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erling

◆劇名:韓國授權音樂劇《The Last Kiss( 라스트 키스)

◆時間:20180217日晚場、0221日午場、0224日午場

◆地點:韓國首爾 LG藝術中心(LG아트센터)

 

◆卡司:

cast 
※三場卡司表都放太多張,以三刷場卡司照當代表。

★首刷:20180217日晚場

全東奭(전동석)Luna(루나)、金俊賢(김준현)、鄭義旭(정의욱)、申英淑(신영숙)、全秀美(전수미)

★二刷:20180221日午場

Kai(카이)、金素香(김소향)、閔永基(민영기)、宋龍台(송용태)Lisa(리사)、朴惠美(박혜미)

★三刷:20180224日午場

全東奭(전동석)、金素香(김소향)、金俊賢(김준현)、鄭義旭(정의욱)、申英淑(신영숙)、朴惠美(박혜미)

 

◆本劇翻演自美國音樂劇作曲家Frank Wildhorn的《魯道夫》(Rudolf),首演為匈牙利語版,後有奧地利德語版、日文版及韓文版。韓版首演及二演時劇名為《皇太子魯道夫》(황태자 루돌프)2017-2018年三演版劇名變更為《The Last Kiss( 라스트 키스)

 

◆相關歌曲:

1.〈未知的路〉( 없는 )2017-2018年三演版MV,演唱:全東奭(전동석),中譯:Hilda

2.〈你是我的〉( 내꺼야)2012年首演版排練影片,演唱:吳真英(오진영)

3.〈通往明天的階梯〉(내일로 가는 계단),演唱:Kai(카이)

(1)2017-2018年三演版press call演唱版

(2)2017首爾星光音樂劇節演唱版

4.〈這就是愛〉(사랑이야)2017-2018年三演版MV,演唱:金素香(김소향),中譯:Hilda

5.〈唯有你〉( 하나만)2012年首演版MV,演唱:朴恩泰(박은태)、崔宥河(최유하),中譯:Hilda

6.〈通往那未知的地方〉( 없는 그곳으로)2017-2018年三演版MV,演唱:Kai(카이)、閔京雅(민경아)

 

 


 

 

 

《魯道夫》的歌聽了這麼多年,終於有機會看到完整的現場演出。

 

Frank Wildhorn的音樂作品一直是品質保證的,〈未知的路〉( 없는 )、〈考驗我的瞬間〉( 시험 순간)、〈通往明天的階梯〉(내일로 가는 계단)、〈你是我的〉(넌 내꺼야)等都是我的愛

 

劇情轉折明確,但看的時候偶爾會覺得有些冗長,應該可以更精簡的,例如伯爵夫人的角色多餘,首相跟Mary的合唱也多餘(雖然好聽),都刪掉的話應該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舞台精緻漂亮,跟德語版DVD的精簡舞台差異好大XD,很多授權劇到了韓國都會變得很華麗呢!很喜歡舞會的背景設計,還有溜冰段也很漂亮。

 

演員部分,Rudolf看了全東奭和Kai的場、Mary看了金素香和Luna的場;皇太子妃、首相、伯爵夫人、奧地利皇帝都是雙卡司,且很幸運地前述各該角色的雙卡司都看到了。

 

全東奭的Rudolf較有鬥志(XD),也較挑釁,KaiRudolf是明顯較為軟弱的,有點窩囊的感覺。

尤其與皇太子妃的對手戲,全東奭的Rudolf會故意一直跟皇太子妃唱反調,KaiRudolf在面對皇太子妃時,少了些兩人間的劍拔弩張,是軟弱認輸的。

KaiRudolfMary在一起時更為頑皮,但全東奭的Rudolf一開始裝老爺爺聲音騙Mary這段真的很逗趣。XDDDD

兩人在面對政治則都是非常猶豫不決、考慮再三的神情。

 

非常喜愛全東奭演唱的〈未知的路〉和〈考驗我的瞬間〉!

尤其〈未知的路〉,語氣隨著情緒轉變而明顯不同,是懷有抱負卻也猶豫不決的皇太子啊。

(知道他的革命是什麼後,覺得這皇太子的個性其實蠻討厭的。XD)

 

〈通往明天的階梯〉及〈平凡男子〉( 평범한 남자)這兩首,我則比較偏愛Kai的版本。

Kai的〈通往明天的階梯〉,非常地鼓舞人心!

而〈平凡男子〉這首,可能因為KaiRudolf太軟弱了,所以他失意地走在街頭唱著這首歌的時候,讓人更有感觸。

 

因為《Ben-Hur》而期待著KaiRudolf,但比起Rudolf,我最愛的依然是KaiBen-Hur哪。

Kai在演唱《The Last Kiss》最後一首歌時,可能情緒太激動,有一段假音明顯不穩……@@幸好後面就正常了。

雖然KaiRudolf整體也棒,但沒有詮釋Ben-Hur時給我的震撼感。不過Rudolf這角色和歌也蠻難給人震撼感吧。

 

 

LunaMary演唱有比預想好一點,看過演出的劇友遇過她好幾次誇張走音的場@@,所以對於看到她的場,頗為擔心,幸好看的這場她沒有誇張走音,只是歌聲菸嗓,沒有厚度,又飄飄的,然後合唱時聲音都會被吃掉這樣。

 

金素香的Mary,歌聲溫暖,厚實,有力量,合唱時歌聲也不會被吃掉。

雖然她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厲害:P,邊快走邊唱的時候聲音偶有不穩,但已經算好了,整體而言是歌聲能讓人放心的Mary

 

 

首相這角色,比較喜歡金俊賢的聲音,閔永基的首相唱歌從頭到尾都在拉長音,都只有一個唱法唱整部的感覺。@@

金俊賢的首相跟Mary合唱段演得蠻像變態的…..但就首相氣勢和歌聲來說,我個人比較喜愛金俊賢的版本。

 

 

最喜愛的角色是皇太子妃!(爆冷門?XD)

皇太子妃驕傲強勢卻也可憐,真心愛著Rudolf,但放不下身段跟他好言好語,夫妻倆就越走越遠了(雖然一開始也沒多近)

 

宣示著Rudolf是自己的的〈你是我的〉(넌 내꺼야)是皇太子妃的經典歌!

雖然皇太子妃在劇中應該只有兩首(另一首還是跟Mary的合唱曲),但都讓人非常驚豔非常印象深刻。

尤其經典的〈你是我的〉(넌 내꺼야)超有氣勢,整部劇唯一震到我的就是這首歌啊啊啊!!!都要起雞皮疙瘩了。

 

皇太子妃這次是雙卡司,有幸兩個卡司都看到了,全秀美和朴惠美都是歌聲十分有張力的演員,好喜歡!

 

 

Rudolf個性其實沒有很討喜,猶豫又軟弱,他是懷有雄心壯志想要讓國家變得更好的,他也曾經以為自己是可以做到的,只是方式過於激進,但可能在那個時空背景下,只有那樣才是最好的選擇吧。

 

而就他與Mary的愛情面,因為偏愛皇太子妃,因為討厭把婚外情包裝成好可憐的真愛,所以沒有很喜歡RudolfMary在一起XD,雖然他們一起玩耍(?)的時候是蠻歡樂可愛的沒錯。

 

The Last Kiss》劇情偶有冗長部分,但整體來說仍是非常完整而有轉折的,且有著Wildhorn品質保證的好聽歌曲,加以看到的這三場大部分都是好卡司,所以蠻喜歡這部的。

不曉得四演的時候是否還有機會再看到這部,但很開心這次的三演能看個過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