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篇為爆雷心得文!
19243030_1760049620673650_3002744007852785929_o
◆劇名:A劇團 2017年臺北藝穗節 阿卡貝拉音樂劇《吉米不難搞》(Where’s Jimmy?)

◆時間:2017年09月08日晚場、09日09日晚場(FINAL)
◆地點:台灣台北 大稻埕戲苑曲藝場
◆卡司:詳如下述
◆劇情簡介:兩廳院售票網
線上節目冊
A劇團官方Facebook
本篇照片均源自A劇團官方Facebook,劇照師:李軍。

 




一、前言


進劇場前,其實完全不知道會看到什麼XD,進劇場後,嗯,真的就是在演參加藝穗節的故事耶XD(這句好像廢話),但每一篇短篇各有特色與巧思,有幾篇,更是覺得可以擴展劇情成為獨立的一部音樂劇。



二、劇名


《吉米不難搞》這個劇名,一聽就會立刻聯想到,是不是知名劇評人吉米布蘭卡的名字諧音?XD跟吉米布蘭卡有沒有關係呢?光是劇名,就成功地引起不少人的討論,是很有趣的行銷手法。


吉米到底是誰?難不難搞?各篇都有一個吉米,吉米化身為演員、不負責任的導演、人偶、鼓舞人心的樂團等,他沒有特定身分,就是一個象徵,是導演、編劇、演員、燈光師、音響師等劇場人在演出這條路上,會遇到的各種人事物,可能激勵著劇場人、也可能打擊著劇場人。



三、歌曲


《吉米不難搞》總共有十篇故事,每篇一首,所以有十首歌,外加開場歌與終曲,共十二首。但其實有些歌曲,覺得實際上不只一首,像是二至三首混搭在一起。

雖然一篇都只有一首歌,但相較於A劇團去年的藝穗節作品《尋找三藏》,《吉米不難搞》整體看下來不會有歌少的感覺,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旋律不斷地重複出現。

《吉米不難搞》不會有一大段劇情都只有純演戲的時候,對話講一講,旋律就出來了。觀眾最愛聽歌惹!
有時候是歌曲一樣但曲調快慢偶有變化+歌詞一樣、有時是歌曲一樣+歌詞不同、有時是歌曲前段一樣+後段變化等等,以不同的搭配方式,讓各篇雖然都只有一首歌,聽起來依然豐富多變。

例如〈演出篇〉重複唱著「小真妳快走!」、「阿樂是否是真情意?」,但因為劇情是一直走下去、一直出現意外爆點的,重複的旋律與歌詞並不會讓人覺得煩躁,反倒覺得超有趣,一樣的歌曲,不同的情境。

再例如〈拆台篇〉的「戲演完了就是要拆台」,主旋律是短促的,製造緊張忙碌氣氛,但到了其中一位角色的獨白段,旋律隨之緩和,主歌詞一樣,但旋律變成了慢調,反應角色的心情。



四、劇情


說實在的,十篇不同的故事,要拆解成歌曲、劇情、角色等主題好難拆XD,所以以下各篇就直接把想寫的都寫進去。



  ➊〈報名篇〉

導演:蘇柏庭
編劇:王國讚
作曲/編曲:高竹嵐
演員:徐嫚謙、張雅筑、黃健育、謝尚修


21994431_1892136340798310_6629938408959787797_o


〈報名篇〉呈現了兩組人馬為報名藝穗節的煩惱與熱情。

徐嫚謙與黃健育的角色是相親相愛組,一個煩躁、一個安撫。很喜歡一開場徐嫚謙半講半唱的唱段,很能顯現出煩躁感。
張雅筑與謝尚修的角色則是南轅北轍組,一個盡責、一個散仙,兩位的對手戲很逗趣。特別喜歡張雅筑唱「殺人的時候到了~」XD,眼神和歌聲都有殺氣呢,還有謝尚修在那邊喊他其實想做的是超能力的劇,天馬行空的好難控制XD,但其實,很多時候,劇就是在天馬行空的創意中產生的吧。


