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32529_10213093723470707_1374789495_o
◆劇名:玩勮工廠 武打音樂劇《百舌-俠盜崛起》
◆時間:2017年11月18日晚場
◆地點:台灣台北 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
◆卡司:一洸(張乙紘)、張 稜、陳 忻、林玟圻(Ctwo)、賴玟君、楊迦恩、龔嘉敏、汪家宏、蔡承佑、蕭惠文、邱于桐、蘇志翔
◆劇情簡介:兩廳院售票網


 

有著濃厚日漫風格的劇。

以說書人為開場,扼要介紹了劇情背景,讓人能很快融入海港人vs.後山人的世界。雖是自家人的互相敵對與鄙視,但偶爾穿插讓人會心一笑的搞笑場景,整體來說仍是輕鬆有趣的。

 

飾演百舌的一洸(張乙紘)是台日混血演員,雖然仍多少有些外國腔調,但他的發音是好的,不會讓人聽了覺得出戲。(聽過會讓人一聽就出戲的外國腔調……)尤其百舌這角色一本正經的性格,與他講話的語調其實很搭。

 

張稜好可愛喔!同行的朋友說我是九官鳥XD,看完只要提到紫鳶就一直說很可愛。XD小小一隻很可愛啊!跟百舌的身高差也太萌。張稜把紫鳶這角色演得好活潑俏皮,雖然有些行為很中二,但反正這部應該就是部中二劇吧沒關係。

喜歡張稜的歌聲,很好聽!

 

陳忻飾演的烏秋好帥!講話都沒有主詞,只有單字,只要出場就是一臉冷淡的表情,還有下半場後段看著百舌與紫鳶時的極度不耐神情,怎、麼、可、以、這、麼、帥!

 

演員們很多對打的動作都很漂亮,雖然偶爾有些動作看起來很明顯是假裝對打。

百舌和烏秋的對打橋段很漂亮好看。

 

 

雖說《百舌-俠盜崛起》這部劇的劇情是輕鬆有趣的,但必須實話實說,「武打音樂劇」,這部劇,有「武打」,有「音樂」,有「劇」,但我無法稱它為「音樂劇」。

這是一部120分鐘左右的劇,但整部劇加起來的歌應該不會超過10首,算一算差不多7首吧。我邊看有邊認真想,歌抽掉的話會如何?嗯,劇情依然可以走得很順。

有些音樂劇的歌是少的,這類的音樂劇我也看過,會像在看半話劇,但歌少的音樂劇,歌少歸少,歌曲依然有推動到劇情,與劇情是有密切關聯性的。

但《百舌-俠盜崛起》這部劇的歌,歌曲是歌曲,劇情是劇情,唱歌的時候,大家就很認真在唱歌,搭配一些舞蹈及武打動作,並沒有因為唱完一首歌,劇情進展到下一步的感覺。

 

上半場頗訝異這部的歌怎麼這麼少,而到了下半場,我乾脆直接把它當作話劇來看,這樣會看得比較輕鬆。

這部的歌已經少到有時候都快忘記它有歌了,而進歌點也很明顯,音樂一下,就知道到了要唱歌的時候。

歌曲本身,我聽的時候會覺得,不曉得是不是key不對的關係?演員的歌聲聽起來都會有過低的感覺,跟音樂沒有很融合。

 

以上,《百舌-俠盜崛起》這部劇,歌曲超級少又無法推展到劇情,讓我實在無法稱它為「音樂劇」,但劇情整體來說是讓人喜歡的,如果把它當作「話劇」來看的話,依然可以擁有一個不錯的看劇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