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622
◆劇名:日本音樂劇《愛與謀殺的紳士指南》(紳士のための愛と殺人の手引き)( A Gentleman's Guide to Love and Murder)
◆時間:2017年04月09日午場
◆地點:日本東京 日生劇場


◆卡司:除了Monty為雙卡司之外,其餘角色均為單卡司,劇場現場也只會公告當日Monty的演員名單。

The D'Ysquith Family:市村正親
Monty Navarro:柿澤勇人
Sibella Hallward:シルビア・グラブ 
Phoebe D'Ysquith:宮澤エマ 
Miss Shingle:春風ひとみ
DSCN0624


◆本劇翻演自百老匯同名音樂劇,故事改編自1907年英國作家Roy Horniman的小說《以色列階層:一個罪犯的自傳》(Israel Rank: The Autobiography of a Criminal)。

◆相關影片:
1.舞台映像【第1弾】
2.舞台映像【第2弾】
3.最終彩排(ゲネプロ)影片:柿澤勇人版
4.最終彩排(ゲネプロ)影片:ウエンツ瑛士版

百老匯版OST線上聽:YouTube

 


 

 

四月到東京看《王家的紋章》(王家の紋章)之外,因為劇友的推薦而一併看了《愛與謀殺的紳士指南》這部劇,看完覺得很值得,而且還剛好能看到柿澤勇人的場次呢!

《愛與謀殺的紳士指南》是俏皮又戲謔的劇碼,主角Monty突然發現自己是富有人家的第九順位繼承人,因故起了歹念,決定幹掉前八位繼承人,奪得家產。在密謀殺人的同時,他也周旋於前女友Sibella和未婚妻Phoebe之間。

又要密謀殺人又要三角戀,Monty根本愛情事業(?)兩頭燒,超忙碌的。XD

 

因為《死亡筆記本》(デスノート)日版音樂劇的電視播出影片而欣賞柿澤勇人,他的詮釋和歌聲我都喜歡,第一次看柿澤現場,真的沒讓我失望哪!把壞心Monty演得好俏皮可愛,而且現場唱功真的好!
好期待他的《死亡筆記本》現場!


兩位女主角シルビア・グラブ(飾演Sibella)和宮澤エマ(飾演Phoebe)也都表現亮眼,前者性感,後者婉約,歌聲也都很棒,勢均力敵,不會覺得誰被誰比下去,難怪Monty兩個都想要。(欸)


而這部劇最大的亮點,就是看一人分飾八角以不同方式掛掉XDDDDDDDDD,超好玩的,市村正親好忙好厲害。


歌曲有輕快曲風也有抒情曲風,最洗腦的就是序曲,讓人想踮腳尖跳著走的輕快節奏,現在只要一想到這個旋律,就想到壞心Monty為非作歹的調皮搗蛋表情。


舞台好有創意,布景走寫真漫畫風,有立體的道具(例如階梯),也有故意扁扁的道具(例如扁扁的水晶吊燈超可愛的),搭上這部的輕快俏皮曲風及戲謔幽默情節,整部看起來都好討喜。


除了布景特別之外,呈現方式也很有趣。

例如Monty跟著某一位繼承人走上高塔的橋段,他們其實就是在原地繞圈,而扁扁的雲朵和高塔附近的布景在他們繞圈的同時越降越下來,代表他們越走越上去。



《愛與謀殺的紳士指南》是部可愛歡樂的黑色幽默劇,我喜歡。還好看劇前一天有上Wikipedia惡補劇情(拖到出國了還不做功課XD最後在飯店裡惡補XDD),可以跟得上大部分的劇情,能很融入並享受這部劇,下次如果再遇到這部劇會想再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