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篇為爆雷心得文!
21641296_10212647099665391_1862714900_n
◆劇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 原創音樂劇《妳的側臉》

◆時間:2017年09月16日晚場
◆地點:台灣台北  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烏梅劇院 
◆卡司林意淨、游士衢、陳冠傑、孫瑜、王禹涵、江宇雯、王國讚、許安瑀 
◆劇情簡介:兩廳院售票網
歌曲〈春季特展〉一分鐘精華版影片

 


 

好青春活潑的一部劇,看得很開心!
「牛奶有保存期限,可是夢想沒有。」


當初一看劇情簡介,就覺得根本言小。XD 劇情也真的帶有言小成分,但更多的,是追求夢想的熱情。

最喜歡的一段,是米老師鼓勵小春的,低著頭跑,才能減少風的阻力。
抬起頭跑,看著終點線,會想得太多,反而有所退卻,而低著頭跑,不只看著何時才能抵達終點,阻力減少了,抵達終點的機率也變大了。
這段看得我跟著內心澎湃。不管到了幾歲,夢想永遠不會過期,畫地自限是不必要的。就算過了22歲很久了XD,但這部劇帶給觀眾對於追求夢想的熱情,是不管幾歲都會有共鳴的。


歌曲都很好聽也好懂,雖然有些聽不太清楚,但基本上都是可以聽懂的,而且琅琅上口,旋律很好記。(腦袋播放ing)

特別喜歡俏皮吵架歌你們快點在一起的〈不只是一瓶牛奶〉、失意到眼前不再有畫的〈我們是如此不同〉、其實都是因為愛的父女爭執〈期限〉、像是到了另一個新奇世界的〈春季特展〉、沒有浪費最後一個學期的歡樂大合唱〈新的學期/我的想像reprise〉。


演員素質齊一,個個是好會唱的實力派,演技雖偶爾略顯青澀(房東阿姨跟爸爸除外),但指日可待,劇迷在他們身上,看到了台灣未來有更多好看音樂劇的跑馬燈(XD),覺得幸福。

小春林意淨、夏生游士衢、子芯江宇雯、米老師陳冠傑、方方王禹涵、圓圓孫瑜、小春爸王國讚、房東太太/孫老師許安瑀,非常期待這群演員接下來的作品呢!

看著節目單上各個演員的經歷,一堆演員演過2017年版的《山海經傳》,然後就開始覺得可惜……因為我沒去看……T_T我只看過當年的首演版,應該再看這版的。


小春跟爸爸合唱的〈期限〉是我的愛,好感人好好聽!QQ

好喜歡小春林意凈的歌聲,好!會!唱!歌聲透著濃厚情感,然後高音好好聽啊!
王國讚的小春爸是亮點,戲份雖少,但一出現就是劇情轉折點,真的很有富爸爸的氣勢,特別喜歡他唱著為女兒細心安排,要讓女兒過得風平浪靜那段的口氣,真的是愛女心切的爸爸啊!Q_Q


房東阿姨,竟然就是孫老師!!!@口@

飾演房東阿姨/孫老師的演員許安瑀太厲害了啊啊啊啊啊!要不是中場休息時朋友跟我說,我完全不會發現……明明就是一樣的臉,但卻能展現出截然不同的氣質,好厲害!


子芯江宇雯和米老師陳冠傑這對,蠻讓人意外的,因為我沒想到這部劇會有兩對。XD

充滿佔有慾的子芯和看起來很靦腆的米老師,青梅竹馬的老梗組合,你追我跑(?)的,雖然覺得有些對話有些幼稚:P,不像是兩個30歲的人,但他們開心就好了。XD
米老師的設定是靦腆木訥,但我覺得這角色根本是腹黑吧XDDD,有好幾幕我覺得米老師根本就是故意的,要讓子芯焦急,讓子芯主動。(莫名黑起角色)
尤其看過子芯誘惑米老師的那段之後,更覺得米老師是腹黑。(蓋章)
非常喜愛誘惑段的歌曲,很有卡門的氛圍,飾演子芯的江宇雯唱得又媚惑又有爆發力!


方方王禹涵和圓圓孫瑜,非常可愛搶眼的兩位同學,除了讓場面超熱鬧之外,還呈現了同學間的八卦畫面,〈長得一副理學院的臉〉完全就是首偏見歌XD,然後最後「侵門踏戶」直擊小春和夏生的同居真是太逗了。XDDDDD

言小(XD)男女主角小春林意淨和夏生游士衢,內斂的小春vs.爽朗的夏生,非常互補的組合。
男女主角為了一瓶牛奶吵架根本偶像劇橋段XDDD,非常吸睛有趣,兩人的互動太可愛了啦快點在一起!(入戲太深)
夏生怕打雷(怕打雷真是好老梗但又好可愛喔歐都咖幾!!),小春竟然一本正經地跟他解釋打雷不過是正負電荷的移動XDDDD,好有科學依據的安慰方式,這時候不是應該來個女主角抱抱福利嘛?男主角哭哭。
男女主角到對方的物理/藝術領域,都覺得是另一個世界,而對對方而言卻都只是常識,很喜歡這樣的設定,尤其是看展段,小春覺得到處都很新奇。很喜歡這種充滿好奇地探索未知世界的氛圍。
而夏生沒有得獎的設定,讓人意外,卻也合理,呈現了每個人都會有的失意與迷惘。
夏生游士衢的歌聲溫柔好聽,特別喜愛他詮釋的〈我們是如此不同〉,整首都是失落與欣羨的情緒,質疑著自己的能力,羨慕著小春的錄取,聽到最後都覺得他好可憐……T_T


唯一覺得劇本可惜的地方,是夏生醒悟處,竟然是因為房東阿姨的提醒,才讓他振作起來,不是因為小春。

下半場夏生失意開始,男女主角幾乎沒什麼交集,小春都處於被動狀態,讓人無限意外………@@
男主角失意欸,就算兩人還沒有在一起,至少是室友吧,關心一下室友好不好啊小春……XD,竟然就這樣放任他無限失意下去,直到房東阿姨隨口一句牛奶有保存期限但夢想沒有,這才讓夏生如醍醐灌頂,清醒過來,跟小春報告他醒了,然後小春為他開心。
夏生從失意到清醒,小春什麼都沒有做欸這樣對嗎?@口@
難道真正的官配是跟阿姨嗎?XDDDDD夏生的肌肉請好好保持。XD


舞台也很讓人驚喜,竟然還有小春和夏生同居的客廳大布景,製作團隊真的超用心,連小地方的掛衣架都有。雖然礙於經費,布景無法那麼精緻,但已經很出乎意料了。

而看展的方位移動與投影的搭配,好讓人驚豔,有種一起看了展覽的感覺呢,我好喜歡這段!



希望這部能有機會出OST,歌都好好聽喔好想收~
才想著希望這部能有機會重演,就想起之前曾在導演蘇昱瑋的粉絲專頁看過這部會參加知音音樂劇大賞的資訊,期待著11/19的2.0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