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篇為爆雷心得文。
DSCN0295-2  
◆劇名:韓國原創音樂劇《The Underdog》(더 언더독)
◆時間:2017年01月29日午場
◆地點:韓國首爾 大學路UNIPLEX 1館(대학로 유니플렉스 1관)
◆卡司
DSCN0298-2  

◆相關影片:
1.〈想活著〉(살고 싶다)MV,演唱:李泰成(이태성)、鄭在恩(정재은)等人,中字翻譯:張芯慈。
2.〈命運的陷阱〉(운명의 덫)MV,演唱:金俊賢(김준현)。
3.《The Underdog》press call影片

 


 

 

劇名《The Underdog》,意思是敗犬、喪家之犬、落水犬等,但總覺得沒有辦法很貼切地點出這部的主旨,所以就像《Thrill Me》一樣,維持原文最好。:P


這部是在講述一群被人類拋棄的犬兒努力想要活下來的故事。

故事以被人類追捕的犬兒的視角為開場,播放了一段投影片,車子鳴笛聲、人類追捕的腳步聲、犬兒哀鳴聲,才剛開場,就知道故事不可能太歡樂。

接著,舞台上的場景是動物收容所,棄犬們一派天真地等待著人類認領,歡快地唱著歌,但其實,每隻犬兒背後都有其辛酸故事。

詳細辛酸內容我看不太出來,但覺得Marty(마티)應該是有被強迫一直生小犬兒,她抱著玩偶犬說是她的朋友,但比較像是她小孩的替代品。
而貴賓犬Sophy(쏘피),聽劇友Hilda說,是她的主人有一天拖著行李出門,說晚點才會回來,卻永遠沒有回來了,天真的Sophy(쏘피),卻一直相信主人一定會回來帶她回家。

不久後,一隻犬兒Jin(진)加入了他們的行列,卻與他們格格不入。Jin(진)想要出去,想要自由,可能是知道待在收容所不會有好下場。
而真的,在這裡的犬兒是不會得到什麼正常對待的。一隻被人類選中的犬兒,開心地跟大家說再見,以為從此可以展開幸福新生活,但卻是被帶上了實驗台,就此結束生命。

到了最後,Jin(진)跟這裡的領袖中士(중사)真的帶領大家逃了出去。
久違的自由,讓大家都開心地蹦跳了起來。
Jody(죠디)跟Sophy(쏘피)、Jin(진)跟Marty(마티),兩對愛侶的感情也慢慢升溫。

然好景不常,自由稍縱即逝,如夢似幻,人類追捕的槍聲逼近,牠們無處可逃。
子彈倏地射中了Sophy(쏘피),Jody(죠디)難以置信地抱著她,嘶吼著,想要反擊,接著,中彈倒下。

其他犬兒被人類抓了起來,Jin(진)跟Marty(마티)甚至在混亂中分散了。
被一起抓走的Jin(진)和中士(중사),也被帶到了實驗台,而牠們,怒吼著,帶著視死如歸的心,放手一搏,想衝撞出去,想要活下去。

 

 

 


雖偶有歡樂場景,但整部劇就是棄犬悲歌T_T,看了會覺得很心疼,人類怎麼可以如此壞心......
明確的主題,外加精緻投影輔助,大多時候是可以看得出劇情發展的。

歌曲部分,以悲傷磅礡曲風為主軸,穿插少許輕快歌曲。
〈想活著〉(살고 싶다)是本劇主題曲,棄犬們的心聲。


DSCN0312-2  
(左上方的不規則碎片就是投影的背景板面,很喜歡這個布幕及投影設計。)  



演員部分,雖然出發之前就已經知道卡司,但還是很訝異竟然可以在音樂劇舞台上看到李泰成(이태성),韓劇《屋塔房王世子》的可惡壞表哥!從沒想過會看到活生生的壞表哥,還唱歌給我們聽XD。(什麼爛形容)
64642_59587_1131  

《The Underdog》是李泰成的第一部音樂劇作品,飾演主角Jin(진)。他的歌聲有厚度,但不夠,作為第一次演出音樂劇,他的歌聲及聲音情緒已經很不錯了,可以繼續練。演技部分不用說,想想他的壞表哥多討人厭就知道XD,他真的很會演。

飾演中士(중사)的金甫剛(김보강),歌聲很宏亮很有厚度,身為領袖的氣勢也很夠,讓人蠻驚豔的。
1L55LULD7W_1  

 

 

到了1月31日才突然發現,我們看的1月29日午場,竟然變成了《The Underdog》的末公?!@口@
原訂演到2月26日的劇,因為飾演主角Jin(진)的雙卡司李泰成和金俊賢的身體都出了嚴重狀況,李泰成甚至有一場演到一半中斷演出,緊急送醫……在雙卡司都支撐不下去的情況下,這部劇只好臨時決定演到1月29日就結束。

隔了兩天才知道竟然默默看到了末公的我們,真的是震驚不已,是得來不易的一場劇哪……….
當時覺得李泰成歌聲厚度不夠,但並不會覺得他演唱不好或不穩,他從頭到尾都蠻穩的。有聽說他之前生病,本以為已經康復了,沒想到他是抱病上場,如果他是在最佳狀態演唱,表現應該可以更好。

希望兩位演員的身體狀況現在都有好些了,祝福他們早日康復。
也期望著之後能再看到他們的演出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