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雷
DSCN0058      

◆劇名:韓國授權音樂劇「赤裸」(베어 더 뮤지컬)(Bare the Musical)
◆時間:2016年8月6日午場、8月7日晚場
◆地點:韓國首爾 斗山藝術中心蓮崗廳(두산아트센터 연강홀)
◆卡司:

08/06午場

20160806午場(Seoul) Bare - Cast  

08/07晚場

20160807晚場(Seoul) Bare - Cast  

◆本劇翻演自外百老匯同名音樂劇。
◆劇情簡介:Interpark Ticket (中文)
劇情詳細介紹、專輯曲目列表等:barethealbum.com (英文)

◆相關影片:
1.〈Bare〉,2015年首演版press call演出影片,徐坰秀(서경수)+李相二(이상이)演唱。(中字譯者:AnYun)

2.〈Touch My Soul〉+〈All Grown Up〉,2016年二演版press call演出影片,閔京雅(민경아)演唱。(中字譯者:張芯慈)
3.〈Ever After〉,2015年首演版press call演出影片,徐坰秀(서경수)+尹少浩(윤소호)演唱。 

4.〈You & I〉,2016年二演版press call演出影片,徐坰秀(서경수)+朴康賢(박강현)演唱。 
5.〈Bare〉,2016年二演錄音室版MV,成斗燮(성두섭)+鄭元英(정원영)演唱。
6.〈Best Kept Secret〉,2016年二演錄音室版MV,徐坰秀(서경수)+朴康賢(박강현)演唱。
7.〈One〉,2015年首演版press call演出影片,徐坰秀(서경수)+閔京雅(민경아)+尹少浩(윤소호)+裴度勳(배두훈)+李藝恩(이예은)演唱。
8.〈All Grown Up〉+〈Promise〉+〈Once Upon A Time〉,2015年首演版press call演出影片,成斗燮(성두섭)+鄭元英(정원영)+文辰雅(문진아)+李藝恩(이예은)+裴度勳(배두훈)演唱。
◆外百老匯版OST線上聽:YouTube

 

 




一、前言

前年(2015年)莫約六、七月在網路上亂點,突然點到當年六至八月會首演「赤裸」(베어 더 뮤지컬)韓文版的Interprk網頁,覺得劇情很吸引人,上網查了之後,發現這部是翻演自外百老匯的音樂劇,聽了外百老匯版OST,非常喜愛這部的曲風,又點了韓國首演版的幾個演出影片來看,當時就很想親自看看現場演出,首演結束的時候還默默哀傷,覺得可惜。

去年八月終於有幸看到韓版的二演,真的無比期待,覺得只看一次不夠,在有限的時間內一定還是要排兩場!看完當下還激動地寫了好一些心得小記,只是遲遲沒整理,拖了大半年拖到都到了2017,終於要把它整理完。XD


二、演員及角色

ʕ•ᴥ•ʔ Jason:徐坰秀(서경수)(08/06及08/07場)

對,我愛坰秀XD,所以兩場都選有他的場。
當年看到首演press call演出影片〈Ever After〉時,對於他的爆發力非常驚豔,也非常喜愛他的歌聲,所以一知道他也會參加二演,當然一定要看他的場。


看過坰秀演出的「高地人生」(인 더 하이츠)(In The Height)、「近乎正常」 (넥스트 투 노멀) (Next to Normal)、「報童」(뉴시즈)(Newsies),一直都很喜歡也很享受他的演出,而他在「赤裸」的表現,一如既往大好,而且跟男生演對手戲的坰秀根本魅力大爆發!(應該不是因為私心XD)

最愛的〈Ever After〉現場超震撼,影片已經很厲害了,現場再次讓我驚豔哪!唱得句句都直中內心,歌聲傳遞的力量一直打過來的感覺!(什麼亂形容)
而且這次沒有首演版的作勢揮拳動作,看起來比較合理,首演版的Jason是家暴。

坰秀真的歌聲跟眼神都是戲,跪著獨唱曲〈Once Upon a Time〉、與神父合唱曲〈Cross〉、經典的糾結〈Bare〉和甜蜜〈You & I〉我都好愛!

場景部分,特別愛跟兩版Peter(兩場Peter卡司不同)在宿舍練習舞台劇「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and Juliet)台詞那段,坰秀可能跟鄭元英(정원영)(08/07場Peter,也是首演版卡司)比較熟,玩得更開心,默契也更好的感覺,玩到床都已經移回後台了還是可以聽到兩人在床上打鬧的開心笑聲。

也好喜歡Jason跟Peter在學校練習RJ時的舞蹈及歌聲。
飾演Juliet的Ivy因故沒來參加練習,臨時上場的女學生跟Jason的排演又不順,而之前在宿舍一直擔任Juliet一角、陪伴Jason練習台詞的Peter才是最佳人選,雖然這時的Jason和Peter的關係已經開始出現明顯裂痕,但Peter依然默默地唱了起來,兩人自然地合舞、合唱,歌聲滿是感情、看著彼此的眼神如此糾結,讓人跟著陷進角色的情緒裡。這段我的愛哪!>///<


