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部分劇情雷及結局雷。 
Anna
劇名:韓國授權音樂劇《安娜·卡列尼娜》(안나 카레니나)(Anna Karenina)
◆時間:20180217日午場
◆地點:韓國首爾   藝術殿堂歌劇劇場(예술의전당 오페라극장)
卡司:

DSCN0817  
改編自俄國同名小說的原創音樂劇,由Yuliy Kim(Юлий Ким)作詞/編劇、Roman Ignatyev(Роман Игнатьев)作曲,俄國原版音樂劇2016108日首演。

◆相關影片:
1.韓版預告片
2.Oh My Love( 나의 사랑하는 이여),演唱:李智慧(이지혜)。
3.如果你不在我身邊(당신  곁에 없다면),演唱:鄭善雅(정선아)、閔宇赫(민우혁)。
4.〈暴風雪/問我為什麼〉(눈보라/왜냐고)演唱:鄭善雅(정선아)、李志勳(이지훈)。
5.〈自由與幸福〉(자유와 행복),演唱:玉珠鉉(옥주현),中字翻譯:Hikaru。
6.Showcase完整版影片

 


 

一、前言


看劇之前蠻期待這部劇的,俄國原版的預告片看起來舞台精緻、主旋律好聽,然而實際觀看後,對這部劇是失望的
……@@


 

二、舞台


看俄國原版預告片時覺得舞台是精緻的,但舞台其實沒有我想像中厲害,並沒有讓我驚豔。

舞台布景主要就是四個可移動的長方柱,每個柱上都有兩個可上下移動的螢幕板,搭配劇情變換螢幕的畫面,作為背景。舞台後方另有一個大型螢幕板,與四個長方柱的螢幕板互相搭配。螢幕板的畫面其實是精緻的,看起來不會有陽春感,但連列車經過的畫面都是用螢幕呈現,看久其實會覺得舞台很無聊,舞台上除了螢幕板之外,就只有樓梯、椅子、吊燈等少數大型道具,什麼布景都是靠螢幕板,沒什麼變化。
另外,舞台用了太多的LED效果,近乎濫用的程度,就只覺得燈一直閃來閃去。


27459979_1855506741146731_4964807740211971682_n
 

27625026_1860949830602422_6627383478742026042_o 

27747941_1860949933935745_6607433030950400720_o 

27503616_1860949810602424_1345326006066387297_o 

 

螢幕板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另一對的LëvinKitty互訴情衷段的設計。

Lëvin在充滿冰霧的窗上寫下字母,每個字母都代表一個字,Kitty同時唸/猜出那個字母要表達的單字,之後Kitty也用同樣的方式向Lëvin表達自己的心意。這段很可愛,這對也很可愛,我很喜歡!

這段唯一美中不足的,是LëvinKitty唸的明明都是韓文的音,但窗上(螢幕板上)出現的都是俄文字母。XD

是不是舞台布景整套都是跟俄國借的呢?所以連字母也不能變動?



三、歌曲


歌曲的旋律很多都很像,聽起來很單調,也讓我很難對歌曲有什麼記憶點。
看完之後記得的音樂,只有AnnaVronsky合唱的〈如果你不在我身邊〉(당신 곁에 없다면)、女高音Patti獨唱的Oh My Love( 나의 사랑하는 이여)這兩首,以及不斷出現的預告片主旋律了。

預告片主旋律跟LED燈一樣也都是近乎濫用的程度,好多段劇情都會聽到這段旋律,好像沒有別的旋律可以用了一樣。@@



四、劇情


劇情像是要把所有東西塞進去,演得很雜亂,完全看不出鋪陳及轉折,
AnnaVronsky莫名其妙就乾柴烈火了、Anna莫名其妙就決定拋家棄子了、最後莫名其妙就決定撞火車了。

這部劇可能要有高深智慧的人才能看懂起承轉合吧。

 

舞會場景根本看不出AnnaVronsky吸引,只看出Vronsky像個變態,在沒人的地方幾度壁咚Anna,也看不出來被壁咚的Anna喜歡Vronsky。但接下來在火車站,AnnaVronsky唱到後來就抱在一起了。

而最後面的AnnaVronsky吵架,也看不出兩人是否爭執已久,看起來比較像是Anna無理取鬧,Vronsky不陪她去看歌劇,她就自己去,去了被眾人奚落,最後就撞火車……@@

 

而說到撞火車,這幕的設計真的很虛……舞台出現一個超大的火車頭,火車頭中間的形狀是空心的,周圍燈光全暗,因為道具只有火車頭的圖形吧,然後Anna……自己走進去火車頭裡面了。自己走進去火車頭裡面了。自己走進去火車頭裡面了。

火車出現的速度超級緩慢,Anna走進去的速度也慢慢的,到底哪裡像是她去撞火車,而且為什麼是「走進去」,看起來是很怪異的離場方式。

 

五、角色及演員


飾演Anna的鄭善雅(정선아)在這場的演唱歌聲太粗了,覺得很意外,雖然看
press call影片就知道她是歌聲較低沉的演員,但這場不曉得她是狀況不好或者本來歌聲就這樣,歌聲粗到我覺得不適合唱這角色的歌,尤其是Anna的最後一首,我必須老實說,鄭善雅唱得非…………聲音低過頭了我的天!@@

 

反倒是本來讓我有些擔心的閔宇赫(민우혁),在這場的演唱是很穩的,而且歌聲也適合Vronsky的歌,聽起來是很順的

 

列車長的角色很多餘,看起來是想設定一個說書人在劇中,但這角色也沒有很必要,把列車長抽掉,全劇依然能順利進行。

 

女高音Patti雖然只有出現一幕,也只有一首歌,反倒是最吸睛的角色,她唱的Oh My Love是整場我覺得最好聽的歌。

這場看的Patti是李智慧(이지혜)飾演的,去年看她演《魅影》(팬텀)Christine並沒有很喜歡她的歌聲,覺得聽起來扁扁壓壓的,但她在《安娜‧卡列尼娜》的歌聲好柔美好好聽啊啊啊!她現場唱的比mbc廣播節目上唱的更加好聽!

 

六、結語


整體而言,對於
《安娜‧卡列尼娜》是很失望的,邊看邊覺得很無聊......囧

本來預計這部要二刷的,幸好第二場的票沒有先買。這部非常不合我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