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衣

◆劇名:韓國原創音樂劇《洗衣》(빨래)

時間:20180222日晚場

◆地點:韓國首爾 東洋藝術劇場1(동양예술극장 1)

卡司:

 洗衣

 


 

 

《洗衣》(빨래)是以歡樂正向的氛圍講述在首爾生活的各類人們的故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辛酸,這部沒有什麼大道理,但是是很能讓韓國人產生共鳴的劇情吧。

 

一直耳聞這部劇,也聽到很多好評。整體看完覺得這部OK,但沒想像中厲害。看完其實並不會有什麼哀傷或內心澎湃的感覺,就是淡淡地看完了一部劇。或許是因為聽過很多好評,對它的期望太高了?

 

本來以為會很有趣的簽書會,其實很無聊。這段沒什麼內容,又拖了太久的時間,只是想要吸引劇迷上台互動所想出的橋段吧,其實刪掉這段對於劇情也完全沒有任何影響。

 

最喜歡的演出段落是上半場的最後一首〈下雨的日子〉( 오는 날이면),一開始的曲風很歡樂,後來轉為哀傷的慢調,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迷惘。喜歡這首歌,也喜歡這首的呈現,尤其是大家下車後,除了男主角之外每個人都撐著傘走位,各自唱一小段落,唱著自己的心聲。

 

 

這場的演員都是很會演的,但會唱的不多,對於這點非常失望。

在觀看現場之前,聽過幾次OST,覺得歌曲都蠻好聽的。而這是第一次,我覺得OST比現場好聽。

 

女主角演技自然,但她不會唱歌,只會用喉嚨吼著唱,高音又弱又不穩,氣也不足,覺得很糟糕,這樣也能當音樂劇的女主角嗎?==

 

男主角的歌聲放不出來,窄窄的,有時候音不太穩,獨唱的〈如此美麗〉( 예뻐요),男主角唱的並沒有讓我覺得特別好聽,就是淡淡地聽完了而劇末女主角加入合唱的Reprise版,這首就變難聽了……..我在現場聽的時候是真心覺得變難聽…..…..@@

 

而〈歡迎光臨,這裡是第一書店〉(어서오세요 제일서점입니다)這首,合唱部分真的很不悅耳,是噪音……我聽到都要傻眼。OST版時明明不會覺得這首難聽。

 

整場的演員,唯一讓我覺得歌聲亮眼的,只有演社長那位演員在〈下雨的日子〉飾演乘客時的獨唱段,好聽!歌聲力量是會打過來的。

 

 

 

《洗衣》劇情沒有讓我感動,部分橋段冗長無聊,演員演唱素質良莠不齊,但就在生活中載浮載沉的迷惘與希望這部分,呈現是完整的。

這部或許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只是不是我的,我看過一次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