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劇情雷。
DSCN0681
◆劇名:韓國授權音樂劇《Thrill Me》(쓰릴 미)

◆時間:2017年5月14日午場
◆地點:韓國首爾 白岩藝術廳(백암아트홀)
◆卡司:
我(나)(Nathan):金宰範(김재범)
他(그)(Richard):鄭尚允(정상윤)
DSCN0686

◆本劇為外百老匯音樂劇《Thrill Me》韓文版,今年(2017年)適逢韓版十周年;另有日文版及2016年7月中國上演的中文版(中文版劇名:危險遊戲)。
DSCN0687  

◆劇情簡介:※注意:有結局雷!
1.百度百科:Thrill Me (簡體中文)
2.Wikipedia:Thrill Me (英文)


相關影片:

1.2016版press call演出影片〈Thrill me〉+〈The plan〉,演唱:李相二(이상이)、姜東浩(강동호),中譯:Anyun。
2.2016版press call演出影片〈My Glasses〉+〈Thinking〉,演唱:姜榮碩(강영석)、林炳根(임병근),中譯:Anyun。
3.2017版press call演出影片〈Everybody Wants Richard〉,演唱:姜畢碩(강필석)、李律(이율)。

 

 


 


再度被音符襲擊好開心!XD
最喜歡這種音符滿天飛的劇了,歌聲力道及情感一直震過來。

這次不小心誤入戰場,沒有特地選金範+鄭尚允的場,只選了時間,沒想到是一級戰區,抓票抓到差點跌出劇場外,真是太恐怖了!(驚恐臉)
範和鄭尚允真的都很會唱,不愧是戰場卡司。

這次的卡司非常多組,而非常特別的是,鄭尚允有些場次演Nathan,有些場次演Richard,好想看他一個人演獨角《Thrill Me》。XD

這次選到的場,鄭尚允是演Richard。
我覺得鄭尚允的Richard比較有溫度,有時候其實還會覺得太柔了,可能去年首次看這部劇的印象太深刻XD,其實我蠻想念很冷的姜東浩(강동호)的呢,那副冷傲到會很想給他巴下去的表情XD(稱讚意味)。

例如Nathan第一次索抱,Richard忽略他,自顧自地邀約一起去偷父親的公司這段,姜東浩在說完「明晚」之後,會很吊人胃口地停頓幾秒,讓Nathan以為他在說的明晚是指要抱他,完全一臉期待,結果他接下去說的,卻是一起去偷爸爸的公司吧!
而鄭尚允在講這句的時候,並沒有刻意停頓,而是整句很順地一口氣講完,所以也不會讓Nathan有時間誤會。
雖然只有短短一兩秒的停頓差異,但營造出來的感覺就完全不同了。姜東浩的Richard比較壞心、更加自我。

再例如偷東西回來後,Richard要Nathan把提包給他,讓他看看裡面有什麼戰利品。Nathan非常不悅地把提包丟到Richard腳前,Richard一副無所謂地自己撿起來。
這段應該就是通用設定,鄭尚允是這樣演,姜東浩在我看到的場次之前也是這樣演。但後來,姜東浩這段做了變化,也就是我看到的場次,他看到提包被丟到腳前,不再彎腰撿起,而是用腳尖把提包踢回Nathan眼前,要Nathan拿給他。顯現兩人關係在一開始,他是完全居上風的。
不曉得其他卡司有沒有做這樣的變化?

這樣講得好像我只喜歡姜東浩XD,雖然我是比較偏愛姜東浩的版沒錯,但其實我覺得姜東浩和鄭尚允的Richard詮釋各有優點。
例如〈Afraid〉這首,去年聽姜東浩唱是覺得還好的,可能因為他過冷了,所以到最後面要真情流露內心的恐懼時,依然讓我覺得他還是頗冷靜。
而鄭尚允從一開始就演得比較有溫度,對Nathan也比較好(?)的感覺XD,有一段他還故意親了一下Nathan,然後問「幸福嗎?」,Nathan粉紅泡泡貌地點頭說是。而他演唱的〈Afraid〉,是真的可以讓我感受到他歌聲傳遞過來的害怕,以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最後發現情況早已失控。

多次聽聞金範的大名,一直知道他很有名,這次意外看到了他的演出。
與去年李相二(이상이)的Nathan迥異,金宰範的Nathan走柔和冷靜風,也因為表現相較一直比較冷靜的感覺,所以到最後真相揭露時給我的前後差異感比較無法像李相二版那麼大,但也是不同風格的Nathan,過程規劃比較冷靜縝密的感覺,然後與Richard的相處偶顯呆萌。


金宰範跟鄭尚允的合唱很合,這次特別愛〈My Glasses〉,情緒和氛圍的營造都很棒,雖然明明早就知道劇情,但也不免邊聽邊跟著Nathan緊張起來,聽得很過癮!


這場卡司,個人覺得稍微可惜的是,金宰範和鄭尚允的音色太像,歌聲無法立刻辨識,尤其是合唱的時候。他們合唱真的很合,不會有聲音不搭的感覺,但音色太像,融得太在一起了XD,我的耳朵弱,很難分他們的聲音。


整體而言,很喜歡這場卡司,是讓人聽得很過癮的一場!也看到了不同風格組合的Richard和Nathan。

聽聞《Thrill Me》下次再回來要等到2020年了,到時候如果有幸再遇到,也想再看看別組卡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