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17歲》(17 Again)

如果你能再年輕一次,你該如何把握機會,不再虛度青春?青春喜劇【回到17歲】是好萊塢當紅偶像帥哥柴克艾弗隆,繼風靡全球的【歌舞青春】【髮膠明星夢】後,再度挑大樑主演的新片;也是現今影城最炙手可熱的喜劇片監製兼導演亞當夏克曼,繼他07年監製執導的【髮膠明星夢】將柴克艾弗隆從迪士尼頻道的螢幕偶像拉上大銀幕發光發熱後,兩人再度合作的新作!已獲全美青少年票選為今年全美春假最受期待的電影。

俗話說:「千金難買早知道」很多人的大半輩子都是在懊悔中度過,恨不得時光能倒轉,再回到往日最寶貴的青春歲月去改變自己的命運,讓人生逆轉勝!只是當你許下想要重來一次的願望時,千萬要小心!因為願望可能會成真哦!

【回到17歲】就是敘述37歲的中年男子麥克歐唐諾(馬修派瑞飾),在許下這樣的願望之後,奇蹟似地變回了當年他17歲的高中生模樣(柴克艾弗隆飾),重拾青春活力的他,試圖藉此改變自己在人生轉捩點上的關鍵抉擇,最後他卻發現,原來自己當下擁有的一切才是最珍貴的,於是他學會了珍惜自己所擁有,這樣的人生就會不同了。

青春偶像柴克艾弗隆在飾演重回17歲的麥克歐唐諾時,最大的困難就是他要去揣摩中年男子的想法,於是他不時地和馬修派瑞溝通,藉此彌補這個代溝,也製造了最大的笑點,那就是青少年的外表底下藏著一個中年靈魂。雖然兩人並沒有直接的對手戲,也沒有在同一場戲中同時出現過,但是艾弗隆和派瑞卻培養出深厚的友誼和良好的默契。

監製亞當夏克曼這回找來曾執導【玩酷子弟】、編寫【絕配冤家】劇本的新銳導演布爾史緹爾執導本片,夏克曼並找來他過往合作過【髮膠明星夢】【舞力全開】等青春電影的創意班底,包括攝影指導、製作設計和服裝設計,營造出他特有的視覺風格。這也是監製亞當夏克曼心目中的「夢幻組合」。

※以上簡介來自YAHOO!電影



其實這是去年的片,不過我拖到現在才看~XDDD
看這部片真的會覺得Zac Efron還不錯帥,起碼造型比《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的呆瓜頭好看太多柳~
他應該屬於那種笑起來連眼睛都會笑的電眼型吧,不過我也只有在看電影的這將近兩個小時會被他電到~XD

這部跟日劇《父女七日變》很像,《父女七日變》是父親和女兒靈魂交換,也就是說飾演女兒的演員要演出父親的內心,而飾演父親的演員要演出女兒的內心。(大推這部日劇哪~lol)而這部《回到17歲》則是年紀輕輕的Zac要揣摩已經37歲的父親的心,這點非常有趣,而看完這部片我覺得Zac的表現可圈可點!

總結的說,這是一部好笑但又探討到許多議題的喜劇片。
我個人很喜歡~=ˇ=

以下涉及電影情節。





一開始是20年前主角Mike17歲時,地點是在學校舉行的籃球賽開場前,如果表現得好而讓籃球星探挖掘的話,他就可以上大學&專心打球了。
球賽開始前女朋友Scarlet(Mike都暱稱她為Scar)前來找他,一臉欲言又止的樣子,她本來打算等球賽結束後再告訴Mike一件事情,但他擔心她的狀況,堅持她現在就說。
之後球賽要開始了,Mike在運球時看到Scar離去,拋下球心急地追上前去。
到這裡為止我一直都以為Scar是跟他提分手~XD
沒想到Scar是跟他說她懷孕了啦!
Mike跟她說她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拋下原來會有的美好大學生活以及職業籃球手生涯,Mike跟Scar決定結婚了。兩人還在走道上轉圈圈,真是青春哪~~~=ˇ=

再來畫面回到現代,也就是20年後已經37歲的Mike和Scar。跟17歲的甜蜜對比,Mike正處於婚姻危機中,Scar決定要跟他離婚。雖說當年Mike是真心誠意要娶她,然而他卻無法真正放下失去的大學與職業,甚而間接怪罪於Scar。他們仍舊相愛,但Scar已經受不了這種生活了,因此決意跟他離婚,他只得暫住好友Ned家裡。

在高中時代意氣風發的校園風雲人物Mike,20年後變成妻子要跟他離婚、女兒對他的話充耳不聞、兒子也不太搭理他的可憐中年男子。(雖然他自己也要為這結果負責。)

失意的他重返當年就讀的高中,意外遇到一位神秘老人,老人聽到他說他很想回到當初那個擁有大好前程的美好時光,還跟他確認他是否是認真的。接著,奇蹟發生了!!(只有在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奇蹟~XD)

Mike掉進河中的漩渦,爬起來後全身髒兮兮的回到Ned家,在淋浴間沖洗時赫然發現鏡中的自己是17歲時的樣貌?!Mike驚駭大叫,這一叫也嚇醒了Ned,Ned以為是小偷,還跟Mike上演一段超搞笑的對打戲。然後Mike為了信服Ned自己真的是他從高中至今的好友,還爆出了Ned不為人知的隱疾?!這段真的讓我看得很開心~XDDDDD

