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部分劇情雷

25442899_10156083025083896_4294125364147708546_n
◆劇名:躍演劇團  音樂劇《Daylight

◆日期:20171215日晚場(光組首演)

◆地點:台灣台北  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3烏梅劇院

◆卡司:宮能安、高華麗、鄭雅之、徐宏愷、張擎佳、顏志翔、黃奕豪、曾思瑜、李旻潔、林仕朋 

◆相關歌曲:
1.〈我叫做林哲志〉,演唱:呂承祐、宮能安、曾思瑜、顏志翔。
2.〈他和他的男人〉,演唱:鄭雅之、林雨宣。
3.〈第三個願望〉練唱版,演唱:宮能安、呂承祐




Daylight2010年首演,2012年二演,錯過了前兩次演出,終於跟上睽違多年後的2017年三演。除了故事架構一樣之外,三演是歌曲全新版。故事發生在名為Daylight的夜店,劇場也真的弄得像夜店,很像要開派對。

 

故事的主軸,其實就是「愛」。愛就是愛,同性的愛,異性的愛,並沒有不同,一樣有甜蜜、有煩惱、有迷惘、有犯錯的時候。而《Daylight》的轉折,就在犯錯,因為犯了錯而要承擔後果。

相信著黎明終將到來,或許老梗,卻能讓觀眾跟著台上角色一起感受到希望。愛,雖不能說一定能戰勝一切,但至少,會讓人有力量,想要戰勝。

 

Daylight》分為日、光兩組卡司,首刷是光組,卡司:宮能安、高華麗、鄭雅之、徐宏愷、張擎佳。

最喜愛的演員是高華麗和張擎佳,兩位演員一開口,就是能吸引人目光,讓人隨著他們的歌聲及演技而喜而悲。

 

歌曲曲風多元且好聽,敘事性強烈,歌曲能與劇情緊密結合,特別喜愛〈十年之後的你們〉、〈去哪裏〉及〈我不會愛你〉。

〈十年之後的你們〉,以2007年為背景的故事,十年之後的我們,就是現在哪,這首唱了兩次,每次聽到十年之後的世界有沒有變得更好之類的歌詞,都會覺得有些鼻酸。QQ 有的,十年之後的現在,雖然進步不快,但至少多數人對於「愛」的看法,是往好的方向前進的。

〈去哪裏〉,哲志與若凱的吵架歌曲。我真的很喜歡吵架歌,這首好聽又揪心,兩人真的吵得很痛快哪......一起出去,應該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卻因為旁人的莫名偏見,而成為哲志的煩惱。

〈我不會愛你〉,不是不愛,是不會愛。這首後勁好強,汪建國笨拙的愛的方式。

 

這部劇讓人覺得最可惜的部分,是音場問題。

不是專業人員,我只覺得音響聽起來怪怪的,常會覺得音樂大過演員歌聲,讓該有歌聲張力的地方無法展現。有時候也會聽不太清楚演員在唱什麼歌詞。專業友人告知,這是音場有問題。

 

除了音場,尚有幾處個人覺得可惜的地方。

醫師的角色設定不像醫師,隨著病患的情緒起舞,一點都不冷靜。一般醫師面對激動的病患應該是會淡然處之的吧,怎麼會這麼容易被病患煽動情緒?雖然醫師不是主要角色,但角色的說服力應該還是要出來的。

兩組CP最後的重點劇情,是否可以考慮錯開,不要都擠在一塊?若凱終於見到了哲志,應該讓兩人好好談一談,晏芬在這時候繼續起肖,然後劇情頓時變成晏芬與汪建國主場,若凱與哲志停格變路人,等到汪建國跟晏芬離場,劇情才又繼續變回若凱與哲志主軸。

不曉得其他觀眾看這段覺得如何?我自己看是會覺得很突兀,覺得情緒被中斷了。晏芬與汪建國的劇情當然也是重點,但是否往前一點擺?不要跟兩大男主角的重大劇情擠成一團嘛。

 

整體而言,我喜歡《Daylight》這部劇,一個關於「愛」的故事,關於相信著「天就快要亮了」的故事。

期待著下星期的日組卡司。然後,也好想看光組若凱+日組哲志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