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天作之合劇場 音樂劇《MRT2》
◆時間:2017年06月17日晚場
◆地點:台灣新北 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
◆卡司:李劭婕、高華麗、周定緯、洪唯堯、鄭繐萍、賴玟君、辰亞御、林伯龍、柯旭恩



 

一、前言

MRT2》,一個字:「空」。舞台空,劇本也空。上下半場兩部劇跟MRT的關係都很牽強。
這部劇找來的演員個個是唱將,都是好會唱的演員。可惜了下半場劇本,是爛劇。


二、劇情

上半場〈少年K捷運事件〉:

劇情絕對不會說難看,是小品,但看完當下,我無法有什麼特別的感觸。

劇情進展緩慢,主打歌唱了超久卻也沒唱到什麼,只知道有捷運漫畫線。然後很多歌曲動作毫無意義,不知道在幹嘛。
明明兩個純情可愛的兩小無猜,卻為了跟MRT扯上關係,勞師動眾弄了條漫畫線出來。其實兩位可愛小情侶的故事,抽掉MRT的背景,還是可以演的啊。

看完上半場,是持普評的。

 

下半場〈音速列車〉:

下半場完全就是場很LOW的鬧劇,到底哪裡好笑。
我看到了一票好會唱的演員,遇到了爛劇本。越看越生氣。好久沒有看劇看到生氣了。
下半場讓我了解到,看劇最痛苦的,不是看到想睡,而是明明覺得無聊死了卻睡不著。

導演跟編劇可能覺得這樣的故事很歡樂有趣?但我卻只覺得這是部沒有邏輯只有低級的荒唐鬧劇。

車上每個人都會樂器。

一開頭就有人莫名其妙在捷運車廂要大家一起唱歌。

如果不讓兩位歌手分出勝負,全部的人都不准下車。

黑道大哥一生氣就想露下體。

尤其是露下體這個鬼打牆重複很多次的低級梗,我只想說,大哥,你乾脆就直接脫光好了,拜託快點讓大家下車,我想快點離開劇場。


三、歌曲

上下半場歌曲,都是好聽的,但除了上下半場的主打歌(一直唱)之外,出劇場完全不會記得其他歌的旋律。

 

四、舞台

新北市藝文中心的舞台,對這部劇來說太大了,這部根本只能放水源劇場。

演員人數不多,舞台布景也不多,放在新北市藝文中心舞台,就只讓我覺得空。

五、結語

 

因為喜歡《MRT》,所以才會想看《MRT2》,結果……12根本天差地遠。

同行友人有帶一位第一次看音樂劇的朋友去,我很認真地跟他說,請他不要誤會以為台灣的音樂劇都是這樣的........

 

MRT2》的下半場〈音速列車〉讓我看得滿肚子火。

下半場的爛劇本,完全浪費了這票好演員,也浪費了我的時間和金錢。

一定還是有覺得這部劇好看的人,畢竟看劇見仁見智,我想,這部劇就留給喜歡這樣演出內容的人繼續觀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