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部分劇情雷。
DSCN0876

◆劇名:韓國授權音樂劇《舞動人生》(빌리 엘리어트)(Billy Elliot)

◆時間:20180222日午場

◆地點:韓國首爾 D-cube藝術中心(디큐브아트센터)

◆卡司:

DSCN0873

 




之前就看過2014年英版DVD,所以看韓版現場的時候很好上手。

歌曲不算多,是結合芭蕾舞的音樂劇,印象最深刻的是礦工們的合唱曲〈The Stars Look Down〉和〈Once We Were Kings〉,以及Billy獨唱的〈Electricity〉。

 

小碰有們好厲害!!!

上半場Billy憤怒之舞段看得我好感動又好感傷。QQ

韓版Billy的肢體張力沒有英版DVDBilly厲害,少了點俐落的力道,跟韓版《報童》(Newsies)一樣的情況,但依然覺得小碰有好棒!!!

 

Billy的憤怒之舞和礦工們罷工抗爭的場景互相搭配的設計我好喜歡,一邊是孩子的內心憤怒,一邊是大人們的外顯憤怒。

用跳舞來表現憤怒好難啊,要讓人家覺得他在生氣,又要看起來是段舞,小碰有真的好厲害!(一直講)

 

爸爸為了Billy又回去礦坑工作那段讓人看得好揪心,還有籌錢那段也是,光想都很難過哪……Q_Q

 

大小Billy一起跳舞那段超美!

Billy在左,大Billy在右,各自用著一架椅子跳舞,對應著現在與未來。

兩人各自邊轉椅子邊跳舞那段,小Billy的椅子轉到掉了,又撿起來繼續轉,而大Billy的部分從頭到尾都很完美。後來才得知這段不會掉椅子才對XD,是小碰有不小心失誤。但我看的當下覺得這段好自然,完全覺得是設計好的XD,一邊是剛接觸芭蕾不久的小Billy,一邊是已經變成厲害芭蕾舞者的大Billy,看起來是練習過程vs.練習成果的對照。

 

 

舞台部分,因為先看過英版DVD,覺得韓版的舞台跟英版DVD差不多,可能有些許不同處?但大體上是差不多的設計,所以看的時候其實沒什麼驚豔感,就像是DVD的舞台搬到眼前來。

 

 

 

這部讓我在上半場就看得感動又感傷,韓國能培養出這麼多厲害的孩子,而台灣目前應該尚無法演出這部劇吧….

 

韓國的音樂劇能這麼盛行,靠的不會只有政府的補助,是整個大環境使然。有市場需求才會有這麼多的音樂劇製作,有賺頭才會有人願意投資。

正在上演的韓國音樂劇劇目非常多,彼此間也非常競爭,不是每部都能有好票房,我看過幾部現場票房目測根本不到五成的劇。

雖然韓國音樂劇不是每部都能有好票房,但韓國的各個音樂劇公司依然不斷推出作品,也用press callshowcase、打折、集點、異業合作等各種方式促銷。

政府怎麼可能有辦法補助每一個公司,無需神話韓國政府對於音樂劇的補助。

 

 

….心得寫到這邊好像扯遠了XD,只是看到韓版《舞動人生》後覺得很有感觸,是小劇迷的一點點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