ʕ•ᴥ•ʔ Peter:孫承源(손승원)(08/06場)、鄭元英(정원영)(08/07場)

雖然對孫承源的歌聲還好:P,但他也唱得很棒,後半段越唱越入戲。特別喜歡他在RJ排演時唱Juliet那段,讓人感受到他的哀傷。

兩個Peter,個人比較喜歡鄭元英的歌聲。
但他剛開始可能喉嚨還沒開,有幾句無法一口氣唱完,還好之後就都正常了。
他的〈Role of Lifetime〉唱得比較好比較融入。
鄭元英很會帶動氣氛,梗超多XD,Ivy生日派對上還學青蛙跳好可愛!


ʕ•ᴥ•ʔ Ivy:崔書妍(최서연)(08/06場)、閔京雅(민경아)(08/07場)

崔書妍的歌聲有點虛,需要再練練,但下半場獨唱曲〈All Grown Up〉情緒爆發段又唱得很好,好兩極。

閔京雅是好Ivy!從頭到尾都唱得很棒,很喜歡她有厚度的歌聲,她到後面演得好崩潰啊啊啊讓人都快跟著崩潰了。


ʕ•ᴥ•ʔ Claire:崔賢善(최현선)(08/06場)、白周熙(백주희)(08/07場)

兩位Peter媽,我比較愛08/06場的崔賢善。

崔賢善的Claire獨唱曲〈Warning〉太厲害!唱得好有情緒張力,當下完全就是被吸走!
本來一直對Peter媽的歌還好,但聽完崔賢善唱的版就愛上了。

白周熙有點弱......Peter媽的招牌獨唱曲唱得頗平淡。
我到了第二場才確認,原來Peter媽跟修女是同一人飾演XD,白周熙的修女更會帶動氣氛,但...她的修女笑場第一次讓人覺得有趣,第二次開始就只覺得煩了。


三、舞臺及燈光

DSCN0157  

舞臺背景是四扇可旋轉的教堂大門,可將床、學校置物櫃等隨場景的轉換而移進移出。
舞臺上沒有太多東西,整體畫面看起來不會雜亂。
舞臺燈光也很漂亮,特別喜歡11架椅子放在舞臺上,燈光打下來的畫面。


四、歌曲

這部劇的歌曲帶有濃厚流行音樂元素,很好上手(是這樣說嘛?),也很容易上癮。

同曲但角色反應對調、情境截然不同的Jason+Peter合唱曲〈Best Kept Secret〉vs.〈Ever After〉、明明就是劇情和畫面都很機車但歌曲怎麼聽都好洗腦的〈One〉、被迫成長的無助慌亂心情〈All Grown Up〉、不願面對其實早已察覺的事實〈Warning〉、已經甜到看/聽的人都快蛀牙的〈You & I〉、萬語千言盡在眼神與歌聲裡的〈Bare〉等等,這部劇的每一首歌我都好愛!

到底哪時候才會出韓版OST啊啊啊)))))))))))))

五、謝幕

話說,斗山藝術中心蓮崗廳的座位真的離舞臺非常近,也、太、近!XD
第一排坐位是直接緊貼著舞臺的!
第一場我坐第二排,真的會一直昂首觀賞到各位演員大人的鼻孔...XD但很近還是無敵開心。
DSCN0069   
第二場我坐第六排,原本以為會有點遠,但其實還是很近的,而且反倒可以看到最後一幕舞臺背景的燭光全部點亮後,Jason跪在燭光及十字架後方虔誠禱告的畫面!
第一場可能因為實在坐太近了,完全看不到燭光後的Jason,所以第二場看到的時候,有種撿到彩蛋的感覺XD,驚訝又震撼。

獻上08/06午場的謝幕影片,演員們唱了〈Auditions〉的末段。
08/07晚場的謝幕我就不放了,相機不夠好,演員影像一直反白。@@


超愛最後一幕,Jason和Peter分隔兩地,遙相對望的畫面!
因為坐太近,拍不了全景,當下心就立刻幫我決定要拍誰了。
DSCN0072  


六、後台小記

只要坰秀看到我有認出來我就開心了!(樂)

完成確認서경수漢字名的任務,徐坰秀。

剛開始需要適應一下,畢竟我們私底下叫他景秀都叫一年了,但坰秀才是他的真名,我有努力改過來,反正還好三八秀(是稱讚XD)暱稱依舊。

  

七、結語

整體來說,我覺得08/07晚場的卡司比08/06午場好,但08/06午場的Peter媽比較好。
寫著寫著,就開始想念這部劇了,期待三演!
三演也會想看看其他Jason,聽劇友說成斗燮(성두섭)也是很棒的Jason,也好好奇哪。

但坰秀場是一定要的!(蓋章)(坰秀下次可以換演Peter我可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