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推薦文,僅有微雷。
《邪惡圖書館I 眼鏡的秘密》(Alcatraz versus the Evil Librarians)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Brandon Sanderson)


喜愛奇幻小說的人一定都知道布蘭登‧山德森!
(不知道就代表太落伍了啦XD)

山德森的「迷霧之子三部曲」徹底地展現他身為「瘋狂的天才」的天賦,故事裡「永遠都有另一個秘密」,不按牌理出牌就是山德森本色。

而山德森的《邪惡圖書館I 眼鏡的秘密》不似「迷霧之子三部曲」般地架構龐大,也沒有像看「迷霧之子三部曲」時一樣地緊張刺激感覺,這本《邪惡圖書館I 眼鏡的秘密》可以當做比較輕鬆的小說來看。
然而,可別以為輕鬆就代表較不精采唷~
山德森就是山德森,他總是有辦法讓人緊抓著書本不放!


看到《邪惡圖書館I 眼鏡的秘密》的簡介,再看到作者是「布蘭登‧山德森」時,身為山德森迷的讀者一定會納悶:「這真的是我知道的那位『布蘭登‧山德森』寫的嗎?」
翻開小說看沒幾頁後,一定又會再翻到作者欄確認一次,困惑持續擴大:「這真的真的是我知道的那位『布蘭登‧山德森』寫的嗎?」

嗯,不用困惑了,寫「迷霧之子三部曲」和寫《邪惡圖書館I 眼鏡的秘密》的是同一個人沒錯!(蓋章)

完全不同的故事架構,完全不同的寫作方式,完全不同的小說類型,要不是作者欄真真確確寫著就是出版過「迷霧之子三部曲」的布蘭登‧山德森,應該真的很難讓人相信這兩部截然不同的小說是出自同一個作者之手吧!XDD


在《邪惡圖書館I 眼鏡的秘密》這本書中,山德森完全就是「隨心所欲」哪~

◆ 隨心所欲地一直出現在書中跟讀者對話:
山德森故事寫一寫就會突然插話進來跟讀者聊天(而且還會聊很久XD),有些人可能會無法接受這種寫法,會覺得他一直進來搗亂很煩,但因為我愛山德森(趁亂告白>///<),所以我看得蠻開心的!=ˇ=
而且他一直跟我(們)聊天,害我都亂想回覆他的啦吼!!XDDDD
好想寫一本《墮落美術館I 畫筆的內幕》來回他唷~(一整句大誤)

◆ 隨心所欲地顛覆大家的既有認知:
你以為你學到的知識都是正確的嗎?別傻了,那只是圖書館員的陰謀罷了!
地球上其實分為「自由國」和「哈噓國」,而被邪惡圖書館所控制的你們(還有我)就是身處在「哈噓國」裡。

什麼?這個星球有70%都是水?這麼多水是要做什麼?你真的以為全世界只有七大洲嘛?
恐龍已經滅絕很久了?那請問那群被抓起來、操著一口英國腔的恐龍是??

對,山德森就是一直這樣給我「洗腦」的~XD


為了避免被邪惡的圖書館員抓到,所以山德森只好以「布蘭登‧山德森」這個假名出書,他真正的名字是「史亞克」,所以這本《邪惡圖書館I 眼鏡的秘密》其實是他的自傳。

史亞克是個「破壞王」,所有他碰到的東西都會壞掉,所以他被迫一再更換寄養家庭。
(其實我還蠻好奇這樣他怎麼上床睡覺、怎麼拿牙刷刷牙的?XDD)
史亞克其實是自由國的一份子,但從小就被丟到哈噓國,「破壞」其實是他的「天賦」!

一天,在史亞克燒了寄養家庭的整個廚房後,自稱是他爺爺的人出現了?!
當天是史亞克生日,他收到一袋據說是父親寄來的沙子,但沙子立刻就被圖書館員偷走了?!
爺爺決定帶著史亞克潛入中央圖書館,目的是拿回沙子,避免邪惡的圖書館拿它來做亂!!
(還沒看書的人看到上面這段一定會想說:「.............這是什麼跟什麼?」XDD)


史家人各自擁有自己的天賦,可以阻止邪惡圖書館企圖掌控全世界的陰謀:

◆ 史亞克:主角,天賦是「破壞」。

◆ 史理文:史亞克的爺爺,天賦是「遲到」。
(對,所以他找到史亞克時,沙子已經被偷走了~XD)

◆ 小唱:史亞克的遠親堂哥,肌肉男,天賦是「跌倒」。
(知道我為什麼特地把小唱是肌肉男寫出來嘛?
因為光想像一名肌肉男會突然莫名跌倒就很好笑,我看到這個天賦的時候簡直快笑翻了XDDDDDDDDDD)

◆ 昆汀:史亞克的表哥,天賦是「胡言亂語」。
(你以為山德森真的會為了搞笑而單純設定這種詭異的天賦嘛?雖然還是很好笑沒錯啦XD)

◆ 戴希:史亞克的遠房表妹,同樣從小就生長在哈噓國,天賦是「長舌」。
(啊,真的嘛?這種天賦到底有什麼用咧?寫報告很方便?XD)


《邪惡圖書館I 眼鏡的秘密》看似惡搞、看似只是山德森很想很想跟讀者講話想到瘋了(XD),但其實主角史亞克(好啦就是山德森)在這荒謬的「搶回沙子大作戰」過程中,心境也是逐漸地發生轉變。


雖然史亞克(山德森)一直說:
「作者寫書只有一個理由:因為我們喜歡折磨人。」

但如果是好書的話,我(們)都很甘願被折磨啊啊啊啊啊)))))))))))))))
尤其是被史亞克(山德森)折磨,更是抗拒毫無哪~>/////<
回頭看看自己書櫃上那四大本一定可以砸死人的磚頭書就知道了。
(什麼?不知道?你到底還是不是哈噓國國民啊??)

總之,親愛的史亞克(山德森),請不要停下折磨我(們)的樂趣唷~
我好期待明年2月出版的《邪惡圖書館II 幽靈館長的詭計》呢!

(P.S. 當然還有今年11月即將出版的《迷霧之子 番外篇:執法鎔金》!!)








啊?
有人問看完《邪惡圖書館II 幽靈館長的詭計》的話,我要寫什麼回應史亞克(山德森)?
那就來一本《墮落美術館II 美艷館長的陰謀》好了。(就說了一整句大誤)















是誰說看完這篇覺得頭昏眼花的?
很好,那史亞克(山德森)的計謀得逞了。
(不關我的事~啦啦啦~)





















喔,對了,差點忘了說,
你真的以為戴希是史亞克(山德森)的遠房表妹嘛? 
那麼..............
恭、喜、你、被、騙、了~(拉禮炮) 

這可是史亞克(山德森)教我的唷~=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