21993088_1892136117464999_6944712589463258043_o


〈報名篇〉正向樂觀,有戰友並肩作戰,就有無限可能。

好喜歡後方紅幕拉開後所有演員出場這段,尤其大家一起單手手掌直伸向前,個個閃耀著自信光芒,讓我想起A劇團之前演唱過的〈Magic To Do〉。大家輪流拿麥克風講著各自的夢想,閃閃發光。
所有演員齊聚一堂,預告著接下來的演出將由這群演員呈現,也扣合著〈報名篇〉的精神,A劇團因為這群不斷在進步成長的演員們,越來越茁壯,有無限的可能。



 〈搶場地篇〉
導演:李軍
編劇:李軍
作曲/編曲:高竹嵐
演員: 王國讚、鍾錦樑、蘇柏庭、詹雯婷、黃歆、唐志傑

21950644_1892136710798273_432084039646314162_o


透過型男鍾錦樑與憨男王國讚的可愛對比組合(對不起我忘記角色名字了XD),介紹要如何搶藝穗節的場地,如何場勘。


型男一進酒吧,全場注目,慢動作真是太逗了,服務生詹雯婷的杯子掉下來也可以慢動作XDDD,那個道具好用心!最開心的應該是服務生唐志傑吧,看型男看到不小心踢到東西還獲得抱抱,還有停格!停、格!根本是在為最後一篇鋪陳。XD


21994444_1892133680798576_3470067981321987383_o


一定要說,〈搶場地篇〉的鍾錦樑根本就是Bie Sukrit!XDDD

之前看泰國音樂劇《愛觸摸心》(Ruk Jub Jai)的時候就覺得這兩個人超像了,這次看〈搶場地篇〉,巨星型男設定外加墨鏡,再度印證是台灣版Bie Sukrit無誤。(核章)

21993144_1892133557465255_8504850281222150045_o


這篇的歌,印象中曲調比較平比較輕柔,所以印象比較淺:P,對劇情的印象比較深。XD

記得歌詞有提到藝穗節的規定每年都不一樣。主辦單位就不能統一嗎?幹嘛這樣整大家……@@



 ➌〈創作篇〉

導演:張綾娟
編劇:張綾娟、唐志傑
作曲/編曲:高竹嵐
演員: 徐嫚謙、蘇柏庭、樂修伯


22048173_1892136394131638_5987800597751743721_o

〈創作篇〉透過友達以上的同窗好友徐嫚謙和蘇柏庭,呈現創作過程中的撞牆期,會有各種掙扎與煎熬,有時還需要揭開自己的傷疤,面對過去的痛苦。

這篇的吉米是人偶樂修伯,而且是很活潑的人偶XD,負責將徐嫚謙和蘇柏庭在創作中想到的任何歌曲類型呈現出來,我覺得他都快精神分裂了。XDDDDD

22042315_1892136897464921_5511570484172316652_o


一開始聽到〈這不是任何人的錯〉這首歌(不知道歌名所以直接用記得的歌詞來稱呼),就覺得好好聽,曲風聽起來很像經典情歌(好抽象的說法)。

然後,這首歌就被玩壞了我快笑死XDDDDD,什麼俏皮rap風、聖光修女風、《變身怪醫》男女對唱都有,太精采。我喜歡rap風,哈哈哈。


繼《2015阿卡巴萊》之後,終於再次看到樂修伯的演出。當時看《2015阿卡巴萊》,最喜歡的就是酒保樂修伯跟老闆娘邱靜儀的演唱呢!

樂修伯在〈創作篇〉唱這麼多風格迥異的版本,真的很厲害!


想到用人偶來呈現創作過程中腦袋想到的各類曲風真的很有創意,本來以為這篇會是徐嫚謙和蘇柏庭主唱,結果樂修伯才是隱形主唱,出乎意料。

蘇柏庭和徐嫚謙在末段才終於唱了一小段,但有畫龍點睛的感覺,撞牆期結束,看到了光。


22042273_1892136124131665_7848599755924875298_o


很喜歡這篇的各類曲風呈現,各個篇章中,可能因為這篇最主打歌曲,主題也繞著歌曲轉,所以對這篇的歌的印象很深。



 ➍〈排練篇〉

導演:余銳
編劇:余銳
作曲/編曲:高竹嵐
演員: 徐嫚謙、黃歆、王國讚、黃健育、唐志傑


21951000_1892136704131607_4613767513025920572_o

「嘿唷~嘿唷~嘿嘿嘿嘿唷~~」

這篇最洗腦的,就是這句了XD,我到現在還記得這個旋律。


首刷的時候,老實說,覺得這篇是偏沉悶的,到了末段的你追我跑才覺得有趣。

但這篇就是要讓人覺得沉悶,呈現反覆排練的單調、疲憊、吵架、失控(XD)。
二刷的時候就感受到了這篇的趣味。
有人軋兩團太累練到睡著、有人不小心出錯導致要重來、有人還沒吃飯就來練習脾氣很暴躁、有人不好好練習一直耍花樣等等,看起來都是實際練習時很容易出現的狀況。


