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A劇團 阿卡巴萊《Ace計畫 之 在戲劇與阿卡貝拉間劈腿的人們》
◆時間:2017年01月21日晚場
◆地點:思劇場
◆卡司: 顏辰歡、徐嫚謙、張雅筑、黃歆、何冠儀、張綾娟、王國讚、鍾錦樑、唐志傑、賴之彥、高竹嵐
歌單:A劇團Facebook




在Ace計畫第三季的《維基音樂劇》,讓所有喜愛或新接觸音樂劇的人,認識了音樂劇的發展與演變;而在最後一季的《在戲劇與阿卡貝拉間劈腿的人們》,宣傳開宗明義地說是演唱A劇團歷年歌曲,所以這季可以讓A劇團老粉回顧、也讓新粉認識A劇團的發展與演變。至於半途加入的粉(我),就是溫新知故(亂用成語)了。


這真的是很難得的一次演出,少見地在阿卡巴萊可以整場都聽到屬於A劇團的歌,可、以、再、唱、更、多、首、的、嘛、我、們、下、次、五、點、開、演、吧。(欸)
聽到最開心的永遠是《彼得潘遊戲》,介紹時提到這部是A劇團首次嘗試將比較黑暗的元素加到劇裡。我最愛黑暗劇了,越黑越好,拜託多來幾部!(虔誠拜)

誠實地說,〈放過我〉這首,我是視覺跟聽覺很分離地在看/聽。XD
對我來說,這首就是某情境的歌,歌詞永遠是那麼地糾結、沉重,就算變成荒謬版,歌詞的沉重依舊。當然,演出真的很荒謬逗趣。XD
聽這首時,我會不由自主地看向正牌虎克。(望)
然後歌曲剛開頭的顏辰歡合音,從首演以來一直都是我的愛!
我想,張綾娟和王國讚合唱的〈放過我〉荒謬版,就是觀看這季演出的老粉跟新粉都可以得到不同樂趣的例子之一。沒看過《彼得潘遊戲》的新粉,可能是會覺得這首歌很過癮好聽然後演出很逗趣有事XD,而老粉也可以看到平常根本不會出現的詮釋。

非常喜歡張雅筑和唐志傑合唱的《阿灣國歷險記》歌曲〈我的世界〉,有種迷幻風,燈光還很配合地換成暗藍色。

還有一些細細碎碎的小記,就留到FINAL之後再繼續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