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98152_10214825830492300_6699892632341970944_n
◆劇名:蘇打泡泡 沙發上的音樂劇《你們聽,我們說》

◆日期:2018年06月29日晚場
◆地點:台灣台北 米特藝文沙龍
◆卡司:蘇昱瑋、林意淨 / 鋼琴伴奏:陳冠諭
◆演出介紹:Facebook
◆演出紀實:米特藝文沙龍官網




 

《你們聽,我們說》是廣播節目形式的兩人音樂劇,開頭與結尾都有主持人蘇打泡泡主題曲,兩人唸著觀眾來信,並分享自己的看法。節目或許無法解決每個觀眾的煩惱,卻能讓觀眾尋得一個抒發情緒的地方。

 

蘇打(蘇昱瑋)和泡泡(林意淨)剛開始有些緊張,也有一點點卡詞的時候,可能因為演出空間實在太小了吧,跟觀眾無敵近,但漸入佳境,看著兩人或唸或唱著觀眾來信,真的聽()完了一集廣播節目的感覺呢!

 

節目主題從畢業=失業?,自拍瞎妹,同志議題,到兩性刻板印象都有,取材自週邊人事物,容易讓人產生共鳴,跟著會心一笑,或有所感慨。

 

畢業部分則讓人懷念,畢業好久了XDD,回過頭想一想,我好像莫名其妙就這麼畢業了。XD迷惘的心情不只畢業生會有,人生偶爾都會有這種心情吧(為什麼這麼沉重XD),但就像蘇導(不是蘇打)說的,「選了,就一直走」,才不回頭。

米老師也有說,低著頭才能降低風的阻力~

 

歌曲部分,有時是對話內容,有時是自白信件。

第一首探討外貌與自做多情的信件歌很有戲劇張力,好情緒化(XD)的一首歌。

恐同爸爸的靈異附身誇張搞笑,算是廣播節目的小插曲?收聽蘇打泡泡節目的觀眾應該習以為常了。XD

高雄跟象山(忘記名字)的來電鬥嘴很鬧也很有趣,最記得這段的輕快旋律,還有樂觀女孩的歡樂跑跑跑與悲觀男孩的失~業~~鬼打牆。

特別喜歡瞎妹歌那段,兩人都超可愛!還有特製的FB框框,解析瞎妹的各種情況。

 

覺得這個演出最可惜的地方就是時間太短了,只有一小時,節目就到了尾聲。只有聽到幾首歌啊啊啊~但以一小時的演出長度以及演出空間的狹小度而言,以廣播形式呈現音樂劇,是很適合的選擇。

雖是唸觀眾來信,但兩人邊唸/唱邊詮釋觀眾的動作表情,還搭上各種小道具,化身該名觀眾,也是分飾多角呢,好忙碌。

 

蘇打泡泡的沙發上的音樂劇《你們聽,我們說》,雖然沒有沙發(還是是預設觀眾是坐在家裡的沙發上聽?),但真的覺得收聽完一集廣播節目的感覺,聽了兩人聊天分享看法,也聽了觀眾來信,外加來自靈界的客人XD,還有好幾首好聽的歌,很有趣的演出形式呢!期待著蘇打泡泡接下來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