22047768_1892136157464995_8993242138170580906_o


排練的時候總是會有人辛苦當leader,大家失控到導演(XD)Prado黃歆用一樣的語調說她不管了他們想怎樣就怎樣,覺得好笑又心酸。


想出很餓就吃自己舌頭的是誰,超壞心XD,但你追我跑真的是讓全場笑翻XDDD,Skypee黃健育從頭到尾都要假裝大舌頭講話/唱歌好累。


〈排練篇〉將演員們在排練時會發生的狀況,以較逗趣的方式呈現。

讓觀眾感受到,真的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➎〈宣傳篇〉

導演:唐志傑
編劇:徐嫚謙
作曲/編曲:高竹嵐
演員: 黃歆、謝尚修、鍾錦樑


21951107_1892135204131757_2322613425786145693_o

「你買票了沒買票了沒買票了沒!」


〈宣傳篇〉以三個不同的角色交叉呈現宣傳推票期的緊張、困難、自我懷疑等心情。

在戲劇中飾演配角的鍾錦樑,不時開直播比愛心跟粉絲互動,希望能因此推票成功。(晚上沒有雞腿飯的各種版本XD 牛郎版超有事XDD)
愛女心切的黃歆,督促著女兒要努力不懈,也盡力幫女兒推票。(溫蒂Solo Musical我超想看!!快點開賣!!!)
徬徨不安的喜劇演員謝尚修,想講有趣的冷笑話給大家聽,卻又不斷有著自我懷疑的心情,不確定自己能否做到,卻也努力想相信自己是可以做到的。(是白的Man!XDDDDD)


三個角色交錯呈現推票過程與各自心情,很喜歡這樣穿插的方式,場面看來活潑熱鬧卻也不顯雜亂。


這篇看得感觸頗深,雖然我是觀眾不用推票:P,但常看到台灣很多好的音樂劇,劇組非常努力宣傳,可惜票房就是不佳,或是逼近演出日期,票房才漸有起色。

這種狀況對於各劇組來說,都是種煎熬吧。
台灣音樂劇的宣傳方式,大多都是打出文宣、早鳥票策略、概念性宣傳片等。
說真的,與其一直推早買早便宜,或是看完可能也還是不知道劇要演什麼的概念影片,不如給觀眾一支演出或歌曲片段影片,更能直接吸引觀眾買票。


近年看了比較多部韓國的音樂劇,較常看到的宣傳方式,是釋出幾首歌曲、記者會演出影片、舉辦SHOWCASE等,經費有限的小劇場作品,就算沒有記者會或SHOWCASE,也常能看到現場演出的片段影片或是歌曲MV。雖然不是每一部都這樣宣傳,但有歌曲可以聽較能吸引到觀眾,至少對我個人來說很有用。XD


其實釋出歌曲有利有弊,喜歡這部劇曲風的人,可能就會因此買票了,而不喜歡這樣曲風的人,本來被文宣吸引,但聽了歌之後可能就不會買票,或是甚至退票了。(我真的曾在聽完歌之後買票,也曾在聽完歌之後退票...)

