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雷
0001  

劇名:韓國原創音樂劇「我的心願清單」(마이 버킷 리스트)(My Bucket List)
時間:2016年6月12日午場
地點:韓國首爾 忠武藝術中心大劇場(충무아트센터 대극장) 
卡司:朴時煥(박시환)、孫有東(손유동)
0002  

劇情簡介:Interpark Ticket(中字)
相關影片

1. 概念影片(中字譯者:AnYun)
2. 〈My Bucket List〉
3. 2016.10.12在上海的韓國音樂劇推介會現場演出影片(源自朴時煥vlive)
 



韓國的原創音樂劇「我的心願清單」(마이 버킷 리스트)是帶著淡淡哀傷的歡樂溫馨劇。
感謝劇友Anyun先跟我說劇情,所以大概可以看出這部在演什麼。

因病而不久於人世的海基(해기)(朴時煥飾演)與不良少年姜久(강구)(孫有東飾演),就算無法一直一直相處在一起,在他們的生命中,對方在自己心裡,應該都佔了非常重要的、不可或缺的位子吧。

兩人的初相遇很有趣,從感化院出來的姜久,回到家後依然沒看到平日就對自己莫不關心的父親,只看到父親的情人留下來的胸罩,於是試圖用胸罩上吊自殺...XDD
然後就接到了詐騙電話XD,海基假裝醫師,騙姜久得病,把他騙到了醫院,但其實我也不曉得海基到底怎麼知道姜久這個人的@@(好,跳過~XD),總之詐騙被拆穿之後,海基就說要高薪聘請姜久陪伴自己走完剩下的人生,也陪自己一一完成心願清單。

這部的節奏蠻輕快的,歡樂場面也不少,不會因為是面對死亡的議題而死氣沉沉。
在醫院初相遇的場景,姜久發現自己被詐騙不久後,就上演兩人被名叫賽巴斯欽的狗追趕的逗趣戲碼XDDDDD,明明沒有實體的狗出現,兩人還要演出被追還被咬到屁股的樣子,真的非常有趣。XD

還有一起開車出遊的場景(應該是海基的心願清單之一),要演出一人坐駕駛座、一人坐副駕駛座,但又沒有真的搬一台車上台,就用兩架改裝過的椅子代替,我非常喜歡那個椅子的設計以及演出車子正在行進中的動作設計,椅子很有創意,動作也非常逼真。
0EfOinttdF  
<2016年在上海的韓國音樂劇推介會演出照>


除了開車橋段很有創意,還有後面有兩幕的畫面好美,我好喜歡~

一幕是最後面唱主題曲〈My Bucket List〉的地方,海基最後還是離開了,沒能等到姜久一起完成想要開葬禮演唱會的心願,在姜久唱〈My Bucket List〉的同時,海基小天使就坐在後上方的高台看著,臉上漾著暖暖笑意。

另一幕是結尾的地方,上舞臺有好多架椅子不規則地堆疊著,姜久站在上方,就像站在懸崖上,要跌落時,海基伸手抓住了他。
很喜歡這個畫面,喜歡想要傳達的意象。在姜久的人生谷底時期,是海基的出現,讓他重新思考生命;而未來,如若遭遇重大挫折,縱然海基已經離開人世,心依然一直跟他在一起,在他想要放棄時,只要想起海基,就能繼續下去,就像海基在他跌落谷底前抓著他的手一樣。

DSCN9092  



這部還安排了兩個會與第一排觀眾有互動的橋段:

一個是姜久陪海基去參加奇妙的宗教儀式,是海基的心願清單之一,姜久會跟第一排的一位觀眾搭話,說大家都在做把手放在頭上的動作,怎麼她不跟著做,但其實沒有人做,只有姜久跟海基在做,只是想騙觀眾做動作而已。XD還會問觀眾花多少錢進來參加這個宗教儀式的。

另一個是海基在少男懷春的〈Someday〉歌曲,暗戀一位奴那(姐姐),然後就對著台下特定一位觀眾唱歌,最後還有拿個小花束給她。

.....我明明坐第一排,還坐很中間,但都沒玩到有點哀傷T_T,是聽到我開場前跟旁邊講英文了嗎?發現是歪果仁,趕快跳過。XD


這部的歌基本上走療癒風,還有一些歡樂歌曲,〈My Bucket List〉、〈Why Not〉、〈噩夢〉(악몽)、〈Run〉等,整部劇的歌都好好聽。
這次觀劇,剛好遇到三演出OST,能買OST回家一直重聽真的好幸福!

非常喜歡朴時煥的聲音。
除了一再無緣的林炳根(임병근),剛開始其實沒有特別想看哪個卡司,後來初步研究了一下卡司後,特別喜歡朴時煥的歌聲,也很訝異他的歌線彈性如此大,可以低沉可以輕柔,其實我比較愛他在自己專輯裡的低沉磁性嗓音XD(他的〈There's Nothing I Can Do〉(할 수 있는 건 없다)是經典哪我超愛!),所以在「我的心願清單」聽到他唱的〈Why Not〉特別開心,有出現他唱自己歌時的低沉聲線。


「我的心願清單」不是一部看完會瘋狂沉迷的劇,但是一部會留在心底很久很久的劇,是一部療癒清新小品,海基想要笑著跟所有人告別的想法,姜久墜崖前能有人抓住他的手的意象等等,都讓人無法忘懷。

距離看劇已經過了大半年,終於決定一定要把心得寫完(不然就真的流掉了XD),寫著寫著,邊寫邊聽OST,就開始想念這部了。

期待下次再與「我的心願清單」的相遇。

 

 

 

 

 

 

 

 

 

 

 

 

 

 

 

 

 

 

 最後附上療癒小品的溫馨謝幕暨歡樂安可曲〈Run〉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