後來Mike還要Ned假扮自己的父親,跟高中校長說Mike是他的私生子,要轉學進去就讀。回到17歲的Mike和自己的女兒Maggie變成同班同學,不過他發現女兒的交友狀況很糟糕,竟然跟了個自以為了不起的小混混。而兒子在學校也不似他自己講的那麼好,反而成為眾人的出氣筒。

本來以為「改頭換面」(真的是字面上的意思了)之後自己的人生就可以重新來過,然Mike雖然已經變成外表17歲的青少年,其內心還是個37歲會為兒女擔心的父親。借由Mark這個身份,他成為兒子的好友,後來也成功安撫了失戀的女兒。

「知道嗎......當妳年輕時,會覺得自己遇到的每件事都好像世界末日一樣,但並非如此。一切才剛開始。」
(You know....When you're young,everything feels like the end of the world.It's not.It's just the beginning.)


我特別喜歡Mike安慰女兒的這段話。
沒錯,遇到挫折的當下,會覺得好像什麼都毀了,一切都完了。但多年後回過頭來看看,當年遇到的事情其實不過是小事一件而已,事情並沒有當初的自己想像的那樣嚴重。
此外,我也喜歡Zac講這段話時的演技,真的就像是父親在對女兒講話一般,雖然頂著年輕的外貌看起來非常的反差。LOL

女兒被安慰了,但接下來自己可就慘了!女兒以為Mark(Mike的化名)喜歡自己,還非~~常勇敢的進攻柳!然後看到Mike嚇得到處竄逃真的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XDDDDD

另一方面,因為和兒子成為好友,Mike得以時常進出自己的家,當然也遇到了已經訴請法院離婚的妻子Scar。Scar第一次看到回到17歲的Mike時簡直不敢置信的對人家的臉又捏又揉耶!XD

不過離婚訴訟還是繼續進行中,最記得後面法院要判決兩人離婚的那天,Ned載著Mike狂飆去法院。(法院離婚的話,沒有出席的那一方就視為答應離婚。)Mike當然不可能表明自己就是Scar的丈夫,這樣應該會直接被送進精神病院,所以他假裝「Mike叔叔」拜託自己來法院唸一封信給Scar聽。
他提到當年對Scar一見鍾情的感覺,從此他遇到的任何事情都沒有那麼糟了,因為就算遇到再糟的事情,他都有她在身邊。
然而隨著年齡增長,他忘記初衷,迷失了方向,甚而將自己的不如意怪罪於Scar。他知道Scar今天會選擇和他離婚是萬不得已的做法,雖然他並不想跟她離婚,接著他說:

「但我想,若我愛妳,我就該放手讓妳走。」
(But I guess,if I love you,I should let you move on.)


Zac演這段時真的非常投入,邊講拿著信的手還邊抖著,講到最後眼框都已經泛紅,淚也留下來了。
講完之後,他留下那封信離去。其實已經被打動的妻子Scar這時要求法官延後離婚訴求,之後Scar走去拿那封信,發現上面寫的根本就不是剛剛聽到的內容?!
好小子!我還在想說他怎麼會有時間變出一封信咧~原來手上拿的那張紙根本就是個幌子!不過留下那張紙真的是太明顯了啦~XD

之後Mike花所有的時間練球,既然一切都無法從頭,既然家人沒有他在的話會過得更幸福,他也只有放手,努力走上新的人生。

一樣又是籃球賽,前來觀看兒子打球的Scar,這時突然發現到球賽開打時,Mike就跟當年一樣地將一隻手高舉的姿勢,因而不可置信的離席(或許也是想測試她認識的Mark是否就是自己的丈夫Mike)。看到Scar離開的Mike,就像20年前一樣,毫不猶豫地拋下籃球追上前去。

故事也快邁入尾聲,所以神秘老人又出現了~
追過去的Mike經過一個扭曲的時空,頓時又變回37歲的中年男子了。他向妻子解釋一切,接著他倆重修舊好,又開心的轉起圈圈來了~=ˇ=
只是事隔20年,中年男子體力大不如從前,不能抱著妻子轉太久了啦!XD


我覺得這部片還蠻好看的!
雖說是喜劇片,但其中探討到了不少議題,例如時下年輕人(尤其是美國)的性行為氾濫、校園暴力問題層出不窮、婚姻亮起紅燈的中年危機等等。
尤其是主角Mike遇到的中心問題,就是他忘了當初選擇娶Scar的初衷。在必須賺錢照顧家庭、扶養孩子的壓力之下,他漸漸迷失了自我,甚而把沒有上大學、沒有變成萬眾矚目的職業籃球手等等他當初選擇放棄的事物怪罪在Scar身上,弄得兩個人都不好過。然而,他忘了當初的他心中最在意的就只有Scar,也是他自己認定Scar比其他的一切都還重要的。幸而在歷經神奇地重返17歲之後,Mike終於領悟這一點,終於憶起最初的信念。
莫忘初衷,是我覺得這部片最主要想呈現的意念。
很開心看到Mike和Scar最後仍能攜手過一輩子。=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