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雷
DSCN0043  

劇名:韓國授權音樂劇「開膛手傑克」(잭더리퍼)(Jack The Ripper)
時間:2016年8月5日晚場
地點:韓國首爾 D-cube藝術中心(디큐브아트센터)
卡司:
DSCN0041  

本劇翻演自捷克的同名音樂劇。
劇情簡介:Interpark Ticket (中文)
相關影片:
1.〈灰色都市〉(회색도시),閔永基(민영기)演唱。(中字譯者:Fanny)
2.〈無法停止〉(멈출 수 없어),鄭東河(정동하)演唱。(中字譯者:melody750210)
3.捷克版官方影片

 




一、前言

看劇之前有先聽OST(感謝神劇友幫我買到在網路上缺貨已久的OST),很喜歡裡面一些歌,最愛〈灰色都市〉,對這首的期待也最高,也看了一些宣傳影片,非常期待看起來很厲害的舞臺裝置。


二、歌曲


一如聽OST時的感覺,覺得歌曲基本上是好聽的,但曲風過度多元......有點雜亂感,無整體一致性。

個人非常討厭(XD)Jack的歌,還有造型,歌和角色造型都無敵老派感。但說不定這種反感的感覺就是編劇和導演要的?


三、劇情


時間軸稍有交錯,但蠻好懂的。

部分劇情太灑狗血,點做得太刻意了。最記得的就是Polly跟Anderson才剛演完浪漫橋段,下一幕就立刻演Polly因Anderson而死,非常刻意,又無法讓人感動......

雖然劇情簡介有提到這兩人以前是戀人,但其實在舊情復燃(?)的浪漫場景之前,也看不出兩人有什麼對手戲,看不出他們對彼此有什麼深刻感情(或者可能需要懂韓文的觀眾才看得出來吧@@),感覺就是很突兀地冒出了個浪漫場景,就為了下一幕的Polly之死鋪路而已。
最精彩的部分是看Daniel黑化!看他為了救活心愛的Gloria而一步步走上Jack的後塵,那種撕裂,內心交戰的感覺哪!


四、演員

柳廷翰(류정한):飾演Daniel
柳廷翰唱功一如在「瑪塔‧哈里」(마타하리)(Mata Hari)一樣厲害,但演技比在瑪塔好多了,應該說在這部的角色比較能發揮他的演技吧。

金叡園(김예원):飾演Gloria
我喜歡金叡園的Gloria!
其實可以選卡司的話,我一開始是比較想看另一個女主角金寶京(김보경)的,可惜時間都不剛好。
而金叡園的Gloria,唱功和演技我都喜歡,自然不造作。下次如有機會再看她演的劇,我會想看。

曹成允(조성윤):飾演Anderson
讓人失望的Anderson.......XD
其實沒那麼糟啦,但總覺得應該更厲害更有氣勢才對!(拿著閔主教在比)曹成允的Anderson,演唱起來氣勢不夠,有點柔弱。

李昌熙(이창희):飾演Jack
Jack這角色,如前所述,角色造型和歌我都不喜歡(是個討人厭的角色XD),但李昌熙唱功很好,也很會帶動氣氛,尤其謝幕安可曲!


五、舞臺

就像宣傳影片看到的,那個轉來轉去換場景的舞臺裝置真的很厲害!

但就視覺畫面來看,會覺得舞臺上塞了太多東西,看起來很擁擠,是舞臺太小還是道具太多呢?


六、結語

「開膛手傑克」這部劇整體來說還算不錯,但不到讓人驚豔。
覺得後面演得有點亂的部分,應該只是我自己看不懂而已。:P

 

 

 

 

 

 

 

 

 

 

 

 

 

 

 

 

 

 

 

 

 

 

 

 

 

 

 

 

 


喔對,第一部拖著行李去看的劇竟然是「開膛手傑克」。XD
其實只是因為時間剛好,只要下飛機直奔劇場,就可以多看一部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