但是是音樂劇嘛,總是還是希望宣傳能有一兩首歌曲片段,讓觀眾可以評估這是不是自己會喜歡的類型。
例如躍演劇團的音樂劇音樂會《釧兒》,我就是聽了張芳瑜的演唱歌曲影片之後,覺得歌曲好好聽,演員好厲害,決定買票進場。
再例如臺師大表藝所的音樂劇《妳的側臉》,雖然一開始看到這部劇的宣傳時,就覺得劇情頗吸引人,但不曉得到底會不會喜歡歌曲,而在他們釋出一支一分鐘的彩排演唱影片之後,聽了音樂,覺得是會喜歡的曲風,因此決定買票進場。


沒有歌曲可以聽的情況下,我通常就是看劇團、作曲家、卡司、劇情等資訊,來考慮要不要看那部劇。

但這方法對於平常較少看台灣音樂劇的人來說,應該是沒有用的。而想推劇給較少看劇的人,沒有歌曲可以當宣傳,也是較難推成功的。
目前個人較常看到用歌曲來當作宣傳方式之一的劇團有躍演劇團、C’MSICAL製作、天作之合劇團、再拒劇團及其子團前叛逆男子劇團,其他劇團其實蠻少看到的(或者只是我不知道)。


老實說,進場看《吉米不難搞》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到底會看到什麼。就算有文宣、有各種宣傳小故事、有概念宣傳影片,我還是沒什麼頭緒,只知道要演一部參加藝穗節的故事。

看完劇之後,嗯,真的就是參加藝穗節的故事沒錯XD,但其實每篇故事都是很豐富有趣甚至瘋狂的,每一個主題都能發展出各種意想不到的呈現方式。
任選一篇演唱片段,我相信都能吸引到更多觀眾想進劇場看的。因!為!真!的!很!有!趣!歌!也!很!好!聽!
觀眾都要眼睛看到了耳朵聽到了才會更加地對劇產生興趣嘛XD,所以小小觀者認為,最重要的宣傳其實是演唱片段。:P



 ➏〈出狀況篇〉

導演:鍾錦樑
編劇:張雅筑
作曲/編曲:高竹嵐
演員: 何冠儀、王國讚、何嘉恩


21951021_1892134737465137_3267164573261624879_o

因為導演愛遲到脾氣又不好,演員吉米決定罷工不演了,導演也不爽了,命令助理立刻辦audition。


暴君導演何冠儀X執事助理何嘉恩,看完只想說你們快點在一起!(但導演下下篇還要跟小真張綾娟在一起好忙XD)

導演一直罵髒話,但暴躁得好帥喔喔喔,那個銳利不耐的眼神,那個一臉不爽的表情啊!(愛心眼)
在這篇已經覺得何冠儀好帥了,到了〈演出篇〉,直!接!愛!上!她!>///<


21951109_1892135820798362_4976532679414722590_o

何嘉恩是A劇團的新團員,第一次看到他的演出,演唱很穩,很喜歡他的歌聲,在這篇的冷靜執事,和〈演出篇〉的憨學弟,都讓人印象深刻。


王國讚在這篇好搶戲,又是媽寶、又是白目遲到鬼、又是過度認真的緊張人,連三變。唱起「媽媽說~」我快笑死XDDD,還有要故意唱到破音,尤其是後面有一段他要連三變換角色演唱,角色切換超快!

好喜歡這篇的歌曲,導演跟三寶各自唱著內心OS,超對比有趣XD,又好好聽!

22048176_1892133900798554_6800845600522144908_o


繞了一大圈,暴君導演才知道,原來一直待在她身邊的執事助理就好會唱歌了,幹嘛沒事找事辦什麼audition,直接抓他下海就好。

其實導演這樣也算因禍(?)得福,辦了甄選,結果發現真愛(XD)在身邊,快點在一起吧!


 ➐〈試裝台篇〉
導演:徐嫚謙
編劇:余銳、徐嫚謙
作曲/編曲:高竹嵐
演員:詹雯婷、何冠儀、王國讚、黃健育


22048169_1892135214131756_1898022285378107930_o

連到了試裝台也都會出一堆狀況,根本一路卡關好難闖。


導演王國讚、演員黃健育、燈光何冠儀、音響詹雯婷被製作人吉米騙來,結果吉米落跑。在時間限制的壓力下,這群人要克服舞台太小、燈光不對、音響有問題等各類問題。大家以導演馬首是瞻,一有問題就問他,有時候還一起問,導演快瘋了吧。

試裝台現場狀況一團混亂,連兩旁樂隊的背景音樂節奏也都讓人感到緊張。


這篇特別喜歡好可愛的呆萌綠洲(音響詹雯婷),印象最深刻的是她被導演握住手腕時的表情,無、敵、可、愛!

