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本篇為爆雷心得文!

22555024_10155590959181815_7125712529742300672_n.jpg

◆劇名:Be劇團 房間小戲9 音樂劇《婚姻倒頭栽》

◆日期:20171224 午場102彩虹旗(末場)+晚場101粉百合(末場)

◆地點:台灣台北 夾腳拖的家- 長安122

◆卡司:

102彩虹旗:鮑奕安、許仁傑

101粉百合:顏辰歡、鄭繐萍

 


 

 

雖然彩虹旗組的BL劇情看起來比較吸引人,但實際觀看,會被吸引的,反而是沒有耽美也沒有百合的粉百合組。

 

彩虹旗組,劇情走歡樂誇張路線,但我覺得太誇張了,演得太刻意,讓我無法入戲。完全看不出來作家文青跟經紀人艾才真的相愛,我一開始還以為他們是開玩笑的,原來是真的。而最後的劇情也變得混亂,不看粉百合組,根本不知道彩虹旗組最後面的結局是甚麼。知道文青要跟別人結婚,艾才一開始很難過,也演了起來,但演到最後,竟然變成只是在走文青的故事彩排,然後重新開始,變成走歡樂版。

所以呢?文青到底有沒有要跟別人結婚?艾才為甚麼到最後沒有跟文青釐清這點?兩人開心滾床作結。觀者我覺得傻眼。@@

 

第一次看到許仁杰本人,大學時期的電視節目歌手走到眼前演唱,覺得奇妙。他真的有一副好歌喉,但可惜對白的聲音起伏非常小,頻率都差不多……抑揚頓挫與講話情緒可以再精進的話會好很多。

 

好久沒有看到鮑奕安的音樂劇作品,覺得懷念。他演得非常自然又可愛,就是個可愛系男生呢。

 

粉百合組,妹妹天真即將閃婚,一直焦慮不安,姐姐怡君帶她出來散心。姐妹花設定聽起來沒有很有趣(誠實XD),但顏辰歡跟鄭繐萍把姐妹這樣的角色設定演得很吸引人,讓我看得很投入,看完會覺得她們就是姊妹沒錯啊!完全姊妹情深。兩人都演得非常自然入戲,不論是歌聲還是講話的情緒,都是在角色之中。

姐妹花的歌聲對比,顏顏歌聲甜美,鄭繐萍嗓音較低而有磁性,兩人的歌聲我都好喜歡!

 

天真好焦慮,好情緒化XD,虧姐姐願意耐心聽她講,要是我妹我就把她打暈了。

說要請一桌前男友桌,那表情真的是好邪惡好壞心,這樣對嗎!XD

天真跟文青鬧脾氣,哼哼哼的,文青還故意學她講話,那整段,兩個人都好可愛啊!!

 

這對姐妹花根本就是理性與感性的化身。相較於妹妹的情緒化,姐姐一直是擔任理性的一方的,在妹妹決定要結婚時,安撫她不要太過焦慮,並給中肯建言;妹妹發現真相後,決定不結婚時,姐姐依然支持著她,讓妹妹知道自己不會是一個人。我也想要這樣的姐姐~

 

劇本安排部分,讓我佩服的地方是兩組人跑到對方地盤串門子的時間設計,這時間點的設計應該花了不少工夫,既要抓準兩組人的演出時間節奏,又要出現得合理。

兩組的劇情同時上演,兩組都看才能看到全部細節,真是邪惡的設定。XD

 

音樂部分,是讓我覺得整部劇最可惜的地方了。

誠實地說,這部的音樂沒有什麼記憶點。流行樂也是有音樂情感強烈的,但這部的歌,都是曲調無限輪迴,唱一樣的歌詞,清清地出現,淡淡地結束。旋律無法停留在我腦海。

這樣的歌曲,真是浪費了這一票好歌喉的演員。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艾才在粉百合組唱的「剛剛好」關鍵字那首歌,旋律不記得了,但記得一直唱一樣的歌詞,唱到我都要覺得鬼打牆了。

 

第一次看Be劇團的音樂劇,本來以為這也是Be劇團第一次製作音樂劇,結果不是。

真心建議Be劇團,下次如果有意再製作音樂劇,是否可以不要再請流行樂作曲家?台灣明明這麼多厲害的音樂劇作曲家!聽完這部的歌,我以後看到流行樂作曲家的名字出現在音樂劇演職員名單裡就會想跳過,有刻板印象了……

 

 

綜上,《婚姻倒頭栽》彩虹旗+粉百合,彩虹旗劇情呈現誇張不實際,粉百合的姊妹花劇情情感濃厚;歌曲其實算是少的,曲風完全走清淡流行樂,沒有什麼記憶點;粉百合組的歌聲和演技都很平衡,讓人很能入戲,能以粉百合組結束2017年的音樂劇行程,覺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