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95393_10213441264159007_6288776497264118828_n (1)

《罪行》(Verbrechen)
作者: 費迪南.馮.席拉赫(Ferdinand von Schirach)



因為新年新希望之一就是要把小說撿回來,所以拿了本書出來看,但新年第一天看這個是否有點沉重?

雖然短篇較無負擔(是說閱讀時間,這本的內容好有負擔),但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三、四百頁以上的整部故事。
11個短篇故事,案件有驚悚而震撼的,也有平淡無味的。
事情不是非黑即白,無法簡單地光看結果就下定論。每一個故事,無法以喜歡或不喜歡來形容,都是複雜的人性哪。

沒有很喜歡看短篇故事,因為稍縱即逝,一直換故事背景,無法深入故事之中,翻一下就沒了。
但我想,就《罪行》這本,我最不喜歡的,其實是作者的寫法。作者可能是刻意的,但我不喜歡。XD
文字過於疏離,以極度旁觀的角度訴說故事,好像故事跟他沒有半點關係,文字沒有情感,沒有溫度。


下一本來看也放很久的《催魂者》吧!(←結果下一本果然看別的)
面目可憎了千年的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