霸氣導演X呆萌綠洲,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21993138_1892135347465076_4285826615396590143_o


演員抱怨說舞台太小、走位不對,導演說走來走去就對了看起來就會很厲害。XDDDDDD

但演員蹲下來,觀眾會看不到怎麼辦?導演就寵溺(!)地拿了椅子給演員,讓他瞬間變身L,而且,還無敵近距離幫他調整mic,太犯規了喔,綠洲都要吃醋了!不可以!


人來瘋燈光,在上一篇是暴君導演,這篇變成瘋癲燈光,導演很難控制她XD,還要叫她嘴巴拉上拉鍊。


時間限制的問題,讓我想起之前台灣知名作曲家王希文在官方facebook提過的,台灣劇場館方給劇團的裝台時間根本不夠,無法詳細地一一確認並調整每個環節。

這樣的試裝台環境,根本就是跟時間賽跑Q_Q,就像A劇團〈試裝台篇〉呈現的緊張氛圍。



 ➑〈演出篇〉

導演:顏志翔
編劇:許哲晟
作曲/編曲:高竹嵐
演員:張雅筑、何冠儀、張綾娟、何嘉恩、樂修伯


22050999_1892135407465070_4360680832427724512_o

雖然沒看過電視劇《通靈少女》(欸對我真的沒看過…),但多少知道是在演什麼,而這篇的〈屍靈少女〉真的會讓人笑死,之前的〈出狀況篇〉、〈試裝台篇〉都是在演出開始前出了各種狀況,至少還有一點點時間想辦法挽救,而〈演出篇〉的〈屍靈少女〉,從開演前幾分鐘到開演後,一路失控,只能靠臨場反應隨機應變,幕前幕後都要哭瘋了而台下也快笑瘋了。XDDDDDDDDDDD


社長樂修伯和社員張綾娟分別擔任社團成發〈屍靈少女〉的男女主角阿樂與小真,開演在即,正版阿樂卻因內急回不來,導演何冠儀下令學弟何嘉恩直升男主角一職,學弟阿樂暗戀學姊小真許久,太開心所以近距離的時候就昏倒了,昏、倒、了!XDDDDDDDD 什麼都沒親到就昏倒學弟你會後悔XDDDD

22047711_1892135520798392_7012169950312074826_o 22042033_1892135370798407_7939149317225229199_o

接著,聽到一聲Shit!!,導演一臉帥氣地邊披上制服上衣邊衝出來,一副萬夫莫敵的英雄救援氣勢,直衝向小真,繼續阿樂壁咚,那個氣場啊啊啊啊啊帥翻全場)))))))))))))))))

22104482_1892133440798600_8779090288904194814_o

這邊真的是被帥死了也驚訝死了XD,我以為男主角換成學弟樂之後就會接著一直演,結果誰知道,學弟樂只是過渡期,真正的男主角是導演樂!!


劇情只有越來越混亂,越來越無法收拾。XD

本來要當喪屍的學弟直升男主角但又昏倒了,副社張雅筑被逼著上場當喪屍。副社喪屍萌翻了好可愛啊啊啊啊啊!那個萌死人的慢動作!
(等等兩旁樂隊這麼多人都沒有人想把樂隊的人抓幾隻下來變喪屍嗎他們邊嘟嚕邊看戲看得好開心喔XDD)

22042010_1892135977465013_6851986998316855818_o


社長樂竟然又跑回來了,導演樂當場強制社長樂變身為社長喪屍,邊推著兩隻喪屍,邊繼續唱著原來的歌詞,要小真快走,她來獨自抵擋喪屍。

這時,小真坐在一旁,已經從原本的認真唱,變成無奈唱了,小真的無奈臉超經典。XDDD


像在嫌場面還不夠混亂似的,昏倒許久的學弟竟然復活說夢話,告白好喜歡學姊 XDDD,這邊真的快讓人笑死,學弟一臉呆憨的幸福樣也太可愛XDDD,沉浸在好喜歡學姊的粉紅泡泡裡,接著又以為自己還是阿樂,但當然繼續被導演樂強制重設為學弟喪屍。

看這篇,臉頰真的很酸。XDDDDDDDDDDDDD


失控點每爆一個出來,兩旁樂隊就在那邊很開心地一直快速唱著「吉米!吉米!吉米!吉米!吉米!」,讓情況看起來更加地混亂緊張。

除了笑料不斷之外,最喜歡這篇的節奏拿捏,從頭到尾都很緊湊不冷場,而且是非常完整的一個故事。覺得這篇故事可以擴大,變成完整的一部音樂劇!我要買票快點讓我買票!!!


