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篇為爆雷心得文。
DSCN0416-2'.jpg 
◆劇名
:韓國授權音樂劇《基督山恩仇記》(몬테크리스토)(Monte Cristo)

◆時間:2017年02月01日午場
◆地點:韓國首爾 忠武藝術中心大劇場(충무아트센터 대극장)
◆卡司
DSCN0430-2.jpg
Edmond Dantes:Kai(카이)
Mercédès:Lina(린아)
Mondego:李相鉉(이상현)  

◆本劇翻演自美國作曲家Frank Wildhorn的作品《The Count of Monte Cristo》,該劇2008年11月於美國紐約成立音樂劇工作坊,2009年3月以德語版於瑞士聖加侖(St. Gallen)首演,韓版2010年4月首演。
◆本劇改編自同名法國大文豪大仲馬(Alexandre Dumas)的同名小說。
◆劇情簡介:Interprk Ticket中文版
◆2016韓版〈永遠在你身旁〉(언제나 그대 곁에)(I Will Be There)MV,演唱:Kai(카이)、趙貞恩(조정은)。
◆2008年德劇音樂劇演員的英文版概念OST線上聽:YouTube


 


Frank Wildhorn的劇似乎大多走歌好聽劇無聊路線……XD

有時候看一看都會快睡著。

劇情的起伏不大,灑狗血,主軸就是原本幸福美滿的Edmond被友人背叛,鋃鐺入獄,歷劫歸來後,搖身一變成為富有的基督山伯爵,打算報仇。
但...一…直…搖…擺…不…定……要復仇就乾脆一點。==

壞人角色就被寫得很壞,壞到好像沒什麼人性,例如搶人老婆的Mondego到最後跟Edmond對決,硬要他死,結果害死自己。
我只覺得灑狗血。
壞人死了,而且不是男主角動手殺的,真是好棒棒。

Mercédès是被Mondego欺騙才嫁給他,這點無庸置疑,但相處了十幾年,Mondego真心愛她,讓她衣食無憂,還把她跟Edmond的兒子Albert養大成人,就算沒有愛情,難道她一點親情都沒有?怎麼會一知道Edmond活著,就立刻拋夫棄家,直想著要回到Edmond身邊。Mondego死掉的時候,她也不為所動。陷害Edmond、想讓Edmond死的Mondego是很壞沒錯,但跟他相處這麼多年,總會有一點點糾結、感慨之類的心情吧?
還是我想太多了,女主角不需要這種反應?XD
覺得Mercédès這角色到後面根本跟《魅影》(팬텀)(Phantom)的Christine是雙胞姊妹,都在利用愛,只想要工具人。


歌曲部分,之前就常聽德劇音樂劇演員演唱的英文版概念OST,對歌曲還算熟,Wildhorn的作曲一直都很棒,不管是磅礡歌曲還是抒情歌曲都我的菜,雖然劇本大多都不是XD。


第一次看Kai(카이)的現場演出,Kai的Edmond演唱很精采,好喜歡他宏亮厚實的歌聲,特別愛復仇怒火的〈Hell To Your Doorstep〉,聽得很過癮!


Lina (린아)歌聲很柔很美,但我看的這場唱得偶有不穩,有點可惜。

Leo的Albert有點弱,歌聲也屬於薄的,聽得出有時候唱得很勉強。
之前看《瑪塔‧哈里》(마타하리)(Mata Hari)press call影片時,覺得他唱得蠻好的,對他抱有一點期待的說……XD
但總歸還是比前一天看《高地人生》(인 더 하이츠)(In The Heights)的N好,至少Leo跟其他演員合唱不會被壓死死,但依然非常需要訓練。


飾演女海盜Luisa的Nan-A(난아)還蠻讓人意外的,她去年的《莫札特!》(모차르트! )(Mozart!)Constanze被我們嫌棄得要死XD,知道又會看到她的場,本來不抱期待,但她的沙啞聲音和外型很適合女海盜這個角色耶!覺得她的女海盜演唱棒多了。


壞蛋三人組的〈A Story Told〉好好聽。

飾演Mondego的李相鉉(이상현)演唱很出色,他在這部不管是演技還是歌聲都很能傳達情感,從一出場就讓人無法忽視,很有存在感。
知道他是今年4月中要開演的《麥迪遜之橋》(매디슨 카운티의 다리)(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Bud雙卡司之一,希望能看到他的場。


舞台布景部分,用了很多投影,覺得EMK心力和經費應該都是花費在同期間上演的《魅影》身上了。
雖然投影看起來不會陽春,但也沒多精緻。
開場的船頭蠻帥的,但也因為難得搶到了第一排,所以在船頭的那首歌,有大半時間我都看不到Edmond和Mercédès在幹嘛…..雖然不用想也知道是在親親我我。
Edmond入獄後,他跟Abbe Faria挖地道要出去的那段,布景我也蠻喜歡的,左邊是挖地道+其他牢房,右邊是Edmond的牢房。



這部《基督山恩仇記》,我覺得劇情沒什麼爆點,是有看過一次就好的劇。歌曲一貫地好聽,一貫地Whidhorn出品保證。
這場最大的收穫是,很開心能看到Kai和李相鉉(이상현)的現場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