生理上有不便的人時
希望大家都能設身處地的對待對方
(有時候看到視障者在捷運站裡走路
都會想過去幫忙
不過又很怕他以為這陌生人是壞人.........>"<)

喔,我扯遠了,
結論是..........
《心聲戀語》真是一部很溫馨的小品漫畫!
個人大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