A劇團真的是臥虎藏龍,這次的《吉米不難搞》,除了多位演員身兼各篇導演、編劇,演員顏志翔是〈屍靈少女〉的導演(顏志翔這次只導不演太可惜!),而燈光設計師許哲晟竟然是〈屍靈少女〉的編劇?!還有第二篇的〈搶場地篇〉,導演和編劇都是攝影師李軍!這群A咖真是太厲害了我的天!!!



 ➒〈看心心篇〉

導演:張雅筑
編劇:楊沁瑜、陳靖涵
作曲/編曲:高竹嵐
演員:張綾娟、黃歆、何冠儀、謝尚修、何嘉恩


21950756_1892135767465034_1749739322556951973_o

參加藝穗節的流程,歷經了報名、搶場地、排練等,也完成了演出,接下來就是看戲大隊的劇評及心心數。


〈看心心篇〉將空間切為兩塊,舞台右前方是演員張綾娟及黃歆,舞台中後方是名字直接用藝穗節命名的三位劇評人何冠儀、謝尚修及何嘉恩,交錯呈現兩方對於這次藝穗節演出的看法。

一閃一閃亮晶晶,將著名歌曲融入演唱,既是指劇評人給的心心數,也是指演員在舞台上就像星星閃耀。


看劇是一件很主觀的事情,喜不喜歡,見仁見智。而觀看評論自己演出的文章,光用想的,就替演員覺得好刺激,心臟要很大顆。如果是看到好評,一般情況下是會覺得開心吧。(除非演員自我要求過高,覺得自己表現不好?)如果是看到了負評,有時候就算知道文章寫的負評部分是中肯的,難免會覺得受傷;而有時候,明明沒有那麼糟糕,但因為看劇是主觀的,在沒有涉及人身攻擊的情況下,被寫說演或唱得如何如何糟的時候,也很難出言反駁吧。@@


〈看心心篇〉的歌詞有提到,「評審給出的每顆心,相信都有某種期待或鼓勵」,覺得這真是好正面樂觀的想法XD,不曉得評審是否真的全部都是以這種心情來給心心?
除了評審可以給心心之外,還有一個獎項是觀眾大心獎,由觀眾來給心心。如果是純觀眾的話,觀眾是誠實的,也是殘酷的,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有些劇/劇團/演員,如果不喜歡的話,可能看了那麼一次,覺得極度不合自己胃口,就不會想再選該劇/劇團/演員看了,難以再產生什麼期待或鼓勵。

因為我也有一份不合我看劇胃口的劇/劇團/演員名單,所以感觸有點多。XD
忘了在網路上哪邊看到的,「我的地獄可能是你的天堂,我的天堂也可能是你的地獄。」XD看劇也是一種緣分,合緣的,就會一路看下去,不合的,就留給有緣人了。


〈看心心篇〉演演員的演員(好繞口)張綾娟及黃歆,設定張綾娟在演出中出了些差錯,成為劇評人的標靶,讓張綾娟邊看劇評邊忐忑不安。

劇評可以當作參考,但也無需因此得失心太重。如若是中肯且可行的改進建議,可考慮朝該方向改進;如若是極度偏見之談,也不用太放在心上。畢竟,每個人看劇的心得本來就不一樣,就像〈看心心篇〉的劇評人,同一部劇,有人給4.5顆心,有人給1顆心。


在演出的路途上,或多或少,都會有失誤的時候。危機就是轉機,跨過那個失誤,就能越來越厲害。

演員的成長觀眾是看得出來的,演或唱得好不好,有沒有進步,觀眾是最能直接感受到的。


距離初次看A劇團的劇,已經是將近兩年半之前了,這次看A劇團的《吉米不難搞》,除了兩位注入的新血之外,其他演員,在這近兩年半的時間裡,或多或少都有看過他們的演出,有幾位演員的成長特別明顯,是持續在進步的,星星光芒越發閃耀!



