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部分劇情雷。
bare 
◆劇名:韓國授權音樂劇《赤裸》(베어 더 뮤지컬)(Bare the Musical)
◆時間:20180221日晚場<畢業生場>
◆地點:韓國首爾    白岩藝術廳(백암아트홀)
◆卡司:
DSCN0869

 

 


 

 

本來看到三演版醜醜的舞台之後,決定不看三演版了,但可能因為票房太爛,音樂劇公司請回二演版主角回來救場,所以還是變心決定去看一場了,還沒看過成斗燮(성두섭)的場,這次沒看的話,下次不曉得能不能再看到。

 

舞台真的很醜,跟釋出的照片和影片一樣醜,而且真的很擠,樓梯很佔空間又很危險,演員要不時在樓梯上跑來跑去,為了配合不友善的工作環境,好幾段二演版走位都明顯變了。

 

兩段床戲的設定到了三演都變很爛。

 

JasonPeter在床上練劇本台詞的橋段只演了前半,後半的甜蜜打鬧刪掉,變成直接出發去夜店了。邊打鬧邊把床移出舞台那段很可愛的說…..

三演版的床也不是移不了,在二樓左方的上下舖是PeterJason的床,不能移動,但其實還有另一組上下舖是可以移動的,是NadiaIvy的床。不用可以移動的床來演,而選了在遙遠的二樓演,真是詭異的決定。

 

JasonIvy不是床戲,是椅戲,演起來超假超弱,蠢死了!二演版的衝突美感消失殆盡。

JasonIvy先是邊看著對方邊走下樓梯還邊脫衣服(很忙),還設計一段兩人邊脫衣唱歌,在找JasonPeter站在他們中間的橋段,然後JasonIvy衣服脫一脫又走回樓梯上面的小平地,在椅子上做愛,是沒空間成這樣了嗎?==那兩個上下鋪咧,隨便選一個都好啊。

 

除了床戲大幅更動之外,夜店的呈現也變很爛。

演員們全部都擠在一樓的上舞台左方小空間裡,每個人的頭頂都要碰到一樓天花板了吧。

而接下來Jason拉著Peter走出夜店,因為舞台空間狹小的原罪,他們只能繞詭異的動線,從左下方走樓梯繞到二樓右方的空間去,看起來超不順。而一樓左下方的夜店場景就默默地消失了。跟二演版的用大扇門轉向換空間差好多哪…….

 

 

三演演員群出乎意料,大體上都不錯。

Matt都正延(도정연)演唱尤為亮眼,雖然他下半場唱歌激動的時候氣有些不足,但整體表現還是比二演的Matt出色,二演的Matt沒什麼存在感。

Ivy許惠珍(허혜진)也唱得很好,是有爆發力的聲音,而且歌聲不會尖尖的,喜歡她唱的〈All Grown Up〉。

 

 

Jason成斗燮(성두섭)的告解歌〈Cross〉我喜歡,聽了會跟著難過哪
JasonPeter的〈Ever After〉,我還是愛坰秀版:P,鏗鏘有力。也可能是聽比較習慣垧秀對這首的唱法吧。但最後JasonPeter保密那句,我也喜歡成斗燮的詮釋,不曉得是演員的不同詮釋,還是三演因為場地關係而改變的演法?

成斗燮的Jason屈膝坐在地上,手搭著膝蓋,低著頭,在Peter要離開的時候,說出要Peter對他們的關係保密。雖然他吐出的話很機車,但這樣的畫面充滿著孤獨與落寞,有種就算失去所有也不能讓秘密曝光的感覺。

 

Peter鄭元榮(정원영)維持原水準,依然是可愛又讓人心疼的Peter

這場因為場地的關係,Party沒有Peter人來瘋青蛙跳有些可惜,鄭元榮前年二演的Peter青蛙跳讓人印象很深刻。XD

而前年最喜歡的RJ練習橋段,Ivy沒來練習,只有Peter唱得出Juliet歌詞的那首〈Pilgrim's Hands〉,這次再看還是好喜歡,每次看到這段都覺得Peter好可憐啊…….T_T

 

事情曝光後,大家都從練習場地離開,NadiaJason抱抱那幕我也好喜歡!

不記得二演有沒有這段,這次看的三演,看到這段會跟著揪心,Nadia是很關心哥哥的哪……..可惜哥哥最後還是做了傻事。

 

 

因為這次是選二演演員主演的畢業生場看,不曉得三演的兩大主角卡司如何,畢業生的Jason成斗燮和Peter鄭元榮的演出我都喜歡,而三演演員群的演唱也都蠻好的。

 

三演最可惜的,就是舞台了。

舞台真的沒救了,醜爆!把舞台炸掉,在沒有裝飾的平台上演說不定還好一點。==

這真的是我目前看過最醜又對演員走位最不友善的舞台了。

這次深刻體驗到,舞台對於觀看整體演出之重要性有多大,不是卡司好就好。

然後,沒有現場演奏樂團很弱。但其實也沒地方可以放樂團了這場地…..

2020年的四演,可否回到美好的斗山藝術中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