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篇為爆雷心得文!
DSCN0666
◆劇名:韓國授權音樂劇《麥迪遜之橋》(매디슨 카운티의 다리)(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日期:2017年05月13日午場
◆地點:韓國首爾 忠武藝術中心大劇場(충무아트센터 대극장)
◆卡司:
本劇除丈夫Bud是雙卡司之外,其餘角色均為單卡司。
DSCN0671

◆本劇翻演自百老匯同名音樂劇,音樂劇是依據美國作家Robert James Waller於1992年出版的同名小說改編。

◆相關影片:

1.韓版OST〈Before And After You / One Second And A Million Miles〉,演唱:玉珠鉉(옥주현)、朴恩泰(박은태)。
2.韓版MV〈It All Fades Away〉,演唱:朴恩泰(박은태),中譯:張芯慈。
3.百老匯版OST線上聽:YouTube

 


 

一、前言


會排《麥迪遜之橋》比較像是朝聖XD,聽聞這部很有名,而且韓版又有玉珠鉉(옥주현)和朴恩泰(박은태)兩位知名音樂劇演員,所以好奇想看現場。



二、角色及演員


第二次看玉珠鉉的劇,第一次看朴恩泰的劇。

上次看《瑪塔‧哈里》(마타하리)的時候就覺得玉珠鉉很厲害,這次厲害依舊;第一次看到朴恩泰的現場,如同各個線上影片,朴恩泰一貫地唱歌從頭到尾都很穩,游刃有餘。
玉珠鉉和朴恩泰都唱得很棒,雖然可能因為曲風不是我的菜的關係,音符沒向我打來,但依然很棒。


覺得飾演爸爸的朴成宇(박선우)和飾演兒子的金賢真(김현진)唱不太好……

朴成宇(박선우)每一句唱起來都很氣短的感覺,聲音也扁扁的,不是我喜歡的唱法跟歌聲,而金賢真(김현진)唱起來氣虛,〈Home Before You Know It〉的父子合唱部分,我很認真地覺得被他們唱得很像噪音…………囧
但後面有一首兒子的獨唱段(已忘記是哪首),那段就覺得金賢真唱得不錯。
無法看到李相鉉(이상현)的爸爸真是令人哀傷……QQ 《基督山恩仇記》(몬테크리스토)讓人特別驚豔的演員哪。



三、歌曲


最喜歡的果然是〈One Second and a Million Miles〉這首糾結歌。
這部的歌絕大多數都走柔美曲風,好聽,但整場都這種曲風時,就變得也很好睡……是部歌曲好聽,但曲風不是我的菜的劇。



四、劇情


劇情對我來說是原罪XD,怎樣都無法喜歡,對我來說這部就是個外遇劇,而且還是丈夫明明什麼錯事都沒做,妻子就這樣外遇了的劇。

妻子Francesca可能在遇到Robert之後才發現,Robert才是她的真愛,但丈夫Bud呢?她當初不也是因為愛他才跟他結婚的嗎?
雖然Francesca最後選擇留了下來,丈夫這一生都不知道真相,但她的抉擇真是看得我很矮油(覺得這種心情無法用國語描述XD),走也不是,留也不是,走了傷害丈夫及兒女,留了傷害自己及Robert。
……但一開始他們就不該有婚外情的,明知可能會有這樣的發展,Francesca卻放任自己在丈夫及兒女不在的期間讓事情變成這樣,又因為道德良心,最後決定留了下來,餘生默默思念Robert……這就是讓我矮油的地方吧。



最喜歡的演出橋段,是最後的抉擇戲碼以及謝幕。

最後要不要跟Robert走的糾結戲,Francesca看到Robert之後,先演了她奔向他,身後的丈夫和兒女表情都變得一臉難過與震驚,再倒回他倆看見對方的那個時間點,Francesca強裝鎮定,轉身跟丈夫及兒女進去冰淇淋店,女兒還好奇地問了一下媽媽在看的那位是誰,Francesca搪塞過去。

18278433_325486511201864_8794118277935708956_o  


謝幕很壞心。

演到最後,年邁的Francesca在外頭畫畫,最後揭曉她畫的是她跟Robert相依相偎的模樣。
而謝幕,Francesca玉珠鉉和Robert朴恩泰沒有一起離場,而是各站舞台一側,看著對方,面露哀傷,最後分別離場,就像Francesca和Robert的結局。


韓國音樂劇的謝幕最近是不是都變這麼壞心。



五、舞台


18156330_323191868097995_4991894884103090339_o


17990983_317706678646514_8524169092215132122_n

這部的舞台布景都做得很美,但真的很像中小劇搬到大劇場演。

整部劇,有超過一半的時間台上都只有男女主角兩個人,幾乎都快變成兩人劇了,而且變換的場景也不算多,看起來就是中小劇場的樣子,卻搬到了大劇場演出。
認真覺得這部搬到中小劇場演出比較適合,例如斗山藝術中心蓮崗廳(두산아트센터 연강홀)的舞台大小演這部的話比較剛好。



六、結語


《麥迪遜之橋》的劇情和曲風都不是我的菜,對我來說意外地好睡XD(我有努力忍住不要睡著),但喜歡優美曲風的人應該會蠻喜歡這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