 ➓〈拆台篇〉

導演:黃歆
編劇:黃歆
作曲/編曲:高竹嵐
演員:張綾娟、鍾錦樑、唐志傑、何嘉恩


21950917_1892136007465010_1046635846477015573_o

「戲演完了就是要拆台。」

「有些東西能不能不要拆?」


最後一場的演出結束,就是拆台。T_T

而且要搶時間快點拆完,不然會被罰錢。==
因為要搶時間,旋律非常地匆促,讓人跟著聽得很緊張。
在短促的「拆台!拆台!」氛圍中,張綾娟唱的像歌仔戲的悠長啊轉音穿梭其中,對比卻也融合其中,好喜歡這段的設計!


這篇的旋律一下,就很喜歡這首歌。

但到後面,就歪了XDD,喜歡這篇不只是因為歌好聽。XDDDD


演員鍾錦樑和唐志傑飾演在劇中有男男吻戲的演員(導演我也要看那部劇中劇!),唐志傑在演出結束後,邊拆台邊一臉抱有期待地跟鍾錦樑搭話,觀眾覺得他們演得怎樣?他對劇中吉米的感覺如何?這部劇會不會有續集呢?一句句都抱著試探與期待。

而鍾錦樑根本就是裝傻,一直顧左右而言他不講重點!最可惡的是,竟然在唐志傑才剛獨唱完好好聽又好可憐的「有些東西能不能不要拆?」的瞬間,把唐志傑拿在手上的箱子直、接、搶、走!導演快點烙人揍他!!!


22096192_1892135467465064_2863364658806353509_o 22051160_1892135047465106_7351506561299669945_o

因為台快拆完了,因為怕再不說就來不及了,唐志傑直接把鍾錦樑撲倒親下去,全!場!尖!叫!

首刷的時候,因為完全沒料到竟然會在A劇團看到吻戲,害我也尖叫了XDDD,我平常看劇明明都很安靜,看BL劇也沒尖叫,那天坐我隔壁的觀眾好像有被我嚇到,對不起啊XD。


但是,鍾錦樑為什麼從頭到尾反應都這麼鎮定XD,是早就預料到了嗎?(是腹黑!)

導演導演導演,鍾錦樑坐在地上,手伸向唐志傑,要讓他把自己拉起來的瞬間,不是應該設計兩人的手一握到,鍾錦樑就反把唐志傑拉向自己繼續親嘛!!!(對不起我這篇完全歪了XDD)他伸手不就是這個意思嘛嘛嘛!
HAPPY TOGETHER FOREVER!!!!!!!!!!


回歸劇情(但上面就是在講劇情),演員何嘉恩演完這部劇,就要被家人抓回去了,無法再繼續演員之路;演員張綾娟,下戲後就要回歸母親身分;演員鍾錦樑和唐志傑,戲演完了,他們也開始了。(導演我要續集!)


在上一篇的〈看心心篇〉,張綾娟飾演的就是母親,是在前後篇呼應嘛?很喜歡〈拆台篇〉有一段,她摺起衣服,摺完將衣服橫放手上輕搖著,就像在哄自己的小碰有,散發著慈母光輝。可少女可母親,戲路好廣。


〈拆台篇〉一開始,是演員唐志傑跟假裝觀眾的演員們道別,謝謝他們來看戲,等等外面聊。

這段,在我二刷時,有個可愛的小插曲,坐我左前方的媽媽觀眾,一度以為戲真的演完了,有點想要起身的感覺,還左右張望了一下,後來看到唐志傑跟鍾錦樑對話,才知道其實還在演戲吧。覺得媽媽的反應好可愛。


「謝謝來看戲~」,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幾年前去看台南人劇團的舞台劇時。

從第一次聽到這句話到現在,一直覺得這句話反了,是觀眾要說:「謝謝你們演戲!」才是。:)



五、結語


到了劇場,聽到《吉米不難搞》有兩個小時,想說,哇,比之前長耶,之前都大約一個半小時。結果,兩個小時一下就結束了。(望)


《吉米不難搞》以十個小短篇呈現參加藝穗節的過程,也道出劇場人幕前幕後的酸甜苦辣,而A劇團在各篇均以一貫的正面樂觀態度來處理一路上遇見的困難與挑戰。

每次都帶給大家意外驚喜的A劇團,今年亮亮粉粉星光閃耀,各篇別出心裁,驚喜不斷。
期待著A劇團接下來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